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一轉眼到Houston已經快三個禮拜了,也該開始著手寫積欠已久的心得。本來是想要分享一些照片的,不過我這阿呆忘記把傳輸線帶來美國了,真是不好意思。

        我剛在台灣拿到我的碩士學位,會到 ELS 就讀的目的是想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尤其是在口說方面,期望在未來職場上,能夠不害怕與外國人交談、溝通。我很幸運,當初誤打誤撞找美立達詢問關於 ELS 的一些細節(大部份的資訊已在網路上做好功課了),本來也只是想說請代辦幫忙報名可以省下快遞費,想不到 美立達 幫了我很大的忙,像是一開始各分校比較,到後來機票也是請她幫忙代訂(尤其中間有些個人問題,來來回回改了很多次票,美立達 還是很有耐心並盡力滿足我的需求),在飛離台灣的前一天,美立達 還貼心的打電話,提醒我轉機的程序,連到了美國都還用 E-mail 保持連絡。

        ELS 的第一天是註冊繳費、分級測驗以及校園巡禮(告訴我們哪些大學裡的設施是可以免費使用的,像是圖書館、體育館、健身房...),這裡的老師們都很友善,不用擔心自己的英文不好,他們會聽不懂或是不耐煩。第二天早上就會公佈分級結果,也就開始上課了。我早上的課主要著重在 ReadingWriting Listening, 而下午的課程則是 Grammar Listening,缺少了我最需要的 Speaking,所以在第一周課程結束跟家人們討論之後,決定縮短期數,從兩期變一期。這裡又必須感謝 美立達 了,本來我打算在到 ELS 的第一天就把學費繳清,美立達 卻建議我先繳當期的學費就好,萬一覺得教學方式不適合時,可以省去退費的動作(好像需要不少的時間),整個就是站在學生的角度替學生著想啊!

        我想我必須解釋一下,我會提前結束並不是 ELS 課程不好,而是不適合我,我個人覺得 ELS 比較適合想要繼續升學的學生,教你如何看文章、抓重點、寫論文以及訓練聽力,當然還是有會話的部份,但比重較少。(美立達備註: 因為Kay分到109級,所以課程比重就會比較偏學術囉 )

       再來是住宿方面,我選擇住 apartment,離 ELS 只需要沿著馬路走十分鐘,一間apartment 是兩間雙人房、兩間浴室、客廳以及廚房,像是鍋子、盤子、刀叉、冰箱、電鍋、烤麵包機......一應俱全,可以不用擔心開伙的問題;此外,有無線網路、電視,十分很方便。有東西壞掉也可以跟 ELS 反應,他們會負責更換(當然惡意破壞除外啦),當然有這些福利,相對上住宿費用會比直接跟 apartment 租貴上不少,所以如果會長期可以考慮自己租,不過傢具就必須自行準備。在距離宿舍步行 15 分鐘的地方,有家 Fiesta 超市,從水果(這裡葡萄跟草莓很好吃!)、生鮮食品(推薦牛肉!隨便煎就很好吃了!)、牛奶(建議買全脂,這裡牛奶感覺比較稀)、果汁、餅乾、泡麵...,到日常用品都買的到;另外,在學校對面有家CVS(有點像7-11加屈臣氏)有賣飲料、餅乾、化妝品、保養品、藥品...什麼的,所以生活機能上還算不賴。此外,如果想念台灣食物,在離學校車程 20 分鐘左右有 china town 可以買到空心菜.蔥薑蒜以及在台灣的飲料、餅乾...也有些中式餐廳,不過這就需要看機緣了,需要有人願意開車載了。

        我同房的室友是委內瑞拉的女生,另一房的是來自土耳其的女生,我們多會在宿舍開伙,連中午也常回宿舍煮,美國外食真的好貴(差不多都 $6.$7 起跳),生鮮食品相較來說就便宜很多,價格跟台灣相近。我的兩位室友人都很好,我們常用破破的英語閒聊,不同國家文化差異真的很大,跟他們聊天的過程中可以了解到另一個國家的文化與生活習慣,這很有趣,像他們先前很可愛的以為整個亞洲都會說中文,或是覺得台灣跟韓國、日本文化或飲食很相近。在聊天過程中,也會因為某些字不會說,而迫使自己去學習一些單字。

        目前為止,到 ELS 最酷的事情是上週六晚上到別班老師辦的 Lady’s night,那兩個老師(她們是姊妹)班上學生大多來自沙烏地阿拉伯,所以那天晚上沙烏地阿拉伯的女生都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到老師家裡之後就把頭紗、面罩、罩衫都脫掉,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可以看到那麼多來自中東女生的廬山真面目(除了家人與老公,不能被其他異性看到),她們都超乎想像的漂亮。除此之外,老師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女生都有準備食物,可以同時品嘗美式以及中東食物;老師還帶我們玩一些活動,也體驗到美式遊戲。

以上。

 

延伸閱讀:
UST學校資訊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2_detal&s_id=53&lan=
ELS學校資訊 http://applyels.com.tw/branch/detail/63

ELS學校資訊 https://www.talkedu.com.tw/article_d.php?lang=tw&tb=2&id=5160
ELS Language Center http://applyels.com.tw/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我要報名:
台北 02-23884606 高雄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