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Franny小學畢業後就經常跟我們提出想要出國唸書的想法,但外子和我始終不願正面回應,總希望能把她多留在身邊一刻也好,至少也要等到國中畢業後再做打算。但因為美國高中學制大多是自九年級開始,且另一方面考慮到既然Franny未來要在國外求學,何必一定要經歷艱辛的國三生涯,因此在她國二下學期期中開始面對及處理這個問題。只是我們的起步已晚,Franny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參加了托福測驗,且已來不及報考SSAT,當時美國各寄宿學校的招生作業也幾乎都已結束,剩下可選擇的學校不是地理位置偏遠,就是學生SAT成績不盡理想,所以我們決定先把Franny送到旅居美國的阿姨家,讓她就讀當地評價不錯的非寄宿私立中學,直接銜接九年級課程,再另行安排於下一年度轉學到 其他理想的寄宿中學。

在Franny住宿阿姨家求學的這段期間,她不但獲得親人的照顧,也爭取到較充裕的時間準備托福及SSAT考試,而我也可以游刃有餘的配合美立達提供的時間表,整理和準備各項轉學申請文件,並且篩選學校名單,順利在今年的一月底前提出申請。之後,Franny陸續接獲三家寄宿學校的錄取通知,另有兩家學校則在備取名單,惟我們心目中列為首選的Woodside Priory School很可惜的只獲得備取資格,在獲知以備取身分最後可正式入學的機率只有一、二成時,我們內心頗為掙扎,是否要為了這不到兩成的機會而放棄已錄取的學校,一直猶豫不定。就在與美立達的April及Ruthy溝通後,我們決定盡力爭取Woodside的入學資格,並聽取他們的建議,積極的表現自我,加深校方對Franny的印象。

Franny在美求學的表現頗為優秀,不僅沒有語言溝通的障礙,在校成績也很出色,每科均獲A+而得以免參加期末考,並且代表學校參加數學競試榮獲前三名,也得到史丹佛大學等名校的活動邀約,她還利用假期參加一些公益活動,因此我們主動把這些事蹟提供給Woodside,而且表達Franny有進入該校的強烈意願,最後果真如我們所願,Franny將於今年八月中旬正式成為該校的十年級學生。

在此,很感謝美立達同仁在這段期間給予的協助和完整的資訊,與我們對應的人員都非常的親切且專業,另外,事前的interview指導與練習,也讓Franny像吃了定心丸一樣,表現的更加沈穩且有自信。最後,預祝美立達的績效和Franny的成績都能順順利利、蒸蒸日上。


Franny媽媽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3405743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