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ROM: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taiwan/archives/20...

即將進入社會生活的你,有沒有想過理想公司對你的外語要求呢?

ETS( Educatiobnal Testing Service) 上個月的報告顯示出大學畢業生的外語能力以及國際知識遠遠低於公司對於求職者的期待。

多益成績499,是一般台灣大學生的平均成績,而上述報告也指出,針對台灣大型合作管理企業來說,這樣的多益成績是無法達到公司之要求的。

低於要求

報告顯示只有18.1%的企業滿意其職員的英文能力,然而只有7.3%的公司願意提供外語能力提升之規劃。

由此可知,對於公司之期待以及提升職員之國際競爭力中,還是有一很大的進步空間,無論是公司方面或職員。

理想英語能力

報告顯示一般企業對於大學畢業生的多益要求為564,職業學校為407,然而,普遍畢業生並無法達到此標準。

製造業期望求職者之多益成績是522,服務業為564,而銀行業則為652。

大學科系之選擇

實踐大學外語系教授李超明表示,學生在畢業之後能否順利找到工作能被視為此大學之重要指標。

因此,逢甲大學教授李秉乾也表示,大學生需要增進個人的國際競爭力來增加自己的就業機會。

收穫

李教授也說,畢業生能藉著考取一些重要的證書來增進更多元化的工作機會,也能從短期或長期之實習來獲得不同的經驗,以增進自己的外語能力。

又,如果能有機會生活在國外或增加個人在不同領域之能力,也會對於未來就職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