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陳思翰同學, 帶著前往成為導演的動機來找我們
它的目的是進入美國研究所攻讀影片製作(Filmmaking)

初期的規劃是透過ELS條件式入學來取代托福成績
在ELS短短的時間內快速的增強自己的溝通表達能力
並參加了在NYFA紐約電影學院洛杉磯分校短期的工作坊 (short term workshop)
更加認識了NYFA的老師以及學校所能提供的資源 
帶著他自己拍的短片作品集和成為導演的決心
陳同學順利的申請到了NYFA,還拍出了廣受好評的作品,
美立達留遊學中心也為陳同學感到驕傲!!

如果你也想像陳同學一樣,或者想成為下一個李安,
快來找美立達留遊學中心,我們來完成你的夢想!

 

清大畢業的陳思翰,修完紐約電影學院電影課程,拍攝的短片《覺醒》,獲獎連連。 圖/李青霖

 

【NEWS】清大畢業陳思翰轉讀紐約電影學院拍攝短片《覺醒》

電影預告: http://youtu.be/pg5vkHp6Qks

清華大學校友陳思翰,大學幫瀕臨解散的壘球隊拍招生短片,開始自學拍片;後來錄取美國紐約電影學院電影製作碩士班,畢業短片「覺醒(Awaken)」獲獎連連,近日還入圍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單元(Short Film Corner)。

「拍電影不是我第一志願。」陳思翰說,他當年因沒考上清大歷史研究所,決定轉個彎,沒想到生命出現轉折。他春節前收到坎城影展的通知,而「覺醒(Awaken)」從去年到今年已拿到十多個獎、入圍六項短片電影節。

陳思翰從小愛讀歷史,選讀清大人文社會系,那時電影對他只是娛樂;大學擔任系上壘球隊長,為了瀕臨解散的球隊,拍攝招生短片,自編自導自己剪接,享受完成作品的暢快感。

他說,畢業後沒考取清大歷史所,索性決定走電影路;到廣告公司打工,進修紀錄片課程、上劇本製片班,再憑自行拍攝的短片,2012年錄取美國紐約電影學院電影製作碩士班,做起電影夢。

陳思翰沒有任何電影攝影基礎,加上菜英文,起初很挫折;兩年讓他脫胎換骨,畢業作品「覺醒」成績斐然。

他說,「覺醒」講述被軍隊控制的沉睡工廠,工人被洗腦的音樂控制著,身體在沉睡中仍不斷工作,以為自己過著美好生活,直到女孩蘇菲醒來,開始尋索過去與未來。

「拍片理念來自作家魯迅」,陳思翰說,魯迅1910年提出「鐵屋子」論調,暗喻當時中國像鐵屋子,民眾屋中昏睡,又打不破鐵屋子;「現在這世界還有許多地方、許多人,依然處於鐵屋子狀態」。

「覺醒」創作,籌備製作過程花了近一年,劇組來自台、日、韓、美國、墨西哥、土耳其等國,超過40人。拍攝資金約4萬美元,「募到1萬美元才開拍」。

「我的目標是拿到美國特殊人才工作簽證,留在美國籌畫第一部長片」,他說,對電影更有信心了;他知道當導演沒那麼簡單,所以,開始接製片工作,累積人脈、培養實力。

 

 

美國碩士研究所 - 電影與電視製作科系 MFA Film Degree 排名2020

  1.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2.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3.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4. 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
  5. New York University
  6. Stanford University
  7.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8.  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
  9.  Emerson College 
  10. Boston University
  11.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12. Chapman University
  13.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14. 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15.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
  16. Stony Brook University LOCATION Stony Brook
  17. 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18. Syracuse University
  19. University of Miami

 

 

想要找美立達申請電影電視制作相關研究所
♦ 電話:(02) 2388-4606
 線上報名
 LINE@:@talkclub
   

 

美立達留學遊學中心 聯絡資訊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