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陳同學高二結束後去就讀De Anza社區學院。並在兩年後順利申請進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藝術系。感謝他願意錄一段影片與我們簡短分享社大就學的經驗。錄影那天我們還聊了很多,顧問整理成以下文字與大家分享。

DA-1352.jpg

校內圖書館

 

1. 為什麼會選擇出國升學?

A: 我以前就憧憬美國的校園生活,但從沒想過什麼時候會去做這件事。高一結束時剛好聽說有申請交換學生一年的途徑,就這樣子去到華盛頓州的一所中學。我記得它是與愛達荷州交接處附近的一個小城,滿鄉下的,那裡幾乎都是白人。剛去的時候我沒有很適應,但隨著時間慢慢融入後就變得很喜歡美國的課堂生活。

回到台灣後我進入一所高中的國際部二年級,但我依舊很懷念在美國的上課模式和生活,所以就搜尋可以出國升學的途徑。因為之前已經去過華盛頓州,所以這次就想去其他州看看。

 

2. 你就讀的De Anza社大是怎樣的環境以及為學生提供什麼資源?

A:  De Anza有一般大學的完整校園環境,各部門都有,而且不是只有一棟建築物。它雖然是社區大學但讓你感覺就像在大學讀書。學校所在地Cupertino也很安全而且環境單純,加上加州舒服的天氣,整體真的不錯。

Campus Exterior Palm tree.jpg

校園一景

 

3. 社大同學的背景?

A:  De Anza的國際學生很多,來自各個不同國家,但我其實不會覺得華人特別多,因為就算是亞洲臉孔也可能是非華語國家的人。當地同學則是年紀普遍比較大,他們上課時都很主動發言,但不見得以升學為目標。

 

4. 請分享申請美國大學的經驗? 在社大期間你為轉學做了什麼準備?

A: 最基本要顧的一定是學業成績。我很注意學校公告的轉學申請資訊,也上網做很多功課。因為我想唸藝術,所以在社大時修了非常多藝術相關的入門課,課上的作品也能當作未來的作品集。我也有參加藝術性的社團和在校工讀,為的就是讓自己申請時能有多一點經歷。

 

5. 進入柏克萊大學之後你覺得跟直接入學的同學相比有什麼差異?

A: UCB的同學真的很聰明很優秀也很用功。圖書館總是很多人。剛開始上課時滿有壓力,因為要讀的東西比社大更多,學的也更深入,而且同學們在課上都很積極參與和發問。我覺得自己的程度跟直接入學的同學沒有特別差異,畢竟也有在社大鍛鍊,但一開始的確需要適應,而且這個環境有激勵我更努力。

社大轉大學可以節省時間和預算。轉入大學後的挑戰除了適應之外,直接入學的同學比我們早熟悉學校和學習模式,也已經建立自己的朋友圈,轉學生需要一些時間和機會融入。

 

6. 高二畢業後就去美國讀書, 你覺得跳過高三這一年對你到美國後有什麼影響? 例如修課和生活方面會不會感覺缺少了什麼?

A: 對我沒有太大影響,可能我之前有去交換學生以及讀國際部吧。

 

7. 你覺得去美國讀書給你最大的成長跟改變(學習和個人)是甚麼呢?

A: 個性更開朗和自信。我剛去的時候很害羞,但我發現班上的同學都很積極發問,而且老師很有耐心解釋,所以我也逼自己要主動,後來就很自然主動也不怕別人注視的眼光,而且老師也會記得你。

個人方面,出國後所有事都要靠自己,環境會讓你必須學習獨立,自發性學習。

 

8. 給正在讀高中的學生什麼建議?

A: 提早規劃,提升英語能力。至少要對英文有興趣或不討厭英文。不見得去之前就要有很清楚的目標,我是在過程中遇到了之後,就自然而然的去規劃和思考。另外,要慎選交友圈以免影響自己升學的規劃。

 

Taiko Drums Event.jpg

學校社團表演活動

 

 

 

延伸閱讀

打破刻坂,提升認知,翻轉觀念,現在是時候必須重新認識社區大學

恭禧美立達代辦學生陳O維2019年順利轉入UC Berkeley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想要找美立達顧問諮詢關於社區大學
♦ 電話:(02) 2388-4606
線上報名
LINE@:@talkclub
  

社區大學_圖1.jpg

 

 

DeAnza 說明會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