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from: http://www.collegedaily.cn/blog/763/

在美國的課程裡,Seminar占了很大一部分。

什麼是Seminar? 

翻譯為中文就是小型討論課堂,在這堂課裡,學生發表意見的比率遠遠超過老師,而在美國,各個學生更是用盡了自己所有的力氣在發言。然而,這也是亞洲學生剛到美國時感受到最大的Cultural Shock (文化衝擊),面對著其他班上的外國人們滔滔不絕的發表意見時,我們一邊擔心著自己文不對題,又擔心著自己哪裡的文法哪個介系詞是不是會說錯,當我們總算想好要說什麼的時候,大家說不定早就不在那個話題上了。

習慣了台灣的教學方式之後,我們不會在課堂上輕易發言,也認為這是表現出自己是好學生的一種方式。然而,到了美國之後,班上沒有一個人不會說出自己的觀點,在這個時候,我們真的生怕不說話別人會把你當啞巴。在美國,老師丟出一個問題後,大家便開始舉手,等到老師點名之後,便滔滔不絕的說出自己的想法。而在班上同學或是老師說出跟自己想法有衝突時,學生們也會勇於發表意見,不會因為對方是老師而有我不能違背老師意見的想法。而一堂的Seminar就在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觀點中結束,這些發言占了總成績的40%。換句話說,如果你在課堂上不踴躍發言,你這門課可能會無法及格。

你也許會覺得,又沒有人讓我發言,我為什麼要回答? 如果你不發言,別人就會認為你沒有觀點沒有想法。

除了在課堂上,在生活上也會有一樣的情形發生。剛開學時,和宿舍的人一起吃飯,大家便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自己家鄉多好,說著暑假的趣事,如果你不發表意見,沒有人會等你的想法,而是直接接上下一個話題,因為他們會覺得你沒有想法沒有意見更沒有共鳴。而這樣的人也被視為無趣的人,以後也沒有人會邀約妳了。

美國人從小受到的教育就是要說出自己的觀點,而這也是個很被看重的能力。從小學開始就開始上討論課,寫小論文,在路邊做調查的他們,自然練就成了發表意見的能力。雖然這跟我們從小受的教育很不一樣,可是在美國,你不說話別人真的會覺得你是啞巴。

主動說出自己的意見吧! 

就算文法奇怪介系詞放錯,至少你發表了你的想法了,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了。學會發表意見後,你也會發現自己變主動了,你不再等別人問你想法,你也有能力爭取自己要的東西了。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