就讀PLI經驗分享   Peggy Chiang

當初選擇加拿大溫哥華Pacific Language Institute; PLI Vancouver純粹只是因為想擁有國外念書和工作經驗,PLI剛有符合我需求的課程(念書+工作),在沒有過多的考慮下,就報名了!

學校

PLI是一間語言學校,位在市中心,他和我當初想像的校園有些不一樣,坦白說看到時有些失望,因為他只是在兩棟building裡的其中一層樓(其實去之前我完全沒有找資料)!雖然如此,我卻深深喜歡這裡!學校老師都很親切,不管是課業或你生活上遇到什麼問題,他們都很樂於幫助你(像銀行開戶,手機遺失...這些問題我都跟老師求救過)!學校擁有許多課程,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加強的去上,也可以挑戰一些比較難的課程,畢竟都繳了那麼多學費一定要上一些和國內不一樣的(例如:商業課程,每個禮拜都要報告,但把這堂課結束後真的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另外,學校也提供許多戶外活動,:郊遊.球賽.club.調酒製作....(當然有些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住宿

當初考慮最久的只有這個!基本上我是比較傾向住apartment,畢竟大學四年我都是在外面租房子,如果突然要住homestay,還真是有點怕怕的!但經過多方面考慮(為了讓英文進步,了解不同的文化...),我還是選擇住寄宿家庭~我非常幸運的住在一個非常棒的家庭,home媽和home爸以及女兒們都非常和善!雖然吃的東西有點不習慣,可是本來就是我們去適應別人~當然每個人考慮的因素都不一樣,如果你比較崇尚自由或者比較想省錢,就會建議你住外面囉!

工作

我的工作都是PLI幫我找的,工作簽證也是一下飛機在機場就馬上拿到了~因為報名的是有包含工作的,所以學校也當然會幫我們找到工作機會(學校是幫我們找到工作機會,但還是要靠自己去面試取得工作喔)!學校介紹給我的第一個機會是在珠寶店當SALES,由於對珠寶店沒興趣,直接請老師幫忙找其他類型,後來學校幫我找到一份我很喜歡而且PAY也不錯的工作地點-機場的免稅商店!只是很可惜當時他們只缺Seasonal pt.~所以我只在那裡工作了三個月,也是英文進步很快的三個月!第二份工作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廣場當收銀員,這也是一份很有趣的工作,遇到當地人的機率比較大,很容易和顧客變成朋友!建議大家找工作時,盡量找可以和人對談的工作,會比較有趣,英文也會進步比較快~

生活

在溫哥華生活是很方便的,交通非常便利,skytrain(其實就是捷運啦), seabus, bus…等。也不用擔心會吃不慣,當地有華人超市,都有賣台灣的泡麵和餅乾!唯一比較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帶雨傘過去!!!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下雨~溫哥華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可以遇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人,絕對不用擔心種族歧視,當地的人都非常友善!!!!

花費

最後當然是大家最關心的,到底要帶多少錢過去呀????!!!!撇開學費不說,每個月最基本的開銷大概如下

住宿費:750(住宿家庭有含三餐,我朋友住外面,大約是450-600餐點須自理)

交通費:110(月票,我住的地方比較遠,2 zone,車票比較貴)

手機費:35(我當初選擇的方案好像有點貴,聽說也有一個月只要10幾塊)

另外還有娛樂費,這就要看每個人的花費習性了~提供一些資訊給大家參考

麥當勞:一餐約10-15

一般餐館:一餐約15-30

球賽,演唱會門票:80-120(中間位置)

GYM:40(不同卡別要繳不同的月費)

大家也不用擔心消費高,因為他們的基本薪資也高~最低時薪是8.75,現在好像有提高到910,如果一天工作八小時,一個禮拜工作五天,其實要支付自己後期(開始工作後)所有的開銷是沒問題的!!!還可以存點小錢到其他城市或其他國家玩個幾趟呢!!!!

如果你還在猶豫不定,PLI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溫哥華 PLI 語言學校資訊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98&lan=
加拿大工讀說明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5&mc=3&it=1&lan=

我要報名:
台北 02-23884606 高雄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