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美國 生活簡單又豐富

2011年02月28日 13:58   來源:蘇州日報   張靜

  在美國的學習,是輕鬆而繁重的。課堂上,老師更願意用生動的例子引發我們的思考,通過討論得出結論。上課前,老師都會說“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隨時打斷我。 ”第一次以為是老師客氣,後來發現美國學生真的會隨時打斷老師,有時候僅僅是“老師,您能聲音大一些嗎”這樣的問題,但這並不會影響到課堂氣氛,學生和老師的溝通很直接很輕鬆。

  然而,課業任務並不像課堂氣氛那樣輕鬆簡單。老師會要求你讀相關的書籍、分析相關的案例、關注相關的新聞,課前準備工作相當繁重。以我為例,要準備一次2個小時的課程,至少要在課前準備5個小時甚至更長,也正是有了充分的準備工作,你才能融入到課堂的討論中並將前期的知識儲備發揮出來,從而得到提高,否則就會覺得來到天國,聽得是天書呢。總的來講,在美國的學習要比在國內艱難,英語畢竟不是母語,作業也比較多,但是卻不覺得辛苦,因為付出和收穫是成正比的。你會發現你準備得越多,收穫得越多,你的求知欲和好奇心都被激發起來了,你是在主動學習,而不是被動受命,這種感覺很好。

  美國的生活真是簡單至極,他們的食物就是麵包、土豆、牛肉、雞肉、豬肉、蔬菜的不同搭配,再做成不同的形狀,圓的就是漢堡,三角形的就是三明治,把肉放在麵包外面,就是比薩。他們的娛樂活動也很簡單,我所在的學校是在boston大區的waltham小鎮,學校周邊只有個別小的便利店、飯館、酒吧,想要逛街、KTV、看電影的話,都要驅車一個小時到boston downtown,所以也就很少去了,中國學生就會覺得生活好悶,但美國人卻對這樣的生活習以為常。但美國的生活又是豐富的。在學校,你可以參加很多興趣小組,比如籃球、棒球、網球、話劇、股票等等,你想到想不到的都有,大家會分享資訊、組織活動,你會結交到新的朋友,感受到最真實的美國文化。美國還有很多體育賽事,有一種全民體育的狂熱,red sox在boston比賽時,一票難求,喝彩聲似乎穿透了整個城市。同時,美國疆域廣闊,自然風光很漂亮,交通便利而且價格低廉,我們通過租車、火車、汽車、飛機的形式出行,玩了大半個美國,成為一輩子的回憶。

  最後,談談可愛的美國人民吧,他們大部分都很簡單、善良、樂於助人。任何時候,當你與一個陌生人目光偶然相遇,他們都會很自然、很慷慨的給你一個微笑。他們特別願意鼓勵同伴,當你的網球又沒過網,他們會說good try;當你用不太標準的英語去問路,他們會細心解答,還會說你的英語說得真好。這些對於不太容易得到誇獎的中國人來說都是新鮮和溫暖的。

  也許出國留學不一定就給你帶來很直接的工作offer、經濟回報等等,但那是一段不同的人生經歷,讓你第一次從別的視角認識人生、認識社會,成為一個多元化的、有趣的人。我想,這就是出國留學帶給我的最大收穫。(張靜)

資料來源:
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gjzx/bm/201102/28/t20110228_22253927.shtml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