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同學高一上學期時來詢問出國升學的選擇,西雅圖中央學院提供的社大+高中完成課程正好符合他的需求。入學後,他從橋樑課程開始讀起,同時修ESL英文和大學學分,培養了扎實的英文程度。

未成年又自己一人在國外生活會遇到很多挑戰,雖然最初見面時已算獨立,但今年再見到她,真的成熟了許多。這個學期他將在校內工讀,即能累積經驗又可以賺生活費,一舉兩得!

 

 

Q:為什麼會選擇這間學校?

A:我高一結束時就打算出國,可是那時候只有16歲。我想要去美國升學,但是想要直接進入社區大學的話,只有華盛頓州可以接受我這個年紀的學生入學。而在華盛頓州,不論在升學率,規模和地裡位置方面又以SCC是最好的一間社大,所以我選擇了這間學校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A:學校校地不是很大,校園離市中心很近。學校有一棟主要大樓,一棟數學/科學大樓,和一棟藝術大樓。另外還有體育館,書店,學生會辨公室和國際學生上語言課的地方。

學校所在的位置叫Capitol Hill,是一個對同志很友善的區域,地上的斑馬線也會有彩虹旗的圖案。這裡有很多餐廳和酒吧,晚上很多當地人會在這裡走動,特別是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很熱鬧。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A:以小班制為主,一班最多大概30-40個人,有的班可能才20幾個人。如果是1-6級的ESL課程,則班上的人數會更少。美國大學最重視的是期中和期末考,而且還有很多上台報告的機會,所以要訓練這部份的技巧。上台報告幾乎是每堂課必有的,而且還要寫論文。


Q:喜歡學校的教學方式嗎?

A:我滿喜歡這裡的教學方式。在這裡,很多學習資源都在課堂外,要自己懂得去爭取和尋求協助。像學校裡有writing centertutor,可以自己約時間去問功課,或者去交朋友,認識學長姐與同班同學來互相幫忙。不像在台灣要自己苦讀,瘋狂上補習班,做模擬考題或死讀書來學習。

 

Q:喜歡課程安排內容嗎?會不會太困難或太簡單?

A:主要看自己主修什麼課和你要上哪些必修課。這都可以事先查好或打聽到老師是什麼樣的人。選到的課程太難或太簡單都沒關係,因為學期一開始都能選擇你要不要上這堂課,只要在期限內加退選,學費都不會有虧損。


Q:假日時有做哪些娛樂活動?(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

A:假日的話,我會跟朋友約時間打麻將。跟不講中文的朋友也會約出去吃飯聊天。但大部份會去朋友家玩,因為外面消費太高,而且我們未滿21歲,也不可能去酒吧或有年齡限制的地方。如果要去比較遠的地方,我們會租車,但因為有車的人也不多,所以主要看朋友群裡有沒有人有車或有駕照。租車出去玩比較方便,所以滿推薦的。

校內的話,學校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我有參加排球社,所以我都會在學校打排球,也在社團認識很多不同的人。


Q:學校的國際學生來自哪些國家?

A:學校大概有1/10的人是國際學生,裡面一半是華人(包含大陸和台灣),除此之外人數最多的是越南和韓國人,剩下就比較平均分配,例如:日本,德國,荷蘭,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非洲和加勒比海島國。

 

Q:當地住宿環境和上下學交通方式如何?

A:住宿環境有分寄宿家庭,學校宿舍,校外租屋或家人在當地有房子。寄宿家庭費用便宜但通常離學校很遠,而且你和家庭的關係不一定會很親密。寄宿家庭煮的飯大都不以健康取向,目前聽過的是多為油炸類食物或為了省錢而不會準備很好食材。學校宿舍不便宜,沒有自己空間,但離學校非常近。自己住外面可以控制比較多方面,也可以選擇住客廳隔成的房間,通常最便宜。

上下學我都是走路或搭公車。

 

Q:覺得自己的英語有進步嗎? 哪方面進步較多?

A:一定有進步的。我覺得聽說讀寫全都有進步因為語言是環境造就的,你在這個環境待久了就會進步,但不見得每個人在這個環就會進步,因為最重要的是你要敢說話,敢去交朋友有些台灣人來到美國也只跟台灣人在一起,我覺得他們的英文應該就不會有什麼進步。

 

Q:整體環境,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

A:開銷要好好計算,因為如果長期要待在美國,要花很多錢,所以可以看看有沒有獎學金之類的。

 

Q:給其他學生的建議? 或值得推薦的地方?

A:我覺得從社大轉申請四年制大學確實省很多錢,而且社大的小班制教學讓你有機會可以跟老師親近,如果成績上有什麼困難也可以跟老師商討,看有什麼補救方式,又省錢又比較容易拿到好成績。社大要轉申請四年制大學的人都比較認真,當然還是有些人每天玩樂過生活,但如果遇到跟你一起努力的朋友是真的很棒,所以很推薦我就讀的西雅圖中央學院。學校規模也算大,認識的人也算多。你只要敢出去認識人,去參加活動或在校內工讀,就可以認識不同而且優秀的人。

 

Q:當地消費如何? 房租 / 州稅 / 餐費/ 購物

A:如果要一個人住最小間的studio,房租最少$900美元起跳,宿舍大概一個人$1200美元,寄宿家庭大概是$800。購物的話,可以去downtown或東邊的Bellevue,或是開車去南方的波特蘭,那裡是免稅州。餐費的話是自己煮比較便宜也健康,我很推薦。外面好吃的食物一定有,也有亞洲食物,像日本,台灣,大陸餐廳都有,看你要花多錢。這邊平價的一碗拉麵大概$14美元。

 

Q:為什麼會透過美立達留學來協助申請?

A:在準備出國的時候,我馬上問了另一個朋友,她推薦美立達留學所以我就來商討諮詢。

  

延伸閱讀:
西雅圖中央社區大學 Seattle Central College 學校介紹
其他同學就讀SCC的心得

 

 

 

 

 

 

 

 

 

 

 

 

 

 

 

 

 

0917_SCC_心得1.jpg

0917_SCC_心得2.jpg

美立達聯繫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