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立達助你夢想到達-痞客邦.gif

 

toefl-gre-gmat-sat未達標.jpg

 

2020/4/16 更新文章 --> 疫情之下,美立達留學顧問致高中生的一封信 還能出國留學嗎?

 

在申請美國研究所時,顧問遇到學生最常問的問題--->

"我的TOEFL, GRE, GMAT, SAT的成績未達學校的申請標準,但有申請就有希望啊?為什麼你們都不鼓勵我申請這些名校?"

 

美立達顧問群們依照多年留學代辦申請經驗,且諮詢過各大名校的入學主任,以下是我們要跟大家分享在各名牌大學/研究所入學部相關留學資料審核和錄取流程:

 

1. 申請文件初審階段(小秘書委員會初步篩選)
在申請截止日期之後1-2個禮拜 (例如1月31日為截止申請日,2月10號被小秘書們會找研究生助理(簡稱Graduate Assistant,以下稱呼小小秘)去整理申請文件。 假設:學校今年預計招收40位碩士,約有700份左右的申請書 在文件初審階段中,小秘書委員會需要將合格的申請文件挑出來,送到C區(也就是通過初審) 不合格的申請文件,送到D區(淘汰區,如果沒有教授特地來把等候區文件挑出來審核的話,其實就是拒信了)

 

什麼樣的申請資料合格呢?
文件齊全(缺少申請書,高中/大學成績單,缺英語成績,讀書計畫等等,會直接放到D區)

 

成績達到基本標準(往年一般是高中/大學平均成績達到百分制裡的80,TOEFL100;這些標準都會在網路上面公佈),達到了這兩個標準,文件會被送到C區,即通過初審。

推估一下700個申請人到這一步會剩多少個?
答案是大約320人。也就是說,大部分申請人資料不全或者基本成績無法達標!所以請同學們務必申請的時候留意一下錄取要求,不然只會浪費申請費及時間!

 

2. 申請文件複審階段(委員會審核)
在申請截止日期之後兩個月
小小秘和小秘們會把C區(初審合格區)的申請資料交給教授們
這時候教授們就出馬了,教授們組成委員會,根據不同的國家對C區申請者分類
偶爾也有教授,因為跟申請者的"關係"把極少數的學生文件從D區(淘汰區)裡面拔出來放到C區;
為了保證錄取新生的多樣性,不同國家分配給不同的名額,
例如:中國學生10-15名額(約180人競爭),印度學生10-15名額(約100人競爭),歐美及其他地區學生10-15名額(約40人競爭)。
對於台灣學生,申請人多的學校(比如台灣大學等),會按照學校歸類。
申請人少的學校則把所有人文件一起評估永遠不存在台灣學生和美國學生競爭的問題,因為錄取途徑是完全分開的。

 

申請人數多的學校主要比較的是他們的GPA!

申請人數多的學校主要比較的是他們的GPA!

申請人數多的學校主要比較的是他們的GPA!

 

這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

 

畢業於同一學校的學生張某與李某,張某和李某大學4年修過的課程相似
張某平均分88分,李某平均分84分,即使李某GRE和托福都強於張某
我們也願意錄取張某。因為我們認為4年一貫的表現,比一兩次考試成績更說明問題。


申請人數少的學校主要比較的是他們的GRE和托福。

譬如說A大學的趙某平均分88分,B大學的劉某平均分84分。
我們很難說趙某比劉某優秀或者比較不優秀,因為不同大學考核標準不一樣
成績高低沒有說服力。

 

所以申請人數少的學校會更重視標準化考試的成績和有沒有國際競賽的獲獎

通過比較不同的申請者,委員會最終決定提名40人進入B區(預備錄取區)
另外約有80人左右的B區(waiting list,有順序),從上到下排列。
其它200份文件送入D區(淘汰區)。

 

3. 預備錄取階段

大約發生在申請截止日期之後約3個月
這又是小秘和小小秘的工作,會google查詢學校的電話或者院系的電話(不會透過申請資料)
比如打電話給台灣大學各個系的學生教務處,確認是不是有張某這個同學,平時表現如何
得到了差不多的答覆以後,核對申請資料真實性完畢(入學時候還會再一次核對)
小秘們就發錄取郵件給張某“I am pleased to inform that you have been admitted to blabla University!...”
然後給張某一個月的時間答覆,同意錄取者後進入A區 (正式錄取區,發正式的信函和辦理簽證I-20手續)
回覆拒絕者或者沒有答覆視為棄權,空位自動由waiting list進補。

 

幾個常見問題的解答:

1.   考試成績及在校成績不達標能否強申請?
答:建議email問小秘。不同學校要求不同,有些學校是硬指標,要求GRE320就是320,少一分都不行。有些學校是軟指標,要求GRE320,你考個319再加個高GPA和110T一樣錄取。

 

2.   不同學校GPA演算法是否有影響?是否有專業GPA和總體GPA的區別?
答:不會按照各個學校去計算或只參考申請人自己算出來的
GPA
(但是還是建議申請人自己算一下,僅作為填表用)
而是會按照申請學校自己的計算標準(
4.0scale)將所有人的全部課程都核算一遍
成績單裡面出現的所有課程都會計算,所以是總體
GPA
比如我聽說時常有某些知名大學的同學,認為學校
GPA計算的太低以至於影響申請之類的
其實完全不用擔心,只要你所在的學校夠優秀並且在學校裡比你大多數同學優秀
就一定會獲得錄取。

 

3.   托福99100是不是有很大的區別?
答:是的。雖然同樣是1分,但是99100有很大的區別,101102只有很小的區別。

 

4.   能否遲交申請資料?
答:最好不要。因為如果我們開始審核申請文件的時候(一般發生在deadline10天後)

    你的申請文件還沒有抵達,那你的申請就必然失敗。

 

5.   國內大學和碩士申請者,有什麼區別?
答:申請美國自費碩士,台灣的大學生和碩士生一樣有利,幾乎沒有區別。

 

 

- 我沒把握成為百大名校學生,想找美國名校申請專家美立達留學幫助我

- 國中、高中及大學同學托福TOEFL ACT GMAT GRE AP菁英精緻專班,我想進一步了解

 

哪裡能找到美立達留學顧問:

♦ 電話:(02) 2388-4606
線上報名
LINE@:@talkclub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2-2388-4606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