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ddie School是全美高中最吸引人的其中一間,它位於新紐澤西州
>> 佩迪中學簡介

報到第一天

記得第一天去報到,發現前方是一條小河,不算很窄。後來特地查了地圖才知道這條河就叫peddie lake, 認識的學姊後來告訴我們小河流經學校的部分是歸學校。平時,Peffie的學生們上遊艇課,進行水上比賽的時候就會在這條河暢遊~
附一張peddie的地圖。Peddie校園很大,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標建築是一進大門就會看到白色高高的尖頂建築物。

Peddie校園地圖


在Peddie,大部分建築是紅牆(偏歐式風格),大禮堂門口的白磚上刻著建於1864年。室內環境特別好,大大的落地窗,還有旋轉沙發
(下面這個是peddie所有設施裡我最喜歡的)。

Peddie校園角落之一

Peddie校園角落之一

Peddie校園角落之一

美立達留學台灣唯一IECA 國際專業顧問認證,15年留學申請經驗美國私立寄宿國高中學申請多所名校指名定期交流合作
Camp介紹
這次參加的是戲劇營,名字叫theatre camp, 一共有兩梯次。每一梯次10天兩週,六日休息。

早上八點半進行半個小時熱身,然後一直上課訓練到下午三點,下午茶兼休息有兩個小時,每天下午放學。詳細來說是上午九點到下午三點由戲劇,舞蹈和合唱練習三大主軸平均分配。除了第一天分配角色之外,其他九天一直在為最後的表演做訓練及綵排,雖然這麼做有點現實,但我能理解最終的正式表演會有許多人觀看,況且peddie是個美國高中裡面算是藝術強校,不能失去水準。

彩排

正式表演

即興表演

在Peddie上戲劇課的收穫

學習是個很艱辛的過程,不論是學什麼,都要有耐心、有勇氣。

我記得第一天剛到Peddie的時候內心很焦慮也很難受,因為一天訓練下來都是偏技巧的訓練,當遇到有難度的學術名詞,通常老師都會解釋(比方說相聲樂練習的時候),到下午茶休息時間之前基本沒有什麼障礙。但當結束了下午茶休息時間,兩個小時的遊戲時間讓我簡直尷尬的像如坐針氈。因為美國小孩子們會玩起了叫freeze的遊戲,就是說兩個人在舞台上即興表演(大多是戲劇),把台下的人逗笑,下面觀眾才能喊“freeze”,叫台上的演員的表演凍住,讓自己上去舞台替換一個演員下來。

老實說,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煎熬,因為這些freestyle自由風格的表演是用英語裡的俚語表達,還有一些特別口頭化的形容詞,對於華語學生的我來說當然聽不懂。更別提要把它演成喜劇來逗別人發笑(這部分太困難了,因為看過美劇的朋友們都知道外國人喜歡的類型和華語世界喜歡的類型不太一樣)。

所以第一天對我來說是噩夢了,只記得我在台上的時候無比緊張,怕說錯話,怕冷場,怕氣氛變尷尬……但是可能是越怕什麼就很容易有狀況,後來我發現,這群美國孩子們特別鍾愛freeze這遊戲,基本上每天都要輪上兩輪。別的遊戲還好,只要一到freeze就開始有各種難受、緊張上身,恨不得時間過快一點,最後往也還是硬著頭皮上去表演,因此不得不佩服自己有勇氣。

記得自己唯一一次算比較成功的freeze是模仿一個近視眼看路,把底下的美國小孩們逗得哈哈笑,我覺得挺有成就感。(通過這件事學會了:把自己的長處用在短處上。因為我的語言不是很精,只好在在肢體動作上下功夫)


關於Peddie

Peddie的餐廳

Peddie餐廳真的很大,共有兩層,又高又大的落地窗從地面一直立到屋頂,座位是一個一個緊挨著的大圓桌,一桌能坐七八個人,Peddie自助餐非常豐富!

窗外是綠茵茵的草坪和小溪,景色怡人。而且Peddie夏令營課程種類繁多,每天中午吃飯差不多有十幾個不同夏令營的同學在餐廳聚餐,非常熱鬧但不擁擠……(反正我是超級喜歡這種氛圍)

Peddie學生較為獨立,自律,且自覺性很高,也特別有團隊意識。在我待在Peddie短短10天裡,這個結論在我腦海中不斷地被印證。在我參加戲劇營裡,老師安排了幾個當年已經畢業,下學期秋天要上大學的實習生帶我們玩遊戲,練歌。當老師分配下來一個任務時,她通常在交代清楚後很快就走了,只留下幾位實習生和我們一起完成任務。

每當這個時候哥哥姊姊們就會快速地聚在一起商量完分工,然後有條不絮地開始將我們分組進行練習。

每當有露營的時候會想偷個懶或者先玩會兒再排練,實習生都會特別有耐心地勸阻,告訴他們早完事就能早吃飯,早吃飯就能早排練,早結束排練就能早回家,所以早做事就能早回家。

加了一個我特別喜歡的小姐姐的Instagram,看到她以前參加過好多Peddie的集體活動像棒球比賽,舞蹈比賽時和同學的合影,和好多在校園裡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整個螢幕都是Peddie漂亮的景色和小姐姐滿滿的笑容和正能量,這種上學的氛圍簡直不能再好了~

Hotchkiss
Exeter
Webb Schools
Andover

Lake Forest Acadeny
美立達優質名校暑期課程熱烈報名中

blog_美立達廣告.jpg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