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S Fredericksburg map

想必大家應該對Fredericksburg這個城市相當陌生,它位在維吉尼亞州,距離美國首都Washington DC約一小時的車程,維吉尼亞州首都Richmond約四十五分鐘。ELS/Fredericksburg分校主任告訴我,搭乘市公車是免費的,這對學生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呢!ELS上課地點雖然是在University of Mary Washington(簡稱UMW)校園的最外圍,但其實走路就可以到達宿舍、學生餐廳、圖書館、健身房;而且上課地點外面就有咖啡店、超級市場(Giant)、餐廳。附近交通也很方便,所有市公車的路線都會經過Giant,而它距離ELS中心走路不到三分鐘,非常方便。

 DSC04503 DSC04529 DSC04530      

ELS/Fredericksburg是一所年輕的分校,目前成立才兩年,國際學生也較少注意這個城市,所以衍生的另外一個好處是….華人學生少。目前學生人數雖然才五十位,但反而能得到老師的更多關注,而其中華人只佔四位。

DSC04593 DSC04594 DSC04595 DSC04596 DSC04597 DSC04598  

當晚我們抵達Fredericksburg時,已經相當晚了,我們前往學校替我們預定的飯店,辦理check in時,櫃台拿了兩個紙袋給我們,拆開一看,裡面是主任貼心準備的汽泡水、花生、巧克力還有隔天行程介紹,揪甘心~~!! 隔天早上抵達分校時,沒想到主任還幫我們準備了愛心早餐,有咖啡和麵包,就怕我們早上沒吃東西,再度讓我好感動唷!

DSC04511  DSC04504  DSC04507 DSC04508 DSC04510 DSC04512 DSC04513 DSC04514 DSC04515  

我發現這裡的老師和同學也都好親切唷幫我們做UMW校園導覽員是一位曾經到過中國廣東企業實習的學生,他告訴我們,UMW的學生人數大概5,000位,每位學生都可以直接找教授討論課程,而不需要通過教授助理,所以教授也都認識學生,師生感情更加緊密,這就是他為什麼會選擇這所學校的原因,能夠與老師頻繁與深入的互動。

DSC04517 DSC04610  

雖然這裡並不是知名大城市,但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你還是可以體驗大城風光 (Washington DC),這裡的起薪比美國首都還高,以在加油站打工為例,在美國首都一個小時八塊美金起跳,但這裡是十塊美金起跳,而這裡的加油站都是人工服務,還會免費幫你擦車窗,這種狀況幾乎在大城是看不到的。

DSC04541 DSC04545 DSC04546 DSC04547 DSC04548 DSC04552 DSC04553 DSC04554 DSC04562 DSC04563  DSC04576 DSC04626 DSC04579 DSC04580   

ELS的學生可以使用大學設施,在健身房有時還可以參加免費的瑜珈課程,學校的設備看起都還很新很乾淨,目前也正在興建一座新的大樓(活動中心),預計2015年完工。學校共有三個dining area,校外也有餐廳,不怕沒得吃。如果選擇住在學生宿舍,大部份的學生為了節省開銷,會下廚洗手做羹湯,在學生宿舍裡面,四個人共同廚房及客廳,兩個人使用一個衛浴設備,說真的…UMW的學生宿舍是我看過的校內宿舍,最新最乾淨的呢!這次非常幸運,能夠有幸幫各位拍到最真實的宿舍照片,非常感謝那位學生願意為我們敞開房間大門,直擊現場狀況!UMW有超過九成的大學部學生都是住在宿舍裡面,ELS學生有機會與當地大學生互動。

DSC04531 DSC04532 DSC04533 DSC04534 DSC04535 DSC04536 DSC04537  DSC04539 DSC04540  

UMW的國際學生非常非常的少,雖然學校也設有International office,但大多資訊的提供,都是針對在校生想要在海外企業實習或海外交換學生。International Office有提供很多手冊或活動廣告單,ELS學生不妨多去那邊挖寶,可以找到很多有趣及免費的活動。學校當然少不了社團活動,在戶外可以看到學生在擺攤,ELS學生可以主動詢問是否能夠加入該社團,為自己增添走出戶外的機會!

DSC04611 DSC04616    DSC04613  DSC04618  DSC04619 DSC04620  DSC04605 DSC04606    DSC04565    

校內有一片草地,天氣好時,很適合做日光浴或野餐。中午時,學生餐廳頓時湧入人潮,真是青春活力呀!(筆者本身已經離開大學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感受特別深刻XD) 如果ELS的學生,未來有意申請UMW,週一到週五早上十點會有UMWpresentation可以參加,讓你可以更深入了解相關課程及申請資訊。UMW也有提供國際學生轉學課程 (大三大四),由於他們國際學生比率很低,當地學生居多,非常歡迎國際學生來申請!

DSC04622 DSC04566 DSC04568 DSC04567 DSC04570

DSC04628  

美國餐廳提供的食物份量都很大...和學校主任吃中餐時,為了怕浪費食物,所以我只點了開胃菜,主任看到我吃這麼少,得知我喜歡冰淇淋,馬上推薦我一家當地老字號的ice cream shop,就像薑母鴨只在冬天營業,這家老字號在過不久之後也會進入冬眠...在它休息之前,很幸運我能夠品嚐到,冰淇淋口味只有香草和巧克力,數十年如一日,雖然照片的背景看起來陽光普照天氣很熱...但其實我們是一邊喊冷一邊吃冰的 XDD 就讓這美味的冰淇淋劃下完美的句點吧!

DSC04633  

延伸閱讀:
學校中文介紹: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14&lan=

ELS分校介紹: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131&lan

相簿: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album/set/8829609

我要報名:
台北(02) 2388-460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 維吉尼亞 Mary Washington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