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學院(英文:Phillips Exeter Academy,又稱埃克塞特或PEA),是一所私立的美國寄宿中學,全美知名頂尖的寄宿中學之一,男女合校,擁有優越的傳統教育成就。位於新罕布希爾州埃克塞特鎮,該地處於新英格蘭地區,獨立戰爭期間曾經是美國首都。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學院是美國其中一所歷史最悠久的中學。該校以其具創新性的圓桌教學法應用為特色,圓桌教學法模式類似於蘇格拉底反詰法中,通過發問問題及進行討論來學習,該系統以教師引導學生互相交流。圓桌教學法應用於學院所有的科目,現時已廣泛地被全球多所私立學校使用。
>>  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學院簡介


來自對岸的Jenny(下面文章以我來代稱)在去年夏天一個人去參加了Phillips Exeter Academy(以下簡稱為PEA)為期5週暑期課程

出發與宿舍
學校會在固定時間提供接送服務,我長途飛行後抵達了Logan機場,也認識了一起去的同學。到了Academy Center領了地圖後一個人去找宿舍,由於天已黑了,校園環境非常大,我瞬間有種有種“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宿捨去了哪兒”的感覺……
宿舍
就在這時候,遇到了幾位很熱心的年長同學,他們協助幫我找到宿舍。進去後遇到一位男老師,看起來很友善,立刻拉著我先去集合的地方。

我住在Exeter的時候是住在Langdell宿舍,共有30個女生,兩個人一個房間。宿舍非常大,宿舍建築比我在國內唸書的教學大樓還大,宿舍門口前面的草地面積也比我唸書的學校之操場更大,Exeter的確是一間很大的校園宿舍一共四層樓,我住四樓。我的房間是是整個宿舍唯一有bunk bed(高低床)的房間。我非常的開心我可以睡上鋪。宿舍規定是每天晚上八點點名 ,所有學生必須到大廳報到,會開交代一些注意事項,有時會有和宿舍導師的活動,比如一起去吃冰淇淋。

除了一次運動會之外,幾乎沒有整個宿舍的集體活動。即使如此,很多人非常喜歡窩在common room(就是大廳)一起玩,一到晚上大廳裡就是一股溫(te)暖(bie)和(ba)諧(gua)的氣息。總括來說,在Langdell認識的同學們帶給我很多溫暖和關懷。我們大家公認Langdell是最棒的宿舍喔!
美立唯一IECA 國際專業顧問認證15年留請經驗私立寄宿高中多所名校指名定期交流合作

課程

我選的課是希臘語和拉丁語 - Intro to basic Greek And Roman,前半個月學希臘語,後半個月學拉丁語。希臘語非常難,因為所有同學都記不得全部希臘字母表,像我超愛神話的超級粉絲也只在數學裡用α,β,γ,θ,π,∑ 這幾個希臘字母,沒想到還有大小寫和順序等,剛學了不到一個星期,就有一個考試,之後也會有各種大小測驗等等。比如希臘文的考試內容:用希臘文寫一個三句的curse tablet(就是古希臘人畫個圈圈詛咒別人的詛咒符),老師真好玩;
至於拉丁語的考試項目:寫一篇故事,大多同學寫的愛情故事,要求可長了,寫得令人很感動。不過老師人很好,因為另外一個班的同學希臘文學得不是很好,老師還特地加課,讓我們班的同學也去上課,我當然就去參加了,對我有相當的幫助。


想體驗美國正式大學、高中或國中生活,或將來有留學意願者,美立達顧問專業諮詢使您無後顧之憂

另外我選的課是Greek And Roman Mythology,雖然這門課上課前會有爆多的閲讀作業,好在所有希臘神話我都精通,不過羅馬神話的課我有點費力。一開始的課程直接進入討論,由一個美籍華裔的老師教學,沒想到同學都不怎麼說話,後來聰明睿智的老師想出很有效的方法:每一輪每個人最多說五次話,等所有人完成任務後才能進行下一輪。通過這個方法將Harness table的精神發揚光大了,我也從不愛說話的學生變成了最先完成任務的學生了。

另外我也修了Art And Archeology,這門課主要做手工,比方說:希臘時代前的小鳥,希臘時代陶土做的石榴,希臘人穿的衣服,甚至羅馬人衣服,該課程強調團隊合作。我在此直接提供圖片給大家看。


PEA的活動非常豐富多彩,我列舉最喜歡的5個分享給大家
2018暑期課程熱烈報名中,美立達顧問為您精緻規劃

FOOD FESTIVAL

排名第五的是我們廣大吃貨群體最關心的Food Festival。學校舉行美食節。因為主題是全球文化,所以各地方的美食都有,包括美國,法國,日本,當然還有中國。我趕緊去“搶劫”中國區,雖然回家後嚐到了中國人做的正宗之中國餃子,憶起當時餃子的味道,真是從未吃過那樣的美味。深深體會到了PEA為了讓學生瞭解各地文化的良苦用心。

PORSTSMOUTH TRIP
下午一點半從校車站出發去Portsmouth,這是一個很別緻的美國小鎮,各種各樣的商店紅紅火火,數不勝數,目不暇接(有點文藝)。鎮上的每個店舖幾乎都被我走遍,但我什麼都沒買,唯獨在CD店看到《1989》專輯時有點激動,但是想到音響不好播放還是打消了念頭。我開開心心地回去,路上還睡著了。這可以說是我這一月單獨一個人呆的時間最長,偶爾一個人的時光真的蠻好的。

ASSEMBLY
雖是是集體朝會,其實是講座,讓我超有收穫的講座。印象最深的是本校的一個英語老師的分享。
他講述他自己人生經歷—他出生時是女孩,但他一直想當男孩,克服重重困難,比如心理障礙,同伴的嘲笑和歧視,以及家人的反對,終於實現了夢想,現在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和一個可愛的女兒。除此之外還有學長學姐介紹經驗,科技人員的科學知識等等,對我很有幫助。

FIELD TRIP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認識班上的同學。早上和以往一樣的集合之後就上車了,北京來的Zoey坐我旁邊,第一次知道她托福比我高兩分,第一次知道她居然比我大一歲,第一次知道了原來四個中國小朋友都要打王者榮耀,車上就開始互相玩遊戲,互相瞭解很多。這趟校外教學,先去波士頓美術博物館,時隔三年再回去感覺真的很奇妙。看到了好多雕塑作品,仔細的研究了上面寫的拉丁文,對我來說很有收穫。午餐學校發了三明治,到波士頓城裡找個地方坐下吃,很愜意。吃完之後去小吃街逛了一圈。下午坐鴨子船,也是時隔三年,感到既陌生又熟悉。



Gladiator Fight(古希臘角鬥)
這是我最喜歡的分享給大家,淋漓盡致的展現出我女漢子一面的Gladiator Fight(古希臘角鬥)。

在一個熱得冒煙的早上,我們走了十多分鐘到足球場。在這學期教我們這門課的老師穿了古希臘的服裝,用拉丁語歡迎我們。然後就隨機分組,“人拉馬車”賽跑。我沒去,因為必須有一個人留下來,然後就是每個人根據課堂上的安排把自己武裝起來,進行擊劍(後來變成了肉搏)。規則是每兩人一組,把自己的對手擊敗後才能去攻擊別人,直到最後一個人殺光所有人獲勝。

我的對手是個中日混血的女生,我幾分鐘把她打敗了就去和別人擊劍。角鬥就是看誰跑得快,體力好,手速快(剛好是我的長項)所以我很厲害!最後剩下另一個班的兩個男生和我,他們兩個聯盟對付我。儘管我拚死抵抗,最後還是把一個給擊敗了,另一個竟同歸於盡,真可惜啊。
笑累了,大家大汗淋漓地離開了足球場,玩得太淋漓盡致,最重要的是---今天沒課,超開心~

延伸閱讀
在Hotchkiss上暑期課程之分享 
在Webb Schools上暑期課程之實錄
在Andover上暑期課程的體驗心得
在Peddie上暑期課程的心得
在Forest Lake Academy上暑期課程

美立達優質名校暑期課程熱烈報名中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