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昨天我南下高雄主持《Cheers》雜誌的活動「年輕Orz」,參加的與談人是作家王文華與南山人壽副總經理段逸君。在中山大學的西子灣旁用餐,旁邊就是沙灘,微暗的天色,看得見海浪的白邊緩緩漫上沙灘,這是難得輕鬆的工作空檔。

當天演講的主題是「視野」。王文華提起大學參加辯論賽,第1次出國打辯論,讓他大開眼界,包括不同國家的辯論者、題材的選擇……,都和台灣所見大不相同。段逸君談起到馬尼拉開會,來自不同國家的AIG成員各自分享如何經營與開發壽險市場。俗語說「見多識廣」就是這個道理。

這一期的封面故事「勇敢飛」,談的是上班族遊學留學的故事。每一篇故事都可以看到年輕單純的心,因為留學遊學所受到的衝擊改變了他的視野,這是任何金錢所無法換取的人生歷練。

台灣留學人口逐漸下降,尤其是過去出國大宗的理工科技人才,大幅銳減,背後的簡單原因就是經濟學的「機會成本」,大家寧願去參加國防役、考國內研究所,導致國內研究生人口高達14萬人,10年內暴增7倍。

留學人口下降,逆向的潮流是遊學人口大幅成長,為了彌補心中夢想或遺憾,越來越多的上班族,放棄工作與薪水,追求「實用的技能」,充實自我。

《Cheers》精心規畫的封面故事,希望成為上班族出國進修的最佳參考資料,也鼓勵大家勇敢飛向世界的國度。

這一期的特別企劃是「2007年工作動不動?」(見40頁)。到了年底,人心就隨著年終換工作的流行開始浮動,一旦離職的念頭興起,很難按捺得住。文章中給人的幾點提醒很實際,思考2007年工作動不動之前,可以先回答文章中的問題再決定。真假人生

1月是電影月,除了金馬獎頒獎典禮之外,更重要的台北金馬國際影片觀摩展正在上映,有商業導演伍迪.艾倫的《塔羅牌殺人事件》、梅莉.史翠普主演的《大家來我家》,還包括本期《Cheers》採訪的兩位人物:郝譽翔編劇的《松鼠自殺事件》、紀錄片導演林育賢的第1部電影劇情片《六號出口》。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就像我重翻《紅樓夢》的警世語「假作真時真亦假」,看電影可以認真地像自己親身經歷了劇情裡的愛恨情仇,反過來,看人生也可以想像這是自己主演的一場戲,生離死別是常態。

source from: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3276

Talk Club logo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