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大紀元20160303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潔雲編譯報導)當今的高中生在選擇心儀大學時,經常會考慮學術水準之外的其它條件,比如學生俱樂部、校園組織、學生會以及做志願者的機會等。對於許多人來說,讀大學的意義就在於參與:他們希望能給社區和世界帶來真正的改變。

美國高校排名機構「普林斯頓評論」(Princeton Review)近日發布了一份特殊的榜單,題為「最佳回報學院:2016年版」(Colleges That Pay You Back: 2016 Edition),其中包括一份社會影響力最佳高校排名,排名依據是就該校的社區服務機會、學生會活躍度、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努力以及學生參與度而發起的調查;同時也參合了PayScale.com上各校畢業生從事社會公益職業的比例。

1. 北卡羅萊納大學阿什維爾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Asheville
北卡羅來納州阿什維爾

該校在社區參與、學生領導力和可持續發展方面表現最為出色,使得學生能將社會公益意識帶到畢業後的生活中。

今年春天,學校又將舉辦半年一次的綠色節(Greenfest),讓學生與社區居民共同種植和收割,開幕時會有一場盛大的農家菜晚宴。其間還會請來從事環境和可持續發展工作的校友,幫學生進行未來就業規劃。

2. 麥卡利斯特大學(Macalester College
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

麥卡利斯特的建校理念即是公民領導和參與。通過公民參與中心(Civic Engagement Center),學生有很多機會參與校園活動,主要是社區服務、社會行動與宣導,以及參政議政。

201415學年,該校在20個系開設了62種針對社區服務的課程,本科學生在四年就讀期間參與志工的比率極高。

3. 克拉克大學(Clark University
馬薩諸塞州伍斯特

該校有二十多個社區服務性質的學生團體,也獲得了卡內基教學促進基金會的認證。

學校還主辦「社區參與和實習節」(Community Engagement and Internship Fair),以便學生與當地組織建立聯繫,鼓勵他們當志願者或實習生。該校的「大學園合作」項目(The University Park Partnership)則是學生與周邊社區合作、開展教育與服務的範例。

4. 奧伯林學院(Oberlin College
俄亥俄州奧伯林

社會公正是奧伯林標誌性的校園文化。每年都有超過1,500名學生參與各種形式的社區服務。去年春天,該校舉行了一場生態奧運(Ecolympics),各宿舍在兩週內比賽誰更省電。其間,學校還舉辦了電影放映、嘉賓演講、輔導演示等社區活動。

5. 弗曼大學(Furman University
南卡羅來納州格林維爾

該校最大的學生組織是海勒服務團隊(Heller Service Corps),以政府撥付的150萬美元養老金做支持,為社區提供深入服務。每年,該組織都安排1,800多名學生進行社區服務,包括幫當地居民建設家園、幫助殘疾人等。

6. 科羅拉多學院(Colorado College
科羅拉多州斯普林斯

該校學生「對社區、環保和學術有極大的參與度」。學校發放「社區領導力」(Community Engaged Leadership)認證,每年選出12位學生,讓他們有機會在服務、社會公正、領導和公眾參與方面發展自己的興趣。

7. 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
羅得島州普羅維登斯

布朗大學的學生說,他們「感覺有種發揮特長服務社會的責任感」。該校的公共服務中心(Swearer Center for Public Service)則提供名目繁多的課程、獎學金、實習和項目機會。

以往的學生實踐包括減少校園周邊瓶裝水的供需,他們也曾主持「設計更美好的世界」(A Better World by Design)全球性會議,以宣導設計領域的可持續發展和社會意識。

8. 衛斯理大學(Wesleyan University
康涅狄格州米德爾敦

該校的帕特里切利社會創業中心(Patricelli Center for Social Entrepreneurship,簡稱PCSE)為有志於在公益領域創業、開展項目或創建組織的學生和畢業生提供了很多機會。去年PCSE組織了37場研討會、培訓或交流活動,邀請了60位主講人,也向學生提供了20多項資助。

9. 惠特曼學院(Whitman College
華盛頓州沃拉沃拉

惠特曼的學生在綠色生活方面領先全美,其活動包括校園氣候挑戰(Campus Climate Challenge)、綠色領導者(Green Leaders)、有機花園(Organic Garden)、學生農業(Student Agriculture)等;學校還設有環境動態研究專業。

該校曾獲殊榮的戶外活動項目,通過旅行來強化學生技能,並開展風險管理、領導力和環保意識方面的培訓。

10. 聖勞倫斯大學(St. Lawrence University
紐約坎頓

在聖勞倫斯,做志工的機會無處不在,所有的宣導和服務組織都由學生主持。聖勞倫斯大學公益團體(The St. Lawrence University Public Interest Corps)方便學生和校友從當地非營利組織獲得服務類型的實習、就業和志工機會,以磨練自己的領導才能。

source from :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3/3/n4652910.htm

Talk Club logo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