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Sabrina,進入職場10年後,決定給自己放個長假,到西雅圖進修。透過美立達遊學的顧問群的分析、需求訪談,很幸運最後選擇UW(華盛頓大學)的行銷課程,我認為這門課,較適合已有工作經驗、英文程度還不錯的人來進修。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我的校區在市中心,但同時可享有兩校區(城區+校本部)的資源。兩個校區輕軌(類似台灣捷運)都能到,交通很方便。

因在市中心上課,所以下課後要去哪玩、吃飯都很方便,要去派克市場、美術館、逛街都很近;但我也很喜歡校本部的環境,綠地很多,隨地都可以坐著聊天、野餐,加上西雅圖的夏天真的很美,每天都是晴空萬里。學校是百年老校很漂亮,有哈利波特的圖書館、充滿櫻花樹的走道、鋪滿紅磚的中央廣場,學校旁邊還有熱鬧的美食購物街,生活機能很方便。

Sabrina分享1.jpg

Sabrina分享2.jpg

Sabrina分享3.jpg

Sabrina分享4.jpg

Sabrina分享5.jpg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一至五早上是必修課;下午是選修,但一週只有一次。必修課很紮實,共有三個業界的老師輪流上課,他們都曾任職於知名的大企業(例如微軟、飛利浦),跨國經驗豐富,所以上課不僅是講理論,大部份時間會有實際的案例分析。

有趣的是,這個課程很講實務,所以從第一週就開始實作演練,各小組都需選定一間公司,製作海外市場策略,每週都有不同的任務,像是如何風險評估、如何在地化,進而調整公司產品與方向,因為接近實際演練所以很受用。每週都需上台報告、也有小考,我覺得很充實學到很多。

Sabrina分享6.jpg

Q: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還滿喜歡的,老師人都很好、很有耐心,很會問問題、很能啓發我們,我喜歡能讓我思考的老師,他們也都很幽默。

但其中一個老師,我覺得他上課比較沒內容,所以UW課程結束後的評量,我把他評得很低(其他兩個老師我幾乎給到滿分),也建議學校不要再續聘他,其他同學也都做了類似的建議。

Sabrina分享7.jpg

Q:喜歡課程安排內容嗎?會不會太困難或太簡單?

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對我來說程度剛好,畢業時我的成績也很好,我是Study Hard也Play Hard的學生,但會希望課程再深入一點,或是可以再有其他選修課可上。但某些班上的同學反應,認為內容有點難、作業有點多,建議想修這個證照的同學,英文程度最好要好一些,否則可能會有點吃力。

Sabrina分享8.jpg

Sabrina分享9.jpg

(UW的幸運吉祥物—哈士奇)

 

Q:假日時有做哪些娛樂活動呢?(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

我參加過幾次學校活動,跟同學去露營、爬山,也有去國家公園,學到美國露營的一些文化、遊戲,也認識很多各國的朋友,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我們班同學也都會相約去運動或野餐,或是報告結束後,為了要釋放壓力開趴踢(美國的趴踢還蠻瘋狂的哈哈)。也跟美國朋友們一起打美式足球、烤肉開轟趴。

剛好來這裡遇到美國國慶,美國人都跟瘋了一樣,煙火也很漂亮,還有西雅圖的夏天每週都一定有活動,像是西雅圖的夏至狂歡節,大家裸體上街遊行,活動很多真的是不怕沒東西可玩。此外,我還去看我們學校跟史丹佛的美式足球賽,就在UW的體育場,天吶現在有7萬多人,根本就是職業比賽的規格,大家都超嗨的,沒看過這麼壯觀的比賽。

因為我是搖滾樂、藝術設計迷,所以有去聽幾場搖滾演唱會(竟然還看到Patti Smith的表演!),還有去西雅圖影展、戶外舞台劇、藝術街區的週四開幕夜,跟大家喝酒聊天,也特地去了 Kurt Cobain的家鄉。課程結束後,我自己安排行程去黃石公園,以及東岸的紐約跟費城。因為跟朋友開車去玩,所以橫跨8個州,去了很多很酷的地方,覺得去美國真的要體驗Road Trip(真心推薦)!

Sabrina分享10.jpg

Sabrina分享11.jpg

Sabrina分享12.jpg

Sabrina分享13.jpg

Sabrina分享14.jpg

Sabrina分享15.jpg

Sabrina分享16.jpg

Q:學校的國際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20多人,一半以上都是日本人。台灣人加上我只有兩個。同學年紀從19歲到40歲都有,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但較年輕、無工作經驗的同學,大部份是由父母資助,某些比較沒那麼專心在學業上;或有些人只是想要個文憑,不會很積極認真,這類人也不少。所以如果你是認真的學生,但跟不是那麼認真的同學被分到同一組,就會比較辛苦些。

 

Q:住宿內外環境如何?

我住朋友家,房子很大,是個很可愛的社區,走路離華盛頓湖只要10分鐘,還有很大的公園,那邊超漂亮的。我常沿著湖畔去慢跑。

班上同學有的住宿舍,有的住Homestay(後來歸納,覺得住到好的Homestay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供吃供住比宿舍便宜,又可以練英文。但如果住到差的,就很可怕、限制很多),有的在外租房子住,或與朋友合租。

Sabrina分享17.jpg

(Road Trip 橫越美國西部8個州)

 

Q:覺得自己的英語有進步嗎? 那方面進步較多?

我的英文能力本就不錯(沒準備多益,但僥倖考到900多分),口語能力也很好、流暢。但來這裡後,英文的邏輯思辨能力,還有行銷的專業用語都有變好。

 

Q:整體環境,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

聽同學說,宿舍餐廳沒有很好吃,又有點貴。但我沒住宿舍所以不知道詳細情況。

 

Q:給其他學生的建議? 或值得推薦的地方?

跟幾個大城市(如舊金山或紐約)相較,西雅圖物價比較便宜,雖然一開始去覺得西雅圖有點小,但其實它有很多可愛的區域,像是Fremont、Ballard都很可愛。夏天的西雅圖很美,但秋天開始就會一直下雨,比較可惜。

西雅圖離加拿大跟奧勒岡(免稅天堂)的波特蘭很近,也很推薦大家去玩。如果喜歡爬山、露營、戶外活動,還有搖滾樂的人,超級推薦來西雅圖。

Sabrina分享19.jpg

Sabrina分享20.jpg

Sabrina分享21.jpg

Sabrina分享22.jpg

延伸閱讀:
學校中文介紹: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49&it=1
UW學生心得: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367376

報名方式:
請來電洽詢 美立達遊留學中心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Talk Club logo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