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學在大四下學期時來詢問,希望規劃大學畢業後給自己一年時間出國遊學來增加英文與文化交流。在以大學校園,環境安全,交通便利,預算等因素考量下,顧問推薦加拿大的維多利亞大學。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他在課程結束前一個月提早回台灣了。感覺到他因未能有多點時間與朋友們道別而小小失望,但小編相信只要有心保持聯絡,未來肯定能約在世界各地相見

60821D78-46FE-49D1-A6B6-42F79893CCDB.jpg

白天與夜晚的維多利亞港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我覺得整體經驗沒有很差。在學校遇到的人還有寄宿家庭都滿不錯。寄宿家庭是學校安排的,我還滿幸運被配對到這個家庭。雖然是單親家庭,轟媽和他的女兒對接待的學生都很好。我們吃晚餐的時候都會聊天,大概都會聊一個多小時。我和室友有時候不舒服或受偒,他都會照顧我們。我有一次從盪鞦韆上摔下來,回去跟轟媽說後,他就拿藥給我吃,然後叫我去睡一下,晚一點再來叫我。轟媽叫我把這裡當自己第二個家,希望我未來有機會再回去。這次要不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所以我提早回台灣,不然轟媽很不希望我和其他接待的學生那麼快離開。我也有聽說其他的寄宿家庭因為這波疫情而拒絶繼續接待同學,跟他們相比,我的轟家真的很好! 

 

學校部份,開學前學校會先做測驗然後進行分班。分班後還會再測驗一次來確認學生是不是在正確的等級。我覺得分得滿細的。但是也有遇到級數高的同學卻沒有級數低的同學說的流利。

學校每週三晚上和週五下午都有活動,可以去認識朋友,我覺得滿好玩的。週三會有志工來,我是第二學期才參加的,都會跟朋友留下來然後跟志工一起玩遊戲,有趣又可以練英文。

S__21348433.jpg

學校外的公車站一景

 

我真的覺得我的各方面都有進步,但閱讀和單字方面也要再繼續加強。在學校有不懂的下課或放學都可以問老師,他們都很願意回答。我讀了兩個學期分別在330410兩個級數。我覺得這個級數的報告沒有很多,大概一個學期2-3個報告,不要想得太複雜就不會覺得太難。我很喜歡第二個學期的課,老師很有趣,都不讓你感到上課的時間,總是覺得很快就下課了。而且星期五也會有志工來跟我們聊天。

 

我覺得溫哥華的環境不錯,但市中心常見到流浪漢,而且有很明顯的大麻味,相比多倫多就比較沒有這現象。基本上這裡的人都很友善,如果是女生的話還是要在晚上多加小心。

維多利亞有很多海邊,很多幾乎就在學校附近,走路10-15分鐘就到了,景色很漂亮,所以我很常下課就跑去海邊。

CA18AC28-82C6-47AF-AD41-7DFAAA8C3D44.jpg

學校附近的海邊

 

我利用放假時去了溫哥華和多倫多。多倫多交通很方便,感覺就是一個大城市,而且沒有聞到什麼大麻味,溫哥華就還好。我覺得在國外的好處是很自在,不會特別感到有壓力。

在UVIC遇到很多從日本來交換的學生。我的朋友裡有來自日本,韓國,墨西哥,台灣和大陸的人,但台灣人比較少。

DC45E042-4C35-46B1-B978-44DC6BD7AC26.jpg

路邊看到的野生動物

 

 

其他學生心得分享:

https://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search/UVIC/1

 

學校網頁介紹: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70&lan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