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校園景色

 

相信每一位準備前往美國讀書的學生都有一個夢想~早日取得不僅滿意又是理想的分數,立刻和SAT、ACT考試不再相見。 
隨著哈佛、耶魯等常春藤名校皆在公告更新Test-Optional的政策後,正在申請留美的台灣學生們開始心慌慌。
 
 

哈佛大學公告
6月16日,哈佛大學公佈了2020-2021年的新生錄取政策:允許學生在不提交標準化考試成績的情況下申請2025屆的入學。



耶魯大學公告
6月12日,耶魯大學官網公佈了2020-2021申請季的錄取政策:耶魯大學針對第一年申請者的標準化成績採取Test-optional政策,並且不再考慮SAT科目成績。



從4月開始,許多美國大學陸陸續續發出通知:因應今年的COVID-19疫情肆虐情形,將對2020-2021申請時段的錄取政策進行調整,公開實施“Test-optional”政策,即不再強制要求申請人提供SAT和ACT考試成績
 

據FairTest統計,目前將標準化考試列為可選項的高校已經超過1240所。

 

資料顯示,目前U.S.News全美TOP100綜合性大學中,有60所大學已經採取了Test-optional政策;TOP100的文理學院中,也有85%已經制定了Test-optional政策。

大家最為熟悉的八間常春藤名校,除了普林斯頓大學,其餘七間已正式公布對2020-2021申請期間,對原本必要提出SAT/ACT成績採取Test-optional政策。

這是否意味著不用再準備標準化考試了呢?

先別急,究竟Test-Optional對於台灣學生們意味著什麼,看了這些,再做考量。
各美國大學紛紛推出Test-Optional的政策,旨在減輕學生心理及家庭經濟的負擔

COVID-19新冠病毒的全球性肆虐顛覆了留美申請的歷史紀錄。SAT 5、6月考試取消,很多國家6月前的托福考試也被取消,好事是—申請2020年入學,許多學校皆用Duolingo替代托福成績。什麼是Duolingo

緊接著,SAT從8月開始下半年每個月一場考試;ETS推出ITP和在家考對托福考試進行補充,準備留學的學生群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裡心情可謂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起起落落、反反覆覆。


網路上漫天的消息發佈各大名美國名校入學申請已改成Test-Optional,對即將要申請美國大學11年級的高中生,是好?是壞?到底這暑假還要不要衝刺考分,還是就依校方官網上寫的,就不要提交了?


關於申請
美國大學的申請,無非三大要素:SAT/ACT/TOEFL標準化考試成績、在校GPA、申請Essay撰寫包含個人活動表格呈現。

如果有長期在閱讀美立達顧問文章的學生們,或是從國小國中就開始跟著美立達顧問的學生家長們,顧問會一直不斷提醒:不論要去那一個國家留學,在校成績單GPA一定要維持優秀表現。

關於TOEFL,這是證明你能在課堂上聽懂教授的授課,同時能寫下筆記,還要與同學溝通,並且完成作業的英文能力。目前看來是有許多美國大學宣佈採取Test-optional政策,實際上其中不少是針對美國學生。而對是否為台灣公民還是綠卡在台灣就讀的學生,或在世界各地就學的擁有台灣護照的國際學生,想要申請前50美國名校,還是乖乖考試,取得一個有競爭力的好成績吧!


比如,哈佛大學雖然明確表示採取Test-optional,又說SAT/ACT只是申請文件中的一小部份,沒有送出成績並不影響結果,取而代之是可以送其它你認為能為你加分的資料,所以?除非你真的有其它足以證明你在學術上是比他申請者優秀,否則你說是要考?要送成績?還是不用呢?


另外,大部分台灣學生申請者非常青睞的加州大學系統,也對未來幾年的申請者給出了具體的申請要求:
•  2021-2022 入學的申請者:Test-Optional,即所有學生不強制要求SAT/ACT成績,但仍可能會影響錄取結果、獎學金申請。
•    2023-2024 入學的申請者:Test-Blind,即加州學生即使提交SAT/ACT成績,也不會影響錄取結果,但有可能影響獎學金申請。
•   2025級及後續入學的申請者:如果UC研究出合適的新標準化考試,則將被用於加州學生錄取評估,如果未研究出合適的標準化考試,則淘汰錄取中對ACT/SAT考試成績的要求;而無論哪種情況,非加州學生的標準化要求皆在評估中。

可以看出,加州大學的改革更多的也是針對加州學生。對於非加州學生和國際學生來說,提交標化成績依然很大程度上會影響申請結果。
 

總之,想申請美國名校的學生對於SAT、ACT等標準化考試,還是提早準備吧!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2020年暑假升8-11年級的學生,可以參加美立達開設TOEFL寫作/Pre-SAT文法閱讀先修班


此外,對於開放Test-Optional政策的學校,更應該客觀地評估:

1. Test-Optional並不是此次疫情之下的創舉,而是長期存在的一種政策。
多年前,加州大學系統便針對這標準化考試成績議題進行過激烈討論。於此,美國大學對於標準化成績以及Test-Optional普遍持有兩個態度:
一 強制繳交標準化考試成績,成績影響申請結果。
二 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可選項,分數僅影響獎學金的申請。

因此,不同的學校對於這一政策是有自己的考量。標準化考試的成績在全美依然是最強公信力。


2. 目前越來越多的美國名校甚至藤校,加入Test-Optional更多可以理解為一種妥協,為了緩解嚴峻局勢的一種妥協。
由於疫情,今年標準化考試受到很大影響。對於美國大學而言,他們也不希望因為一些不可控的客觀因素,錯失一些優質的學生來源。因此,採取Test-optional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為了吸引更多學生申請,進而從中擇優,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而作為申請者,我們更需要考慮的是:自己將如何在更多的申請這當中脫穎而出。

3.無論提交標準化成績與否,大學名校的考核標準仍然是嚴格而不容輕忽。

普林斯頓大學於6月17日發佈:


《致普林斯頓大學2025屆學生的聲明》
其中明確指出:申請普林斯頓大學,仍然需要提交SAT/ACT成績。


不僅如此,學校也正希望申請者不要多次參加標準化考試,是希望獲得更多有實力的申請者,而不是考試刷分機器。
 



最後,在此為大家整理了全美TOP 1-3綜合性大學的最新標準化考試成績政策。希望大家平常心看待,繼續努力準備考試!
以及美立達學生分享申請上百大名校的心得、另外一位同學去年2019參加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的夏令營活動,若想要免費索取TOP30綜合性大學的最新標準化考試成績政策,更歡迎你來向美立達顧問索取喔


 

如何申請美國名校-密西根安娜堡大學

顧問期許學生專注提升在校成績GPA 及標準化考試的成績,關於申請文件上的essay及活動表格填寫,甚至選校策略、選系技巧,就交給美立達顧問群幫你再往前推一把,美立達,助你美夢到達!

 

 

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參加暑期夏令營

這是顧問按同學的留學生涯規劃及本身企圖心的展現建議同學去參加的優質夏令營,想要提升被錄取的機會,歡迎直接向美立達預約

 

我要向美立達預約美國百大名校留美生涯規劃

♦ 電話:(02) 2388-4606
線上報名
LINE@:@talkclub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