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馬同學在轉學申請獲得以下學校錄取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 Univre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 

 

進入大學後如果對自己申請到的科系缺乏興趣該怎麼辨?要繼續讀下去、準備國內的轉學考、休學去工作,還是我有別的機會嗎?

馬同學當初也面臨了這個問題。他本身對英文很有興趣,在家人支持下有了出國讀書的機會。在單純加強語言和升學之間,他希望能為大學學歷再拼一次,最後透過ELS語校+條件式申請加州的De Anza社區大學。正在De Anza就學的他,每學期的課業挑戰讓自己和家人也擔心是否讀得下去,但套一句他的回答:沒有選擇了吧~不管了,怎樣也得試試!

6DF6CB63-A2A5-4294-99D3-D6D37F8D1E8B.png

De Anza社區大學校區的運動場

Q: 請簡單介紹自己的出國動機?

A: 出國唸書

Q: 為什麼會選擇去這間學校就讀?

A: De Anza是美國加州升學第一的社區大學,科系多元,轉學率至UC最高。

Q: 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A: 學校整體來說挺漂亮的,唸書環境相當好,周遭有不少的科技公司,可以提升自己想進步的慾望。

Q: 老師們的教學方式如何?喜歡嗎?

A: 我個人是挺喜歡這種教學方式。一週見面1-5天不等,一堂課為期1-2小時,學習起來比較舒服。老師們很在乎每個同學的問題,一定會想辦法解決,而不是一直趕進度。而且課業比較輕鬆一點,社交或是自由時間很多,就是感覺比較沒有死讀書的感覺。

Q: 假日時有做哪些娛樂活動?(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校內或校外活動)

A: 假日就是和朋友出去海邊或是商場晃晃。

Q: 同學都來自哪些國家?

A: 世界各國都有遇過。如:中國、香港、日本、印尼、韓國、西班牙、義大利、馬達加斯加…等

Q: 當地住宿環境和上下學交通方式如何?

A: 我是住在距離學校走路僅15-20分鐘的地方,算近了。主要是因為我沒有買車,這距離是能接受的範圍。

Q: 整體環境,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

A: 整體環境來說比較可惜的就是吃的和娛樂不是很多,必須開車跑遠一點才有,不過美國除了大都市以外,感覺應該都是這樣。咖啡廳倒是不少,非常適合唸書的一個地方。

Q: 給其他學生的建議? 或值得推薦的地方?

A: 如果考慮升學率(尤其是UC)或是喜歡加州的朋友,絕對推薦De Anza。

Q: 當地消費如何? 房租 / 州稅 / 餐費/ 購物?

A: 消費方面,加州消費起來其實費用算高,尤其再加上稅以後…如果是在外面吃飯的話,一餐差不多15-30塊左右。房租方面,我其實不是很了解,但從朋友們口中聽來的,一個月$800-1500都有,可能也看地方,離學校近不近、周圍的環境。購物方面,距離最近的就是Westfield Valley Fair了。裡面品牌挺多的,就是假日人太多,畢竟只有那一個商場,大家都往那跑。

Q: 去美國後覺得碰到的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A: 對我自己而言目前最大挑戰應該就是唸書,尤其是9成以上的科目我從來都沒接觸過,像是統計學、會計學、經濟學、天文學。這些科目常常搞的我頭疼...

Q: 覺得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有什麼改變?

A: 目前感受比較深的改變就是我開始碰觸一些以前從來不想做的事。比如算數學。以前只要一不會就想放棄。但可能也是因為來唸書不想浪費錢的壓力,不得不讀下去。但久而久之,很自然的會主動把書打開來看,目的就是想拿到那個A,申請到理想中的學校。

Q: 你覺得為什麼當初在台灣不想繼續讀,去了美國後卻有讀書的動力呢?

A: 其實應該說是沒有選擇了吧~ 而且父母願意讓我有第二次機會,我不想浪費父母的錢,所以就不管了,怎樣也得試試。不過看著其他人那麼厲害也不會想輸,拿到A的時候還是挺有成就感!

Q: 會推薦別人去這間學校嗎?

A: 絕對推薦!科系多、人也多、環境好、升學率高。

 

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在這裡生活。如果撇除目的是來這唸書的,我很喜歡這裡無憂無慮、天天晴空萬里、喝杯咖啡放鬆心情、步調慢的生活,如果撇除目的是來這唸書的,一輩子想待在這了,但可惜偏偏就是來唸書

 

D921C8BF-E682-449B-A58E-BC8541711820.jpg

De Anza社區大學校區空拍照

 

DeAnzaCollege_校園8.jpg
De Anza社區大學校區

 

DeAnzaCollege_校園3.jpg
De Anza社區大學校區

 

DeAnzaCollege_校園4.jpg
 De Anza社區大學校區

 

 

延伸閱讀

打破刻坂,提升認知,翻轉觀念,現在是時候必須重新認識社區大學

恭禧美立達代辦學生陳O維2019年順利轉入UC Berkeley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想要找美立達顧問諮詢關於社區大學
♦ 電話:(02) 2388-4606
線上報名
LINE@:@talkclub
  

社區大學_圖1.jpg

 

 

DeAnza 說明會

►想要聯繫美立達顧問
♦ 電話:(02) 2388-4606
 線上報名
 LINE@:@talkclub
   

美立達留學遊學中心 聯絡資訊

​DeAnza College 好嗎? 讀加州社區大學缺點優點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