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1  

 

最新公布的世界大學排名顯示,美國不僅五所大學擠進全球前十名,麻省理工、哈佛和史丹福大學並囊括前三名,而且麻省理工已連續四年稱霸。

這項英國權威機構QS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的2015-16學年世界大學排名中,麻省理工是第四年拿下全球第一,並獲評100分;哈佛則提升至第二。史丹福則與英國劍橋大學並列第三。

QS世界大學排名的第一名頭銜,過去都輪流落在哈佛和劍橋兩校,但麻省理工自2012年首次奪冠後,即保持至今。

前十名的其他大學,還包括美國的加州理工學院和芝加哥大學;英國另有牛津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和倫敦帝國學院,以及前十名唯一非英美名校的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ETH Zurich)。瑞士另一所名校-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則名列14名。

今年共有82個國家的大學列榜,其中美國即有154所,中國則有30所。另外,僅兩所亞洲大學擠入世界大學排名前20名,分別為由22名提升至12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以及由26名升至13名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

中國進入世界百大的大學,其中清華大學比去年上升22個名次,名列第25名;香港科技大學首度超越香港大學,分居2830名;其次是北京大學41名、復旦大學51名和上海交通大學70名。台灣大學也排名70

 

世界10強大學 

排名學校得分

麻省理工 100

哈佛大學 98.7

史丹福大學 98.6

劍橋大學 98.6

加州理工 97.9

牛津大學 97.7

倫敦大學學院 97.2

倫敦帝國學院 96.1

蘇黎世聯邦理工 95.5

10 芝加哥大學 94.6

(資料來源:QS公司)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