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大學奇葩吉祥物盤點!啤酒桶、小精靈,還有大黃蜂

 

很多美國大學都會有自己的吉祥物mascot,象徵學校獨一無二的精神與形象。甚至,有些學校的吉祥物比學校本身還要有名~
快來看看有沒有你認識的喔~

常規吉祥物

這部分主要按照大學排名來盤點。美國最常見的吉祥物當屬各類動物了,很多動物因為太熱門而被頻頻使用,有一些學校的吉祥物甚至與另一所學校有關!
TOP 1 Princeton University: Tiger    普林斯頓大學:老虎
普林斯頓的代表色是橙色與黑色,因兩種顏色很容易使人聯想到老虎。而在普林斯頓校園內,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老虎雕塑像。

 

PU-2.jpg

PU-1.jfif


PS:老虎是美國第二大吉祥物形象,近46所學校選擇它作為吉祥物。

 


TOP 2 Columbia University: Roar-ee the Lion  哥倫比亞大學:獅子
哥大最初由英國國王喬治二世創建,被稱為紐約國王學院。學院使用獅子作為吉祥物,是因為獅子是英格蘭王室的象徵。作為吉祥物,它在校園內有一座屬於自己的雕像,這座雕像是校友在建校250年時送給學校的禮物。Roar-ee the Lion這個名字,也是學校舉辦了比賽在全校海選出來的,足以看出哥大對吉祥物的喜愛了。

CU_Roar-ee-the-Lion_2.jpg


CU_Roar-ee the Lion .jpg



TOP 3 Yale University: Handsome Dan 耶魯大學:英俊的丹
作為哈佛的老牌對手,它的吉祥物是一隻鬥牛犬。1889年第一隻鬥牛犬被選為吉祥物,它就是“英俊的丹一世”(Handsome Dan I)。學校還會定期舉辦選拔比賽,從眾多鬥牛犬中選出下一任“丹”,至今已經到第17代了。也因此,丹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有生命的大學吉祥物。

Yale_Handsome_Dan_Yale%5Cs_mascot_2.jpg

第18世 Handsome Dan XVIII 
 

Yale_Original_Handsome_Dan_Yale%5Cs_mascot.jpg

第1世 Handsome Dan I 

 

TOP 21 Georgetown University:  Jack, the Bulldog 喬治城大學:鬥牛犬Jack
1962年,第一隻鬥牛犬Jack來到了喬治城,當時的學生給他取名為Hoya,但是它固執地拒絕回應任何除了”Jack”以外的名字。最後這隻狗贏了,學生們開始稱它為Jack,這一傳統便一直延續至今。

GU_mascot_1.png

GW_Jack-the-Bulldog.jpg



TOP 25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Tartans, the Scottish Terrier 卡耐基梅隆大學:蘇格蘭梗Tartans
卡耐基梅隆先生的寵物就是蘇格蘭梗,這種汪象徵著明銳、警覺和聰慧,有著一個標誌性小圍巾在脖子上,顯得非常精神。

CMC_artifact-scotty-1.jpg

CMC_artifact-scotty-2.jfif



TOP 3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eaver 麻省理工學院:海狸
麻省理工學院在選擇吉祥物之初,有考慮過袋鼠、大象,最終選中了海狸,學校認為海狸代表了麻省理工的學生勤勉努力:“海狸雖然沒有大象那麼強壯勤奮,或者袋鼠一往直前跳躍的靈活性,但是它的習性和特點恰恰能代表本校的工科怪咖:擅長在暗夜裡發揮自己的優勢。”

MIT_beaver_1.jpg

tim-the-beaver-do-1.png

 


TOP 12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eaver 加州理工學院:海狸
無獨有偶,加州理工也看中了海狸這個大自然的工程師,搭配加州理工強大的理工實力正是絕配。這兩所雄踞美國東西部海岸的理工高校,不約而同選擇了同一個吉祥物,可謂是英雄所見略同。

加州理工_海狸_2.JPG

加州理工_海狸_1.jpg

 

 


TOP 6 University of Chicago: Phoenix 芝加哥大學:鳳凰

芝加哥大學的吉祥物是一隻浴火重生的火鳳凰。當年學校幾近破產,危機之中學校的人們依然沒有放棄拯救學校,就是這種不放棄的精神引來了投資,最終讓芝加哥發展到今天,為了紀念這番浴火重生,學校將吉祥物定為鳳凰。

Phoenix_Mascot_1.jpg

Phoenix_Mascot_2.jpg

 


TOP 9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Wille, the Wildcat 西北大學:野貓Wille
西北大學的野貓,最早出現在一篇芝加哥日報的專欄文章中,描寫西北大學和芝加哥大學的一場橄欖球比賽。文中寫道:西北大學防線的球員們像兇猛的野貓一樣,組成了一道紫色的牆。紫色曾經是西北大學的代表色。之後這一報導被轉載成“一堵紫色的野貓之牆”,從此野貓的形象就傳開了。

Northwestern_the Wildcat1.jpg

Northwestern_the Wildcat2.jpg



TOP 29 New York University: Bobcat 紐約大學:山貓
和西北大學的野貓類似,NYU的吉祥物是山貓,也是想取“迅猛淩厲”之意。
其實NYU之前的吉祥物是優雅的紫羅蘭花(violets),但學生們覺得花不足夠讓對手敬畏,然後就策劃重選吉祥物,受到學校 Bobst Library Card Catalog啟發,新的吉祥物山貓就誕生了。

NYU_mascot_2.jpg


NYU_mascot_1.jpg

 

 


TOP 10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Jay, the Blue Jay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藍鳥Jay
Blue Jay的形象是一隻藍色的鳥,是北美原生鳥類。最初約翰霍普金斯的代表色是黑色和藍色,而後校內創刊了一本名為《黑鳥與藍鳥》(The Black and Blue Jay)的諷刺性刊物,於1920年首次出版。隨著雜誌人氣的增加,當地的報紙也開始稱呼JHU的學生運動員為藍鳥。

由此,藍鳥的形象就成為了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體育校隊的標誌,也成為了這個學校的吉祥物。 

blue_jay_mascot_1.png

blue_jay_mascot_2.jpg


 

TOP 14 Brown University: Brown Bears 布朗大學:棕熊
1904 年,一座棕熊雕像被放在了學校裡,一年後在對陣大茅的一場比賽中,學生們受到雕像啟發,找來一隻大棕熊海倫作為吉祥物。布朗大學的綽號“棕熊”也來自它們的吉祥物。

brown-bears_2.png

brown-bears_1.jpg

 



TOP 17 Cornell University: Touchdown, the Big Red Bear 康奈爾大學:紅色棕熊Touchdown
  康奈爾大學的吉祥物也是熊,這只熊經歷了四任風霜,現在的這只名為Touchdown的棕熊已經是第四代了。康奈爾的大紅色一直是其標誌性的顏色,“Big Red”也是康奈爾大學校隊的別稱,熊同時也是熱情和個性的象徵。

1200px-Cornell_Big_Red_logo.svg.png

Cornell University_Touchdown_the Big Red Bear_2.jpg


TOP 20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Joe Bruin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灰熊Joe Bruin
1924 年左右,UCLA 的學生們投票選擇新的吉祥物,一開始用灰熊來做標誌,不過兩年之後,學校用真正的熊來作為吉祥物並且給它起名叫 Joe Bruin,一直到上世紀六十年代才用人扮的熊代替真正的熊。

UCLA_historical-logos-hero_1.jpg

UCLA_historical-logos-hero_2.jpg



TOP 22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Oski, the Golden Bear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金熊Oski
加州大學系統的好幾所學校都選擇了熊作為吉祥物,伯克利分校的這只小金熊名叫Oski,據說在1895年的伯克利的一場比賽中還給伯克利學生帶來了好運,他們最終贏得了比賽。

 

oski_1.jpg

OSKI_2.jpg



TOP 17 Rice University: Owl 萊斯大學:貓頭鷹
貓頭鷹一直以來都是古希臘智慧女神雅典娜的象徵,萊斯大學的校徽就取材於此,吉祥物也選擇了貓頭鷹,也象徵著學校師生好學求知的精神。

rice_1.jfif

rice_2.jpg

 


TOP 21 Emory University: Dooley, Lord of Misrule VS. Swoop, the Emory Eagle 埃默里大學:骷髏Dooley VS 老鷹Swoop

埃默里大學有兩個吉祥物,Dooley 是生物教室裡的一副骨架,是大學的非官方代表,每年的大型活動上都會有學生裝扮成它,陪伴學校走過很多個春秋。另一個則是官方吉祥物,一隻叫做Swoop的鷹,經常出沒於學校的運動場。


TOP 25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Biff, the Wolverine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狼獾

學校的吉祥物是狼獾,是全校的守護神。據說牙醫學院的主樓是狼獾的一顆門牙化成的。狼獾以勇敢、兇殘、不服輸著稱,象徵著密西根安娜堡學生的精神。
對了,狼獾的英文wolverine在漫威宇宙中意為金剛狼,是不是勾起了不少漫威迷的回憶呢?

Michigan_mascot_1.png

Michigan_mascot_2.jpg



TOP 29 Tufts University: Jumbo, the Elephant 塔夫茨大學:小象Jumbo
Jumbo是一頭明星大象,它跟著馬戲團被販賣給了倫敦動物園,在當地引起轟動。年輕的邱吉爾和維多利亞女王的孫子還去動物園探望過它。後來,它被塔夫茨大學的一位校友帶到了美國,1885年作為標本贈給了學校。
Jumbo堅韌勇敢的精神,深受全校師生的喜愛,最終被選為學校的吉祥物。

tufts_mascot_1.JPG

tufts_mascot_2.jpg

 



TOP 29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Rocky, the Yellow Jacket 羅切斯特大學:大黃蜂Rocky
羅切斯特大學之前的吉祥物是大黃蜂,叫做 URBee,在2007-2008學年,學校對它的進行重新設計,並從 6 個名字中選出了 Rocky 這個名字,再次亮相在人們面前。

R.png

R_2.jfif


TOP 29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uzz, the Yellow Jacket佐治亞理工大學:大黃蜂Buzz
佐治亞理工的代表色是黃色,從19世紀80年代開始,佐治亞理工運動隊的隊員改用黃色的布料做隊服,粉絲們就會穿著黃色的夾克去觀看支持比賽。後來報紙形容喬治亞理工球隊的隊員們,上場猶如進擊的蜂群,吉祥物大黃蜂“Buzz”也因此誕生。

Georgia_mascot_1.png

Georgia_mascot_2.jfif

 

 

非常規吉祥物


作為非常規吉祥物,這次仍要從吉祥物開始講起,有些學校排名雖不算靠前,不過論吉祥物的稀奇程度,還是可以排進前幾名~



John Harvard, the Pilgrim Harvard University (TOP 2)約翰·哈佛,朝聖者;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不但在學術上獨樹一幟,在吉祥物的選擇上也不是一般的清新脫俗。

哈佛大學的吉祥物是約翰·哈佛,對就是你想的那個約翰·哈佛,學校的創始投資人,他是一位牧師,所以the Pilgrim 朝聖者也是指代他。

harvardtalltest_mascot_2.jpg



Stanford Tree, El Palo AltoStanford University (TOP 6) 史丹佛樹(人);史丹佛大學
史丹佛樹是斯坦福的非官方吉祥物,起初只是斯坦福步操樂隊的官方吉祥物,在1975年的一次活動中,被同學們選為學校的吉祥物。這棵樹的原型是位於加州帕羅奧多市的“El Palo Alto”(西班牙語,意為“高大的樹”),一棵千年紅杉樹,它被視為該市的象徵,也出現在斯坦福的校徽上。
每年的大型活動中,都會有學生扮成樹的樣子,在校園內遊走,還會時不時捉弄周圍的學生,有一說一,這個樹人真的有點魔性。

Stanford Tree mascot_2.jpg



Blue Devil; Duke University (TOP 10) 藍魔;杜克大學
在校名還是聖三一學院的時候,杜克大學曾經徵集過一次吉祥物,考慮到藍色是學校的主色調,藍魔(Blue Devil)從色勇士、藍色巨人、北極熊中脫穎而出。藍魔一詞最早出現于一戰中的一支法國軍隊。
也許是藍魔這個名字本身就很有威懾力,有它作為吉祥物的杜克大學運動隊,在多次比賽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duke_bluedevil_2.jfif

duke_bluedevil_1.jfif



Demon Deacon; Wake Forest University (TOP 12) 惡魔執事;維克森林大學
在1923 年的一場對陣杜克的比賽中,WFU 取得勝利,當時杜克的外號是“藍魔”,在這樣一場令人激動的勝利之後,維克森林校刊的編輯將校隊稱為“惡魔執事(Demon Deacon)”,也就是“魔鬼的審判者”,用來宣傳這次勝利,同時讚頌隊員們“惡魔”般的遊戲和鬥爭精神。 “惡魔執事”也因此當選維克森林大學的吉祥物。

 

Demon Deacon_Wake Forest University_1.png

Demon Deacon_Wake Forest University_2.jfif



Keggy the Keg; Dartmouth College (TOP 12)啤酒桶人;達特茅斯學院 
原先學校的吉祥物是印第安人,後來為了去種族主義,校內的幽默雜誌調侃學校的兄弟會酒精文化,同學們就提議用啤酒桶做吉祥物,生動逗趣的形象和獨特的氣質,正是同學們想要的獨一無二,於是啤酒桶人Keggy就這樣誕生了。

 

Keggy_the_Keg_2.jpg


 

Keggy_the_Keg_1.jpg



Peter the Anteater; UC Irvine (TOP 36) 食蟻獸Peter;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UC Irvine的吉祥物是一隻名為Peter的食蟻獸,是1960年一名大學生設計出來的。它在眾多動物吉祥物中以為是獨樹一幟,並且還有自己的個人網頁,坐擁一眾迷弟迷妹。

UCI_mascot_1.jpg

UCI_mascot_2.jfif

 



Puckman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TOP 50)小精靈;倫斯勒理工學院
說到Puckman,學姐的第一反應是寵物小精靈皮卡丘,倫斯勒理工的這個吉祥物也是取了“小精靈”之意,起初是RPI冰球運動的專屬吉祥物,但由於RPI冰球隊的強大實力,作為吉祥物的Puckman也大受歡迎,已經把官方吉祥物Red Hawk比下去了。

puckman_mascot_1.jpg

puckman_mascot_2.jfif

 

 


Brutus Buckeye; Ohio State University (TOP 54)栗子人;俄亥俄州立大學

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吉祥物是一棵名為Brutus Buckeye的栗子樹,中文學名是布魯特斯七葉樹,這種樹是俄亥俄州的象徵。
栗子兄作為又一植物吉祥物,和斯坦福的樹人一樣,都十分的魔性,也因此圈粉無數。

Brutus Buckeye_mascot_1.jpg

Brutus Buckeye_mascot_2.jpg

 

 

 


Banana Slug Masco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TOP 84) 香蕉蛞蝓;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
作為最後出場的選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的吉祥物是一隻香蕉蛞蝓,俗稱鼻涕蟲,可以稱得上是全美最奇葩的吉祥物了。
1986年,在全校學生的支持下,它戰勝了其他候選人,C位出道,成為了學校的正式吉祥物。同學們認為它表達了UCSC對美國大學生為球賽爭得頭破血流的相反的態度。當地的居民也非常喜歡它,城裡有很多商店都可以買到有香蕉蛞蝓圖案的各種紀念品。

Banana Slug MascoUniversity_mascot_1.jpg

Banana Slug MascoUniversity_mascot_2.jpg


         

看過這麼多不同的吉祥物,哪個是你喜歡的鍾愛的吉祥物呢?

希望這些吉祥物,也能讓大家對學校的形象和精神有更深的認識和印象喔~

*本文部分內容參考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美立達

 

延申閱讀:

 


   

美立達留學遊學中心 聯絡資訊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