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er是蠻特別的case,因他是從新加坡轉學到美國,但因學制不同,原本要多浪費一到二年時間重讀,經過我們不斷和學校溝通,憑藉著我們和學校的良好關係,總算讓Peter順利入學,除了不用多浪費一年(省下百萬學費),幫家長省了荷包也讓孩子省了寶貴時間。Peter20101月份轉學到Hawaii Preparatory Academy,所以至今就讀約5個月左右,先讓他跟大家分享簡單的心得,等過些日子再讓他跟大家介紹更多的學校細節和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囉。

美國寄宿中學Q&A

Hawaii Preparatory Academy,8GradePeter Tsai 
1362988189.jpg

 

²  當初為什麼會想到美國念書?  

因為不想在臺灣讀書,壓力太大 
 

²  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這裡的天氣整年都是秋天,晚上會介於秋天和冬天之間,去最近的超市要坐車10分鐘
 

²  為什麼選擇到這所學校就讀?

學校選我啊。

(小備註:如前序所言,Peter是插班生,加上教育制度不同,所以他真的是很幸運能入學,因HPA是不容易申請的學校) 

²  花了多長的時間,才適應英文及學校生活?

我花了一個星期。  

²  遇到挫折或壓力時,如何克服?

沒什麼挫折啦,有壓力就打打電腦,讓自己放鬆一下。 

²  在異地求學時,最思念台灣的什麼?

最想念的當然是食物阿,美國的東西難吃死了。 

²  學校提供哪些學習資源來幫助學生學習?

我才來幾個月,所以不是很清楚。 

²  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與台灣的教育有何差異?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學習的方式很好玩,沒什麼老師給的壓力,美國的教育方式比較活,比較適合我就是了

²  宿舍的環境設備和管理制度如何?宿舍伙食如何?週末時的戶外和室內活動多寡?和室友的相處?

宿舍一般般吧,我自己不是很喜歡宿舍的食物,所以建議要多少帶一點食物過來。我和室友相處普普,活動其實看你要做什麼囉。 

²  在學校,容易交到朋友嗎?師生和同學之間的相處如何?

容易交到朋友拉老師就像朋友一樣,當然還是有一些老師是我不喜歡的。 

²  平常假日空閒時,做哪些娛樂活動? 
看有什麼選擇囉。 

²  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空氣好,要改進食物和網路的速度和穩定度。 

²  最難忘的回憶?

還沒有呢。因為我才剛來沒多久 

²  在異地的求學生活,自己有什麼成長和學習? 
我還不知道 

²  會給想來美國讀寄宿中學的學生什麼建議? 

記得帶食物!!其他的我覺得還好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