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同學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學校整體環境不錯,該有的都有,但是主校區跟ELS校區有一段距離,
可以搭校車前往。ELS校區內就單純拿來上課用,所有疑問不論是課
程問題或是生活雜事都在這裡解決。主校區就有餐廳圖書館健身房一
堆,但我還沒去使用過,對面還有另一所大學,要吃自助餐都去這裡,
沒卡大概要十塊,辦卡很像八塊,附近沒什麼東西,最近的就7-11,
要走大概十分鐘才會發現比較多餐廳跟超市,也有DD,要吃便宜的
熱食像算應該算唯一選擇
《註解:DD= Dunkin Donuts》

BTW 今天在學校附近發現一加中國餐廳"新星"應該使廣東人開的
東西有飯有麵可以講中文,重點是蠻便宜的炒飯份量大到我覺得可
以吃兩餐,還會附湯、糖水、飯後小點心,炒飯4.25加稅加丟個一
塊小費大概五塊,飯多到可以吃兩餐我覺得真的非常便宜,DD隨
便買個餐加稅後大概就要7.8塊 重點是吃完會更餓因為開胃了DD
最便宜的東西0.99但真的是小到讓人看到傻眼 買兩份加熱咖啡也
差不多總共要五塊左右所以那家中國餐廳可能是要來芝加哥讀書
的學生必推薦的

ELS Chicago 6.jpg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我只上半密集課程,兩堂文法與對話練習課,一堂閱讀跟寫作,
其實課程內容對台灣學生有在讀英文的來說算很簡單
但是如果全都用英文來講解跟沒任何輔助的話剛開始會覺得吃力。
我是覺得既然來美國學英文,不要覺得課程簡單就自己埋頭在課本
內,不論之後你要去念碩士還是單純的加強英文能力,其實英文最
重要的還是聽和說,課程內容很簡單,但如果用英文解釋起來都聽
不懂的話,以後上研究所或更加吃力
ELS Chicago 4.jpg  
Q: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非常喜歡,都會有小組的討論,但是剛來一定會聽不懂,因為各國
口音的不同,加上英文程度每個人都不好,但是透過討論可以拉近
彼此的距離。剛開始會討論各國文化,亞洲學生普遍都比較害羞不
敢問問題,要不然就真的事課程內容太簡單,不知道要問什麼,因
為其他國家的人都狂問,但是問的東西都蠻簡單的就是了,只是他
們比較敢發言,所以跟老師的距離也比較近,所以雖然說課程內容
簡單,有時候可以把自己裝笨一點,多問問題,訓練自己用英文表
達的能力,對如果要上大學或研究所的學生很有幫助

Q:喜歡課程安排內容嗎?會不會太困難或太簡單?

課本內容看程度,我這級算中等班105,我室友是108我看他的課本
內容就覺得蠻難的,但我覺得台灣學生來如果可以從初階一點學比較
好,因為剛來很多都不適應,至少課程內容簡單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專
注在聽力跟對話練習,這點是我覺得是台灣學生最需要的,因為很多
人都不想浪費錢,想很快就上較高級的班,但我覺得會很吃力,反正
每個月都有升級測驗,你真的程度好大不了花這個月的錢而已,之後
就可以上到較高級的班

Q:假日時有做哪些娛樂活動呢?(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

這是我剛來的第一個周末,我住校外宿舍,後面就有火車站,雖然班
次少,但搭乘蠻容易的,建議要來的學生先買本旅遊書配上GOOGLE MAP
就易如反掌,先說我英文不好,但我是一個人做所有事,只要先做好
功課,沒什麼好怕的,市區很酷,海軍碼頭很漂亮,而且市區是一定
要去的!因為學區附近什麼鬼都沒有,只有便利商店跟超市,芝加哥對
台灣來的學生會覺得很冷,不去市區買衣服會冷到死,除非你每天只想
穿你從台灣帶的外套而且出去晃是學習英文最好的時候,可以就近了解
美國生活跟練習對話,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當凡事都自己來的時候不
論生活上或是語言能力上都會進步很快,至於為什麼我都是一個人,因
為我遇到的台灣人或中國人,都不太願意讓我融入他們,反倒是在外面
遇到不是學校的華人或美國人對我幫助比較大

ELS Chicago 5.jpg  
Q:學校的國際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我不知道有幾個人 反正每天都會有一堆人跟你擦身而過。台灣大概5.6個
但大都是好幾個一起來的,就跟在台灣一樣,你不認識的人,不會想讓你
加入。其他大部分都阿拉伯或土耳其人,還有韓國日本中南美的,反倒是
不是亞洲人比較熱情,華人普遍都比較冷淡,我不知道是不是該死的儒家
文化造成的。 順帶一提這禮拜遇到的一些事,剛來的幾天還因為迷路走
到黑人區,只能說真他媽的恐怖(不好意思 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辭)還好我
問路的黑人還算好沒把我壓倒,之後又遇到了一對夫妻用破英文亂問路,
他說我離住的地方太遠了(走路大概一小時以上)還要掏錢讓我坐公車,可
是我跟他說我不會做,還好心的載我回宿舍。雖然說這是不好的行為,
但還好他們是好人,世界處處有溫情,雖然我說常常一個人行動(這也是
不好的行為)但我遇到的許多事都是一般學生無法體驗到的,真的,如果
有能力出國,真的要出去看看世界,就算英文沒有學好,我相信在人生
態度上會轉變很大,當回到台灣之後,會變得更有自信,天下無敵的感
覺,因為你都能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生活了(我指的是可能因為語言不通
要做什麼事都很困難),當你用到中文之後,做任何事情你都會覺得變很
容易的,而且會不同於其他台灣人的害羞個性,你可以打開心胸跟全世
界做朋友,要出國旅遊在也不用跟在拿旗子的人後面了,跟外國人聊過
之後,他們都覺得亞洲人在幹痲,所以KEEP GOING 讓自己持續進步
跟探索世界吧


廷伸閱讀:
學校中文資訊:
http://www.talkclubtaiwan.com/branch/chicago.htm

ELS Language Center:http://www.talkclubtaiwan.com/

我要報名: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