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969997.jpg  

美國寄宿中學Q&A

School: The Masters School 
Grade : 9 th 
Name: Ken

當初為什麼會想到美國念書?  

媽媽較不喜歡台灣的教育體制,小三開始鼓勵我走出去,每年寒暑假就送我到各個國家遊學體驗,自己走過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最後媽媽讓我自己決定想留在哪一個國家唸書,我選擇美國 ,且留在熱鬧繁華的紐約。 


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學校交通便利,到shopping mall15分鐘,35分鐘可到曼哈頓,40分鐘到JFK 機場,往返台灣算相當方便。至於氣候,夏天不像台灣這麼悶熱,冬天氣候很乾,零下,常下雪,但那對我都不是問題,因為我體質較怕熱不怕冷,所以衣服並沒有特別加厚。學校四周雖沒圍牆,但學校有一定的規範,沒有sign out 抓到會被處罰。

為什麼選擇到這所學校就讀? 
素質好,華人少交通便利。

花了多長的時間,才適應英文及學校生活? 
2天就適應了

遇到挫折或壓力時,如何克服?   
我會做一些我想做的事來發洩壓力,譬如運動或看電影、聽音樂也會找老師、同學聊天抒發自己的情緒。  

在異地求學時,最思念台灣的什麼? 
最想念的是泳隊的同學以及班上同學,每天早晚一起練游泳,來到這突然沒了, 一種失落吧 ! 美國跟台灣時差日夜顛倒,沒辦法跟同學MSN

學校提供哪些學習資源來幫助學生學習
學校有中高級ESL,課餘時間,只要老師有時間,隨時都可找老師問問題。

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與台灣的教育有何差異?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學校是採用圓桌型教學,相較於台灣,這裡是用討論的方式上課,每位同學都需參與討論發言。你根本不可能有機會自己做自己的事或不專心。在作業方面,science英文世界歷史都得寫報告,世界歷史一寫就得交出12頁報告。學校提供不同程度的課程,如Honor。年度期末結束,會來一次大考,考整年度的範圍,一科考3小時。校外教學,學校帶我們去位於曼哈頓的博物館參觀,也去紐約市作訪察,然後分組討論,於期末上台報告。美國的教學方式活潑,但學校功課超多,考試也多,真的不輸台灣,我也習慣了。  

宿舍的環境設備和管理制度如何?宿舍伙食如何?週末時的戶外  和室內活動多寡?和室友的相處? 
學校環境設備都還不錯,伙食也很好,白飯、牛肉、生菜沙拉、水果、果汁種類多。我們的學生證就是宿舍的門禁卡,進出須刷卡,晚上8-10點晚讀,10check in,未準時 check in 的人,隔天會被罰提早晚讀,11點未進宿舍就寢,會被strike,就算刷卡也進不來了。週末學校會帶我們去shopping mall,有時會去百老匯看表演,還有最過癮的是帶我們去紐澤西看了2NBA籃球賽哦那是我夢寐以求的假日有時也會跟學長去紐約市區逛街、看電影、買買衣服,像這種私自外出,一定要登記,且裡面一定要有112年級的學長帶去才可成行。學校也會在體育館辦 party,請外面的DJ及租音響設備,門票13 元,現場所看到的熱鬧high的氣氛,就像電影所看到的一樣,美國小孩就是那麼放的開。我的室友是一位美國人,他就住紐約,禮拜五下課後會回家,所以假日就我1個人,這也是我最清靜的時間。室友依賴性較重,還好,基本上我不會被影響,跟宿舍裡的同學都相處的很好,認識很多人,我在那的人緣算很好,相處愉快,我的房間總是人進人出,很熱鬧。 

在學校,容易交到朋友嗎?師生和同學之間的相處如何? 
我在房間時,常常會有人來找我。有一位韓國人問我為什麼我有那麼多朋友,我告訴他,只要你伸出友善的手,朋友自然多。師生間像朋友,學生可大膽的提出自己的主觀意識及想法。 
 

平常假日空閒時,做哪些娛樂活動? 
跟同學打籃球,桌球,或看電影聽音樂,聊天,我在美國買了音響,音樂一開,聞歌起舞的就跑過來了。

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教學方式籃球隊很強。希望趕快興建游泳池。

最難忘的回憶? 
學校在4月份,帶國際新生去DC 三天兩夜,參觀白宮.大家來自不同國度,美好的回憶,感覺真好。

在異地的求學生活,自己有什麼成長和學習? 
語言的增進,團隊互助的重要性。

會給想來美國讀寄宿中學的學生什麼建議? 
先在國內充實好了再出發。  


延伸閱讀

The Masters Sch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