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月開始與Becky接洽,當時她已經預計下半年要職開職場,給自己換個環境而且一個進修的機會。從原本只是在UVIC的短期語言進修到現在要繼續在學校唸專業證書課程,我們相信UVIC的師資和教學品質,以及維多利亞島上的生活環境絶對扮演重要的因素。一間好的學校和環境絶對會為出國的學生帶來金錢不能衡量的收穫!

 

Q:為什麼會選擇這間學校?

因為維多莉亞大學在加拿大西岸是一間知名的大學,原先考慮前往溫哥華讀書,但一個偶然在美立達網站上查詢到這間學校,發現學校本身排名高且溫哥華島有別於溫哥華,歐洲氣息濃厚,因此促使自己前往這裡學習。

Dowtown 議會大廈.pngDowtown 議會大廈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校園內大自然豐富、環境舒服以及讀書氣息很好,在維多利大學語言中心內乾淨舒適,軟硬體設施都維護得非常好!甚至還可以在校園找到很多小動物的蹤跡喔!

例如:松鼠、鹿、浣熊等。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語言中心內共分4個英語等級,每個等級另讓學生開學選擇general以及academic課程,general著重綜合英文(聽說讀寫);academic有特別著重寫作及閱讀,主要看學生學習英文的目的性;老師基本上會在課堂中帶領同學分組作開放性的問題或議題討論以及分組或個別的報告及作業。


Q:喜歡加拿大的教學方式嗎? 

我本身蠻喜歡這裡的教學方式,因為每天上課時間雖然只有四小時,相較於亞洲補習或者密集英語課程來說上課時數少了許多,但是看重課後的作業、報告準備及自學;相較來說,我喜歡課後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彈性安排,不論是利用課後在校園裡散步或者到附近的城鎮走走,或者是直接在校園內的公共圖書館或者咖啡館讀書休息。

UVIC圖書館外一景.png UVIC圖書館外一景


Q:喜歡課程安排內容嗎?會不會太困難或太簡單?

還可以喔!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一堂課兩小時,但漸漸習慣後,發現在兩小時內基本上跟同學間的互動變頻繁及學習內容也蠻多的!困難及簡單需要看上課的等級以及自身的程度,一開始我從中級的英文程度上起,對我本身來說感覺比較簡單,但是越上高級程度後,發現課材的困難度增加很多,以及老師也會因為程度不同講課速度不同,這點是因人而異! 


Q:假日時有做哪些娛樂活動呢?(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 

假日我喜歡往戶外活動,例如跟朋友野餐、爬山、踏青,或者是往downtown來個城鎮觀光美食之旅,維多莉亞相對溫哥華或多倫多來說沒有這麼繁華熱鬧,但是若喜歡大自然想親近大自然,到附近的大型公園(有些公園幾乎等於國家型森林公園)或者去海邊走走都會是很好的休閒選擇!若遇到連假,會跟朋友去比較搭船去溫哥華逛街或者甚至可以到離維多利亞超近的西雅圖觀光!

Alberta camping.JPG Alberta省的洛磯山國家公園一景


Q:學校的國際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維多利亞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內,一個班級大約是16人左右,同學大多來自日本、韓國、中國、中南美洲(墨西哥、巴西、智利等),同時也會有少數同學來自中東等地區。

 

Q:當地住宿安排和內外環境如何?

大學內的宿舍只限於大學生可以入住,因此一開始我住在homestay(寄宿家庭)裡面,一期三個月課程結束後我改自己找sharehouse住(通常是一棟房子內分租好幾間分間並共用廁所、客廳、廚房),不論是哪種,其實維多莉亞是一個乾淨、安靜、舒適及安全的地方,所以讀書基本上可以很專注,但相對來說若晚上9點後沒什麼娛樂或宵夜喔!

 

Q:覺得自己的英語有進步嗎? 那方面進步較多?

感覺有進步不少,特別在聽力及口說上面,當老師全程都以英文來講解所有事情及盡量讓同學間有更多互動及討論,聽久及說久後,聽力無形中會進步,口說也會因為在老師及同學多說多聽後,更清楚知道自己的發音或者重音等問題而有所改善。

 

Q:整體環境,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

若論維多利亞及學校整體環境,我覺得沒有什麼問題;如上上題所提,維多莉亞是一個乾淨、安靜、舒適及安全的地方;校園內也是非常乾淨舒服,讀書氛圍很好喔!

 

Q:給其他學生的建議? 或值得推薦的地方?

相較台灣的人口密度,繁華程度絕對是大相逕庭,因此在剛來時會覺得會有一個小蜜月期覺得什麼都好新鮮有趣,但再過一陣子後,我自己覺得有時夜晚太過安靜,就算真的突然很想找個宵夜頂多只能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或者是想找個娛樂也很難,因此我覺得心態的調整真的很重要,這邊雖然不熱鬧,但是空氣絕對是最新鮮,天氣好時夜晚的滿天星星像畫布一樣掛滿天空。

 

因此,我的建議是多多享受當下且調整心態來適應一個不同於台灣的環境,並且善加利用學校資源跟公共設施,語言中心內每周一到周四都會有另外的學習中心會有許多加拿大志工可以免費跟他們聊天或者討教作業問題,也會辦理每周活動跟額外的自費旅遊;另外,維多利亞大學內公共設施也有很多軟硬設施可以多運用,例如:圖書館、小型健身房、游泳池等等。

 

維多利亞旅遊景點推薦:好山好水好眺望維多利亞-Mountain Douglas、Mountain Tolmie;看夕陽約會好地點-Break Water;姊妹逛街血拚-Uptown、Downtown、Mayfair shopping mall;連假遠離本島GO-Nanaimo、Tofino、Salt Spring Island。

Downtown 夜景.pngDowntown夜景

 

Q:當地消費如何? 房租 / 州稅 / 餐費/ 購物

房租-homestayCAD950/月

稅-GST商品及服務稅5%+PST省稅(銷售稅)7%=12%

若去店家買生活用品以12%計算;若餐廳用餐只會以GST5%計算,但還要另計服務小費約10-20%自己決定喔!

餐費-因餐廳而異,若麥當勞一份餐約CAD12-16、中式或西式一份餐CAD13-18不等;校園內學生餐廳2片PIZZA大約CAD8(若儲值學生卡來消費就可以不含稅囉!)

 

Q:為什麼會透過美立達留學來協助申請?

因為Elisa很有耐心向我解答很多遊留學的資訊,並且給我客觀的想法及建議,讓我在工作繁忙期間,還可以邊透過email及通話來邊處理整個申請的流程,整體申請留學的過程包含簽證,其實是很繁冗的,但是Elisa一步步帶著我完成處理流程,讓我順利來到這裡學習,謝謝^^

希望有更多想要出國學習的人選擇到適合的方向及環境來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跟經驗啦~~~

 

blog_美立達廣告.jpg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