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同學預計會在UVIC讀一年左右的時間,從來沒去過加拿大的羅同學到了當地一定發展出很多心得,
很感謝羅同學給了我們這麼精采的心得報告!
他也答應小編過幾個月後會再繼續匯報給我們,
那之後我們就敬請期待!
也請大家不吝嗇給讚,做為羅同學寫作動力喔!!!!

 

羅同學2 羅同學3  

 

我是一位已經脫離校園生活已久的年輕人,在得知出國前的生活依舊安然。

我已經四年沒有碰過書本了,熊熊要我出國唸書!根本是噩夢

聽說在溫哥華機場裡面,可以遇到很多會說中文的人們,所以我很放心。

可是!我很幸運的沒有遇到任何會說中文的人。

不過,有一位來自泰國的女孩,跑來問我如何轉機跟運行李

我帶領她走完我剛剛的程序,因此得到了一個擁抱跟kiss goodbye.

我們倆個都是第一次離開自己的國家,因此有特別好的感覺。

我使用著我的手語加上很台的破英文,順利的通過海關跟拿到簽證!

之後到了轉機處,維多利亞的飛機,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那飛機,似乎可以在澎湖看得到! 只有兩個螺旋槳,很小一台。

 

到了維多利亞機場,與寄宿家庭的主人見面~

 

寄宿家庭的主人叫做:巴比

第一印象讓我感覺很好,總共問了我八次,八次!Aer you hungry?

坐了這麼久的飛機,要不餓也難

在維多利亞,每個禮拜六,似乎都會開party,因此我晚睡了。

住在寄宿家庭裡面,感覺很不自在。

在台灣的習慣,都會收拾碗盤,打掃後院,或是整理浴室之類的。

但是!在寄宿家庭裡,巴比要求我什麼事情都別做,放著就對了。

巴比有三個小孩,但是只有巴比一個人在做家事。

在寄宿家庭裡面,或許會不習慣他們的食物

晚餐呢,不是吃漢堡,就是吃麵食加上肉醬….

因此我一個月沒有吃到蔬菜,感覺很不好。

寄宿家庭生活照:
羅同學1 羅同學12 羅同學13 羅同學14 羅同學15  

我住了一個月的寄宿家庭,也差不多習慣這裡的生活了~

所以我決定搬出來自己住!

但是!學校規定要租寄宿家庭到10/26,我想說,

在一個月內找到房子應該不困難。

沒想到!我居然使用了兩天的時間,找到了新的住處

原來在維多利亞的房子這麼好找,因此我損失了三周的住宿費在寄宿家庭。

校外宿舍照片:

羅同學4 羅同學5 羅同學6 羅同學8  

當我住在維多利亞的時候,我就會感覺到,在台灣的好。

來維多利亞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逛逛超級市場,

就會知道台灣有多好了~

===以下是我第一次所遇到的情況===

超級市場:在市場裡面,有很多東西的價格,後面都會有一個 0.09

為什麼呢? 因為在加拿大消費,都是四捨五入 只會找0.05元以上

0.05元以下,就沒得找給你了。而且稅金另外算

在維多利亞的超級市場,什麼都有哦!金蘭醬油也有

 

公車:我來到維多利亞第三個禮拜,才敢去坐公車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公車會駛到哪裡去,也不知道回不回的來~

後來坐過一次之後才發現,原來沒有告示牌!

根本不知道公車到哪裡了@@!原來,你只要開口問問司機

他就會很樂意的告訴你。

 

TAXI:在維多利亞,只能打電話叫車。

如果在路邊,你向他揮手,他也會很開心的跟你揮手。

 

交通安全:維多利亞跟台灣差很多的就是交通,在維多利亞,只要是活的生物

車子都會禮讓,不管是松鼠,貓,或是人跟鹿。車子都會停下來讓你過。

而且,過紅綠燈的時候 會有一個按鈕,如果要過馬路就是按按鈕。

如果沒有按按鈕,他會一直保持紅色燈號白色才可通行。

 

治安:在維多利亞的治安很好,有多好呢?

停在外面的車子,車窗有時候沒有在關的,敞篷車也不例外~

而且,這裡的住家,大門就跟房間的門一樣感覺不堪一擊。

 

動物:這裡有烏鴉,貓,鹿。就是沒有流浪狗!太神奇了

 

人行道:走在人行道上,有的時候要注意頭上有沒有陷阱

偶爾樹上會掉下來蘋果,或是松果

 

路人:當我站在馬路旁抽煙時,都會有路人主動打招呼

有的時候,也會遇到開完party,喝了點酒的大學生,如果她走向你跟你擁抱打招呼,請別緊張,她們都很安全的。 (目前都是遇到異性擁抱,同性只會握手)

 

銀行:在維多利亞,有很多間銀行。

剛來到新的地方,總是要辦理一個新的賬戶,我也是使用破英文

而成功辦理一個新的賬戶,結果! 聽大陸的學生說,銀行有中文服務

囧!

 

我就讀維多利亞大學的英文語言課程班,

簡稱UVic ELPI

剛來到UVic的時候,校園很大,找不到教室

校園裡面,大概每一百公尺就會有個地圖,但是我看不懂

不過,這裡的人都很nice的! 站在地圖前面大概一分鐘

就會有人主動來關心你了~ 真的很好。

 

在這裡,都是國際學生,什麼國家都有。

而且這裡的阿拉伯人比大陸人多大概5:1哦!

我很幸運的,被分班到一個沒有會說中文的班級。

我的班級裡面,有七個阿拉伯人,五個日本女孩,一個巴西人跟我一個台灣人。

在上課的時候,我覺得很有趣

我們會互相交流自己國家的語言,主要用英文溝通

但是,日本人的口音比較重似乎都在上日文課了@@!

我本身的英文程度算很差很差,在這裡學習,感覺有點壓力

每天上課都要問候我的好朋友,“google翻譯“

而且,這裡的老師,會要求你開口說話,問問題。

語言進步挺快的。

校內生活照:
羅同學9 羅同學10 羅同學11  

在維多利亞的日子,我感覺了一些優缺點

優點:人很好,安全,天氣舒適,環境好,污染少。

缺點:這裡的人都很多話,物價太貴,購物不方便。

羅同學16  

 

學校網頁介紹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70&lan=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美立達留學遊學中心- 
Email: service@go2travel.com.tw︱FB: talkclub

台北 (02) 2388-4606
高雄 (07) 222-8380
中國 (10)6410-5370 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