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同學在朋友的介紹下透過美立達規劃遊學,擁有多年工作經驗和專業背景的他表示商業英文和專業詞彙他已經很熟悉,希望能藉此次遊學機會體驗全美語的環境和鞏固英文基底。劉同學選擇學風盛行的ELS-La Verne分校,讓我們看看劉同學的心得分享~

 

Q1: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ELS-La Verne位於拉文大學裡,註冊時會幫我們辦學生證,在這邊這上課可以使用校園設施,像學生餐廳、圖書館、健身房。附近的治安很好環境很乾淨。

1.jpg

 

Q2:喜歡ELS的教學方式嗎?喜歡課程安排內容嗎? 會不會太難或太簡單?
我喜歡ELS的教學方式,課程難易適中,符合我的程度。

到校先分級考試,包含筆試和口試,口試試題從101初級到109進階級,老師會按照作答的英語程度選擇試題。題目有:來自哪個國家?平常的興趣?為什麼想來美國學英文?到較深入的主題如環保議題等不同考題。老師會提醒你不要用簡短單字作答,盡量用完整的句子描述,測出合適的級數後開始上課。
我上的是Intensive English,上午有Speaking skill,老師會用分組討論的方式,個別或團體上台報告或是用辯論的模式進行。下午上Writing& ReadingWriting的著重在Academy writingEssay。這類學術寫作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教導專門的寫作套路能寫出一篇完整的文章。

我從108級開始就讀一共念4期,每一期課程開始的前2週,還是覺得很有挑戰性,每天要花約1-2小時完成回家作業,到了第3週比較了解這個級別教授的技巧和課程內容才比較輕鬆。

 

Q3:學校的國際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我的班上約10-13人。學校裡有日本、中國、阿拉伯、韓國、台灣等...
 

Q4: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校園設施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學生餐廳的餐點種類多、價格經濟實惠。早餐$6/午餐$7/晚餐$8,自助式的Buffet可以選擇喜歡的食物,又可以和當地的學生一起用餐。
我沒有使用健身房,但其他的同學用學生證就可以免費使用健身房。
圖書館是我最常待的地方,我和其他幾位住寄宿家庭的同學,如果週五要上台報告,週一和週二的課後會約在圖書館收集資料和討論主題。

2.jpg

3.jpg

4.jpg

12.jpg

Q5:住宿/Homestay環境好嗎?你喜歡嗎?
我喜歡和適應寄宿家庭的生活。

我住在奈及利亞非裔的家庭,Home Pa Home Mom都是上班族,家裡還有接待一位日本學生。早餐是自助式,家裡有吐司、果醬、牛奶、茶包、水果,自己準備每天早餐。晚餐由寄宿家庭準備,有時他們太忙會叫外賣,但有時間會下廚做飯。周末去超市採買時也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或問我有沒有想吃的食物。有時學校的作業採訪他人,我都會先問Host Family。如果我有當地的問題,Host Family也很熱心協助我。
學校每期課程結束前會發住宿評量表,我會把住宿的狀況回報學校。在住寄宿家庭期間,我體驗到傳統的美式生活和食物,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和回憶
!!

5.jpg

 

Q6:覺得自己的英語有進步嗎?哪方面進步較多?

口說和寫作的部分進步最多。
口說的部份以生活美語為主,在學校和寄宿家庭的環境下,讓我頻繁和較流利的使用英語交談。
寫作的部分,每個月的Final Essay老師會用紅筆把所有錯誤的地方圈起來,我們重新校正後再提交,這一來一往間學會更精確使用詞彙和文法。

 

Q7:給其他學生的建議?或值得推薦的地方?

La Verne當地的人稱為suburban Dist,意思是郊區。我選擇這邊是因為我喜歡人較少和清幽的環境。如果喜歡大都市或熱鬧的地方這裡比較不適合。多數來ELS-La Verne的學生是以升學為目的,或紮實的打好英文底子。如果你想上商業英語的課程建議選擇其他分校。
 

Q8:假日打算做哪些娛樂活動呢?(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可以多分享你租車旅的經驗或有和國際生一起出去的經驗)
假日時我會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其他城市走走,除了基本的公車月票,我學會搭乘火車/輕軌/巴士等不同交通工具,下載APP節省等候的時間方便規劃旅遊行程。
學校也會舉辦課後活動可以自由報名,有些活動跟學校去可以享團體票優惠比自己購買票券還便宜。
有次校外活動是到Staples Center看球賽,正好遇到Kobe Bryant飛機失事,大批的球迷聚集體育館外悼念Kobe。我雖然沒有特別喜歡籃球,但整個球場內外的氛圍,深刻地感受到美國人對於籃球運動的熱衷,球類運動也是美國文化的一部分。

11.jpg

 

6.jpg

7.jpg

 

Q9:參加課程後你有什麼收穫嗎?

來美國最大的優點就是全英語的學習環境,可以學到道地的美語,這點跟在台灣補習班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我喜歡旅遊,所以平常除了上課之外,假日也會去不同的地方走走,美國很大,每個州都有自己的風格。我去過的地方像是亞利桑那沙漠中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冬天冷得要死的紐約市、最多華人聚集的加州、墨西哥邊境的聖地牙哥等等,雖然都是美國境內,但各有自己的特點。我覺得既然千里迢迢來了美國,就要把握時間增廣見聞,這是除了英文之外最大的收穫。

8.jpg

10.jpg

9.jpg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