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後進入IBM擔任業務助理,余婉瑄明白,未來若想飛得更高更遠,留學勢在必行,於是工作一年半之後,她毅然辭職,專心準備出國留學。

選擇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科技管理研究所,地點、聲譽、氣候...都是她的考量重點。她認為英式教育偏重理論,一年內就要產出論文,而美式教育偏重實務,有機會和當地公司合作參與專案,後者才是她想要學習的方向。

和三星、土耳其高官做同學

余婉瑄用3個學期拿到科技管理碩士學位,所學所聞就像濃縮版的MBA課程,老師會以國際大廠的案例做為教材,剖析多樣商業模式。

為了讓學生更有臨場感,老師也將「虛擬經營」遊戲搬上課堂。全班分組經營藥廠,從製程到上市,全都得斤斤計較,掌控藥品原料、人事、通路、包裝、廣告,其他組別就是這場虛擬競賽的競爭對手,每週課堂將決策輸入電腦,依據決策資料,跑出當週各組的銷售量。

 

source from :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3222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