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同學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main campus 很漂亮,交通非常方便,對於不打算在美國開車的同學,西雅圖是很好的選擇,學校設備就差了一點,屬於比較老舊的設備,像是傳統的投影機(overhead projector)
downtown campus就乾淨,但每天就要生活在同一棟大樓內,頗無聊就是了!校區附近交通非常方便,鄰近觀光景點(派克市場、museum..)以及shopping地點,商家林立,設備上就進步得多!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main campus比較偏重學術性質的課程,聽說讀寫老師都滿重視的,適合英文基礎比較差的同學,可以來重新奠定基礎。大部分老師都很有耐心,同level的課程,教學內容就會有相當程度align,各個老師的教學風格不同,有些會特別安排課外讀物,如報紙, 笑話或是童話故事之類的,屬於多元性質的課程,原則上老師會鼓勵上課開口或是跟隔壁同學聊天,說的機會頗多,老師萬一聽到你的發音不正確,就會適時改正。上課方式就視課程內容有所不同,聽力部分區分成聽&說,大部分是分組討論主題&老師會提供影音檔案來供大家練習,另有回家作業,一週幾則的廣播作業,聽完之後寫摘要心得。讀的課程,則多半是看課本,討論內容,另外要求課外讀物,寫摘要心得&單字等。寫作的部份每個老師的風格就差很多,有老師會利用影片來啟發學習,或者是自由寫作(free writing)來內化語文,但就是每天都會有寫作作業,針對特定主題作發揮,如描述性質的寫作(我最愛的人),essay或是business寫作。但針對有些想要考托福&念研究所的同學,另外也有托福班,或學術寫作&閱讀,loading就會更重,聽說作業很多,但應該也挺扎實的。

downtown campus的課程,就是商業性質的課程,或是口說課程,商業課程就是採用讀business的文章,課堂分組討論,如果同學都不愛說話,那學習的機會就相對減少。對於原來文法或基礎不好的同學,老師可能沒有機會特別注意或是沒機會停下腳步糾正,因為另外有商業概念要傳遞,所以可以個別糾正的時間,沒有campus來的多,相對比較重視"讀"的能力,偏重於多益的訓練。

Q:你最喜歡哪個老師?
截至目前為止,老師們我都很喜歡,因為他們都很認真,很清楚的知道要傳遞什麼樣的資訊給我們。解釋單字也都是用很容易了解的方式說明,盡可能的用活潑的方式來教育學生,也會清楚表達學生該改進的地方。

Q:你最不喜歡哪個老師?
目前有一個老師上課稍微無聊一點,年紀有點大,但是卻是經驗豐富的老師。

Q:課堂作業都做些什麼呢?
回家作業幾乎每天都有,聽、讀(課本;或課外讀物)、寫(每週有主題發揮如詩、商業書信、essay),大約都要花2小時以上,如果那天其中一個老師稍微多出ㄌ一點,那就更久ㄌ!!

Q:課後都做哪些娛樂或休閒活動呢?
平常課後不會亂跑,就買菜寫作業或跟朋友聚會吃飯,有些人會去運動、打球、其腳踏車

Q: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漂亮、老師都很好
設備要改進......現在還有老師用錄音帶播放音樂~~也太老舊了吧!

Q: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一班大約 15個上下,多半是韓國、日本、阿拉伯人

Q:華人學生部分,你覺得這會影響到你的學習嗎?
華人沒有想像多,教室內也禁止說外語,不致於影響學習

Q:你覺得在學習過程中,你的英文有進步嗎?

聽力有進步,口說就比較不緊張,對英文比較有信心

Q:這一次的遊學過程,跟你當初預期的有落差嗎?
沒有落差

Q:其他值得分享的事情?或有什麼話想對有興趣前來的學生說嗎?
(1) 如果只是想來遊玩的同學,就不要選擇華大了,這裡對於蹺課看得很嚴重,會因為蹺課太多而開除學籍取消I-20
(2) 西雅圖實在太常下雨了,真的不喜歡雨天的同學,就要三思嚕~這裡的天氣有點陰晴不定!!!!但風景&乾淨度真是沒話說,一開始我覺得這裡的homeless很多,心理有點毛,但去了美國其他城市之後,就覺得,西雅圖真的很不錯!!homeless算少的,生活步調也比其他地方慢,交通非常方便,氣溫較低,夏天挺舒適的;但冬天應該就是非常冷ㄌ!!
(3) 假日都可以到附近小城鎮晃晃,fremont常有可愛的活動可以參加~或是有greenlake漂亮的景點可以去去!  這城市小歸小,但都還挺舒適的!

延伸閱讀:
學校中文介紹: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49&it=1
UW學生心得: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367376

報名方式:
請來電洽詢 美立達遊留學中心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