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生簽證-headpicture-追蹤最新文章.png

 

2023年最新消息, 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talkedu.com.tw/article_d.php?lang=tw&tb=3&cid=277&id=73

 

 

 

<更新訊息>

 

10/30/2020

1. AIT 面試費用 因匯率降NT4,800

2. 快遞費漲價NT$320

7/25/2020

7/24 ICE最近規定,如果全部都是網課的國際學生新生,則無法面簽取得F1簽證, 至少要有一門實體課

8EFD29A1-11BD-437A-BB20-EF5BC4C5C39E

 

對每位即將出國的學生來說取得學校錄取通知書的下一個焦慮就是如何辦學生簽證?簽證時會問什麼問題?為了幫助同學們都能順利拿到F1學生簽證,美國留遊學專家-美立達不藏私,在此將一步一步教各位學生們完成美國簽證預約。

Step 1. 填寫簽證表格DS160 並取得確認碼:

- 申辦時間: 開課前120
- 表格種類: DS160填寫 網址連結

填寫表格前準備資料:
 1. 護照 + I20
 2. 
符合美簽規格的電子檔案 大小約600*600 -1200*1200畫素
 3. 住家的英文地址+電話+自己的Email 請參考地址英譯網頁 
 4. 
父母的英文名字拼音 + 出生年月日與配偶的英文名字拼音 + 出生年月日地址 請參考名字拼音英譯網頁
 5. 在職者請準備公司的英文名稱英文地址電話職稱老闆的英文名到職日與離職日工作容的簡單英文明|有前職正職工作者請一併準備好前職工作的以上資料(打工不需要) or 在學者請準備學校的英文名稱+英文地址+電話
 6. 二位本地(台灣)連絡人的英文名字拼音+英文地址+電話+Email
 7. 
若財力資助者非本人,請準備資助者英文名字拼音、出生年月日、電話、地址
- 以下為男性申請者需準備
 8. 服過兵役者,請準備自己的軍種、職等、專長、及服役日期,可參考國防部的網站
 9. 所有就讀學校(國中以上)的英文名稱+英文地址+電話+入學/畢業年月日
10. 2019年6月起要加填20種社交軟體的帳號,
孩子們!不時請不要在社交軟體上亂發言喔

填寫表格注意事項:  

1. 大部份的表格容都有相應的翻譯文字。可以移動滑鼠將游標指向任何網頁文字,就會彈出中文翻譯文的視窗
2. 每次按Next按鈕時,該頁的表格容就會自動儲存,請記住表格右上方的Application ID,可在30回到系統取出原先填寫的檔案。取出時請到登入首頁,選擇Retrieve Incomplete Application  
3.
若會超過30天才會到系統去修改檔案,請選擇在每一頁下方,點選Save Application to File。此時會另外儲存一個系統檔案在指定電腦路徑。取出時請到登入首頁,選擇Upload a Previous Application
4. 若閒置太久會出現Timed Out,請再利用原先記下的Application ID或存檔檔案,回到首頁重新登入
5. 所有問題請照實填寫,如果沒有或不適用此問題就選Does Not Apply
6. 填寫時如果有錯誤或漏填的地方,系統會自動警告,必須把錯誤訂正後才可以繼續下一頁。
7. 填寫完成送出Confirm and Submit後,即完成所有程序後,一定要列印確認單(上面會有確認碼、條碼和照片)
8. 每一次更改表格容送出後,都會生一份新的確認單,上面會有新的確認碼,若已預約面試時段者,記得去台灣源訊的預約系統更改確認碼,面試預約單的確認碼需與DS-160確認單相符。
9. 需要另外準備半年 5cm x 5cm 的照片一張,於面試當天帶去。


 >>>我想成為2020 / 2021 美國百大名校學生


列印確認單注意事項:
1. 如果你沒有連接印表機,可以email給自己。Confirm之後有一個可以讓你email到自己郵箱的按鈕。之後你就會在自己的email收到確認單的PDF檔案。
2. 列印出來的確認頁務必條碼清楚。
3. 你也可以列印整張DS-160表格,不過必要性不是很大,不放心的話就打一份吧。有一個print DS-160 Form的按鈕

Step 2. 登入申請者線上系統:
請先登入線上申請人系統並建立一份個人檔案,這樣可以確保及時繳付正確金額並使付款生效。也方便之後安排簽證面談或輸入你的簽證派遞地址。

你需要註冊並建立個人檔案。如果你已註冊,請在此頁面登入: 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
如果是首次使用者,請按新使用者以建立你的個人檔案。如果無法建立新帳號,請打0701-080-1575, 進入語音後打2-3-1-1 

Step 3. 繳交簽證申請費:
a. 登入申請者線上系統,按一下畫面左側的「安排我的預約」選項。
b. 填寫簽證類型、領事館、簽證種類及簽證類別資訊。請依序點選如下:Schedule My Appointment → Nonimmigrant Visa → Students and Exchange Visitors (F,M,J) → F-1 - Academic or language studies→ 用英文輸入個人資料 → 選擇居住城市所在的物流中心營業所→選擇付費方式 Click Here For All Payment Options → 付費系統 (選擇Cash Payment現金繳費) → 列印郵局繳費單 (Taiwan Deposit Slip)  →到郵局繳交簽證申請費 → 郵局給給你一張收據,請保存好。
※ 進入付款畫面後,按一下「付款選項」。並列印CGI存款單,攜帶此存款單前往中華郵政分局。 
※ 不需要重覆列印,收據若遺失,概不補發,收據也無法轉給他人使用。 
※ 前往中華郵政各分局繳付簽證費。繳付簽證費時,需瞭解此費用是不可退還的簽證申請處理費,付款後才能開始處理申請事宜。付款不代表與申請人之間的合約,亦不保證能順利申請到簽證。無論申請結果如何,概不退費。 

※ 繳付簽證申請費後,必須保留中華郵政櫃檯收據做為記錄。收據遺失後無法補發。若無法提供CGI參考編號,將無法安排預約。 
※ 請勿重複列印存款單。如果你要為家人或團體申請多個簽證,只須付款一次。只需要一張 CGI 存款單。請攜帶印出的存款單前往付款。請務必按照存款單上註明的金額付款。中華郵政櫃檯收到你的付款後,會給你一張收據。 
※ 請將收據和CGI參考編號保存在一起。收據遺失後無法補發。若無法提供 CGI 參考編號,您將無法安排預約。
※ 幣值會以美金(USD)顯示;不過,在台灣付款,會以新台幣(NT$)顯示應付費用 
※ 2020年5月11日最新美國簽證申請費新台幣4800元
※ 此申請費用恕不退還 (新台幣金額為浮動式,請到AIT網站查詢當月的簽證費用)


Step 4. 安排簽證面談:
繳付簽證費後,你可以在下一工作日下午12時後預約面談。請登入你的個人檔案
然後提供你的登帳編號(前面三碼不用輸入,只輸入後面十一碼)並完成「安排預約」步驟。
如果在下午一點後繳交費用,則要過兩個營業日才能安排面談時間。有兩種方式可安排簽證面談 
1.
登入申請者線上系統: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
2.
透過客服中心:http://www.ustraveldocs.com/tw_zh/tw-main-contactus.asp

Step 5. 繳交SEVIS I-901費用:
SEVIS I-901 費用 美金350 (F1, M1學生需支付學生須於面談前支付至
http://www.fmjfee.com 網站填寫 I-901表格,並於線上支付 SEVIS費用美金350 (建議使用信用卡支付以節省時間)。支付費用後請列印收據,記得面談時需攜帶此收據。

若不確定是否有繳交成功或忘記列印,請再回到http://www.fmjfee.com並點選Check Status

Step 6. 準備文件:
 必備文件:  

1. 具有一年以上有效期的護照 (持照人需在護照上親自簽名 )  

2. 面談預約單  

3. DS-160確認單(含有確認碼、條碼及大頭照) 

4. 5X5公分照片一張 

5. 簽證申請費之郵局收據   

6. SEVIS I-901費用 US$200之收據  

7. I-20(申請人請在第一頁下方簽名 )  

8. 未滿18的申請者,請準備全戶的戶籍謄本

其他輔助文件: 建議全部備妥,中英文皆可  

1. 所有舊護照,若護照遺失請出示 歷年出入境紀錄。可以線上申請

     (出入境紀錄可向本地入出境管理局申請, 地址: 台北市廣州街15號,電話: 02-2389-9983 轉0)   

2. 財力證明 ( 證明足以支付在美的學費與生活費 )  

3. 過去就讀學校的成績單與畢業證書 (重新申請簽證的續讀生必須攜帶在美國所有課程成績單 )  

4. 在學學生請攜帶截至目前為止的成績單與學生證  

5. 在職者請帶工作證明 (建議連同所得稅扣繳憑單、薪轉戶存摺、薪資單一起攜帶) 

6. 全戶戶籍謄本 (可至最近的鄉/鎮/市/區公所申請) or 戶口名簿
      ** 如果有改過名字,請申請全戶戶籍謄本
7. 欲前往的學校的入學通知信  

Step 7. 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面試:
* 未滿80的申請人必需預約並親自到AIT面試
* 未滿18的申請人:  父母一方或法定監護人必需陪同未滿十八的小孩面談,
  也必需親自在小孩的申請表格上簽自己的姓名。若是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
  無法親自陪同小孩遞交申請案件,則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
  都應該寫信授權一位代 表來陪同小孩面談。

美國在台協會強烈建議父母,監護人或他們的代表在陪同未滿十八申請人面談時,
一併提出要和申請人同行赴美人士所持有的美國簽證資訊。未滿十八的申請人若要和不具監護權的父母,親戚或朋友同行赴美,我們也建議在面談時一併提出由小孩監護人書寫同意該行程的信。 


面試程序:

>> 請準時到達,請先至門外排隊,不分簽證種類皆排同一隊伍  

>> 手機與任何錄影器材禁止攜帶入內,可用駕照或健保卡把個人物品寄放在櫃台。  

>> 寄放完電子產品後需通過入口的金屬探測門,連皮帶都要拿下來。  

>> 現場工作人員會先幫你檢查相關簽證文件是否備齊  

>> 按照各窗口流程 依序完成電腦資料核對, 採集指紋等

>> 等待AIT官員窗口面談

 >> 面試:請勿在面談一開始的時候就將所有的文件遞交給面談官員。  

只要將必要文件(申請單、最新一本護照)放置在窗口即可。有需要的話,官員會要求進一步的文件。請勿將飛機票視為有利的文件一併提交。面談結束後,當場會告知是否給予簽證。如果給予簽證,會將最新一本護照及申請單收下,其它文件及舊護照還給申請人,並給撕下快遞條碼單遞還。  

 >> 快遞服務窗口填寫地址 (收到護照再付款) ,離開前記得去大門領取寄放的電子產品及證件。

※ 如果申請人的簽證獲批,超峰快遞服務將會為其寄返護照和簽證,這些相關文件將會被寄送至申請人在登記時所提供的住址或是領件地址。請注意,嘉里快遞將只會保留護照15天在這之後護照將送回到美國在台協會。你必須在15天領取護照。 

※ 如果你選擇在速遞公司的辦事處領取護照/簽證,你將需要在正常營業時間前往領取
   http://www.ustraveldocs.com/tw_zh/CFELocations.pdf                                                   

※ 網站追蹤護照: 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language=Mandarin&country=Taiwan
若有任何關於申請程序的疑問,請參考此網址。更加詳細的解說
 


  • 面試原則

  • AIT面試問題範例


AIT面試重要說明

Q1:F or M學生簽證可申請的時間   

A:I-20 上所列的學校指定報到日(開學日)前 120 天內核發。  

  

Q2:F or M學生簽證可留的時間   

A:I-20 上所列的學校指定報到日(開學日)前 30 天內入境,最遲不得超過開課日期。  

  

Q3:課程結束返台後可否再以同簽證去美國  

A:過學校同意從研究學校一直維持SEVIS系統l的資料在有效狀態,否則離開美國超過五個月的學生都需  要申請新的學生簽證  

  1. a. 請學校保留SEVIS紀錄,最多不超過60天  

  1. b. 一旦SEVIS紀錄被取消,則要重新繳納SEVIS FEE $200,也有可能要重新申請新的學生簽證  

  1. c. 失去在美國的學生身份超過五個月,需要重新申請新的學生簽證,重新繳交SEVIS FEE$200  

  

Q4:課程結後可留的時間  

A:F-1學生簽證 : 課程結束後可能有額外的60天或15天停留(實際可停留天數, 依各校規定,可能只有額外的15天可停留),用來準備離開美國或轉入另一所學校用。但如果被退學或輟學(沒有完成原訂的課程長度),只能停留15天
 

若有任何學生簽證問題,請直接向內湖AIT洽詢您的疑問

內湖AIT資訊: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00號
電話 :(02) 2162-2000

 

若想要代辦學生簽證,美立達會收取代辦服務費

美立達資訊:
地址: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
電話 :(02) 2388-4606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