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畢業後,就去美國讀書
常會有朋友問我這麼小年紀就去美國讀書好呢?
美國的國高中到底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以下我會接著不且的篇幅來介紹,本身的經驗

以下是9點是我認為美國教育的優點:
教育較自由多元
學校注重五育發展
制式考試非常重要, 只是並不代表一切
想像力是有價值的
網路教育普及化
學習上的壓力較少
學生可以天賦異領, 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向
有很多特殊學校(藝術學校, 音樂學校, 商學)
多元化的重要性


     

今天先就運動(體育)來淺談我所知道的

運動層面來說, 目前美國國高中的體育課都是分季節選修不同的體育課,且有很多門可以選,也就是雖然大家都是九年級生,但因為選修不同體育課程,同學及打球的隊友也都會不同,如:秋天打美式足球、冬天扛藍球、春天打草地曲棍球;會依季節輪替,主要原因如下:

之前美國家長會讓小孩從小就專心做一種運動,希望小孩未來能在這方面成功,且成為職業; 但是,近年來有很多研究指出年輕的運動員應該嘗試各種運動,肌肉的發展與協調性才會比較好,籃球選手在防守的時候其實跟美式足球選手(防守方)是差不多的,所以運動員其實是可以很快的適應,做很多種運動的人他們的體育能力會比較好因為他們能在短時間內了解該怎麼做然後執行。密西根大學的美式足球教練發現,做過多種運動的運動員的實力都很好,僅需要一些技巧上的執導,但是那些從小就在打美足的小孩也並沒有必較優異.

Image result for basketball  wade


另外一個優點為甚麼多種運動比較好,就是因為全身肌肉的發展,例如:為什麼很多籃球員會有膝蓋問題,就是因為他們長期的使用膝蓋彈跳、變向或是衝刺,久而久之,他們的身體無法承受的壓力就會受傷,而多種運動的人,假如秋季跑步、冬季籃球、春季網球,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這也是目前多數美國高中的體育系統還是這種一年三季的方式,這樣子可以確保運動員可以嘗試各種運動,不被拘束,均合的肌肉發展,還可以避免受傷。

我的學校目前也是才取這樣的方式,我的運動有美式足球、籃球、網球、高爾夫、還有健身;其中美式足球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挑戰,美國運動員大部分體格都非常的良好,以在訓練衝撞或是突破上,我都是只能以速度取勝,籃球一只以來就是我最喜歡的運動,然後健身是我到了美國才開始的,健身在美國是一種生活方式,大部分的學生在學業跟社團之餘都是會抽空去健身房,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風氣,所以我現在也有上健身房的習慣了。以學生的角度來看,未來就算不是要進入職業運動的人,運動帶來的好處還是很多的。

首先,你會交到一群跟你一樣熱愛運動的人,增強體魄及體力,有助於肌肉的發展,讀書多了還可以拿來當作發洩壓力的辦法,所以我大力推薦同學讀書雖然很重要,只是身體也是要定時的強化啊,快起來動一動吧

 

謝謝美立達留學學生 王同學的分享

更多美國私立中學資訊,歡迎來電詢問 (02) 2388-4606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