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一直是邵同學的夢想,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更覺得英語的重要性,便決定出國增進英文能力。在與美立達的顧問討論未來的規劃後,選擇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開立的語言課程。為了把基礎打好,他先進修一般的密集英文,等達到學校的英文要求轉上商業英語,符合他以後職場就業的需求。目前邵同學正在準備多益考試,希望能挑戰更專業的商業證照課程!!

 

Q1: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UW的校園真的很美,校園內哥德式的建築,以雷尼爾山當背景的噴水池,春季的櫻花林,每天上課在校園內跑堂真的是一種享受,時不時都會遇到觀光客在校園內拍照,這應該是身為UW學生的一種驕傲吧.

 

3.jpg

 

Q2:喜歡UW的教學方式嗎?喜歡課程安排內容嗎? 會不會太難或太簡單?

很喜歡,老師們很熱情和有耐心,特別強調我們不需要覺得自己會浪費同學和老師的時間然後不敢舉手發問,開學前聽...寫各部分都會分別分級考試,開學第一天各個科目會再升級考試一次如果通過可以再升級,所以分到的班非常符合自己的程度.

第一學期在Campus上課,Campus的課程比較著重在文法和寫作上,作業壓力比較大,有時候可能需要花2個小時做作業,但在Campus可以將自己的英文基礎先打好.

第二學期在Downtown上課,商業課程比較著重在口說能力,老師利用商業簡報和主題辯論的方式來提升我們的口說能力,基本上每周都會有一個主題需要小組討論後上台報告,在與同學討論的過程中可以訓練自己的口說和表達能力也可以增進同學之間的感情.

 

1.jpg

 

Q3:學校的國際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一班大約都是10~15,同學有來自日本,中國,韓國,阿拉伯,蒙古國.

 

Q4: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學校最吸引我的還是美麗的校園以及便利的交通.

 

Q5:住宿/Homestay環境好嗎?你喜歡嗎?

我的住宿是自己安排的,建議可以去Facebook社團或西雅圖華人網上找找看,市區和學校附近的公寓基本上都蠻貴的,我自己和很多同學都是住在NorthgateLake CityHouse分租房間,郊區的環境相對比較安靜房租也便宜將近一半,離市區坐公車約30分鐘,附近的生活機能和超市也很方便所以我比較喜歡住郊區.

4.jpg

 

Q6:覺得自己的英語有進步嗎?哪方面進步較多?

進步最多的是在商業課程,我們需要分組討論上台報告的材料,所以需要不斷的和同學溝通,每周的上台簡報和小組辯論需要即時的用英文去回應,這部分改善了剛開始說英文會卡卡的或是要先在腦中想半天的部分,也提升了語感.

 

Q7:給其他學生的建議?或值得推薦的地方?

建議可以多和其他國家的同學交朋友,畢竟很難得有這種環境可以認識到如此多外國的朋友,以前我對於某些國家有一些傳統觀念但是在和外國朋友混熟後才知道原來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Q8:假日打算做哪些娛樂活動呢?(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可以 多分享你租車旅的經驗或有和國際生一起出去的經驗)

來這裡前我建議先學會開車,離開大城市後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例如:逛街想去Seattle Premium Outlets坐公車需要花3小時轉3.4次車,但開車只需要半小時.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大自然的戶外活動,短假期或周末會和朋友去騎腳踏車,划獨木舟之類的.

連假時和外國同學租車去國家公園旅行,晚上住宿我們會特別選擇Airbnb,大家分別料理自己國家的食物和同學分享.

最後結業的長假期我租車玩了一整圈的奧勒岡州七大奇景和Outlet,奧勒岡州是免稅州所以在Outlet消費超級划算.

很推薦大家可以多去國家公園旅遊,很多地理環境和風景是在台灣看不到的.

2.jpg

 

Q9:當地消費如何?房租/州稅/餐費/購物

在一般的餐廳吃飯費用大約都在$15左右,如果自己買菜煮的話和在台灣的花費是差不多的,華州的稅是10%所以我們常常放假會去隔壁的的免稅州奧勒岡州買東西.

 

Q10:參加課程後你有什麼收穫嗎?

提升了英文能力後,可以用英文和其他國家的人交流和暢遊更多國家,可以認識外國人並成為朋友是很難得的,這是我以前無法想像的.

 

 

►想要聯繫美立達顧問
♦ 電話:(02) 2388-4606
 線上報名
 LINE@:@talkclub
   

美立達留學遊學中心 聯絡資訊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