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奇科斯學校(Hotchkiss)是一所私立的美國高中,坐落於雷克維爾鎮,位在康乃狄克州的西北角,距紐約市150公里左右。
Kimi同學是曾參加Hotchkiss學校之暑期課程的學生,在這裡分享他在Hotchkiss學校上天文及辯論課程之校園體驗
 >> 霍奇科斯學校簡介

 

01.png

02.png

第一天抵達機場,Hotchkiss學校派校車接機,被載到學校之後,我們一群學生到了餐廳享用食物,餐廳很大,食物也很豐富,有各種沙拉、飯、西餐。吃完食物之後,助教開始發給每個人學校文件袋,裡面含學校學生証、宿舍的鑰匙,宿舍佈置需要自己打理,同時學校會提供毛毯和被單。學生證可以進入宿舍以及在校園內買東西。學校販賣部有賣衣服、食物、飲料,但沒有汽水。若想要喝汽水的話,只有在宿舍內的交易廳的自動販賣機才有。自動販賣機有提供刷卡的付費方式,結帳很快且很方便。

第二天是新生訓練,主要是學校介紹。新生訓練的時間比較長,結束後會按每個人所選的課程進行導覽。

校園生活

每天的下午都有活動的安排,學生們根據自己喜歡的課程參加活動,有的人喜歡喜歡藝術和手工課程像雕刻、木工,就待在教室內上課,若有人喜歡運動,可選擇籃球、足球課。學校有時候會安排看電影。學生中心裡面有乒乓球室,因此下課後學生們可以打乒乓球,同時那邊也有沙發,電視,沒事的時候我會待在那裡休息,跟同學互動。

03.png

關於週末活動就有更多的選擇,比方說去小鎮看電影,逛街或是吃冰淇淋等,我卻選擇在宿舍裡開party並叫外賣吃pizza、雞翅,用音箱放音樂,玩遊戲像打桌球。另外,我們可以去看機器人比賽,比賽很多元化,有科技類、辯論類和戲劇類,我建議同學們儘量參與這些活動,老師們對參與這活動的我們會留下好印象,說不定還會寫推薦信哦。

 

宿舍管理


宿舍會在晚上十點45分切斷網路,早上六點開啟網路,學校會這麼做的理由是希望學生們能在睡覺時好好睡覺,該玩耍時好好玩耍。

每天早晚都要去交易廳簽到,表示自己已回到宿舍睡覺或者已起床準備去上課,且晚上10點宿舍大門就鎖住。對了,有一件事必須注意:千萬不能半夜離開宿舍,否則無法進入宿舍,晚上十點到早上六點只有助教才能開門。

在這裡我要分享一件糗事,第二天我丟了媽媽為我準備兩個手機中的一個手機,半夜起來發現另外一個手機不見了,我十分著急,且找遍了所有能去的地方但還是沒有找到,最後我離開宿舍去找手機,結果在校園裡轉了轉後才發現進不了宿舍,那時候的時間約凌晨三四點。因為宿舍的門是鎖著,我能做的還是在校園裡轉了一圈又一圈,到凌晨五點時,助教醒了才幫我開門。後來我還因為多次嘗試半夜進入宿舍被學校警告,仔細想想真是慚愧。Hotchkiss學校的規矩十分嚴格,如果學生違反校規,必須受到相應的懲罰。
美立達留學台灣唯一IECA 國際專業顧問認證,15年留學申請經驗美國私立寄宿國高中學申請多所名校指名定期交流合作
音樂


Hotchkiss學校的音樂是一大特色,有許多單獨的鋼琴練習室,有音樂專長的同學可以參加Piano Portal,每一個報名參加Piano的學生都有機會來上台表演,三週的週末晚上都有音樂會。

04.png

 

05.png

 

有些音樂會是非正式,會在農場旁邊的舞台上舉行,不過大部分的音樂會是要求出席的,若缺席沒有去聽,會被學校處罰之外還會被約談

想申請該間學校的暑期課程或想要體驗美國正式大學、高中或國中生活,美立達顧問專業諮詢使您無後顧之憂

課程

1. 辯論
一開始上辯論課有些困難,有時候無法理解老師的意思,後來慢慢適應課程的節奏,早上會先辯論一場,下午再進行演講。每天都會有不定量的作業,比方說看新聞或找論據。

06.png

演講課程裡的即興演講是該課程的特色,考驗學生的反應能力。老師會給三個單詞,根據單詞中的一個單字作為主題發表言論,且必須要超過兩分鐘,並在五分鐘以內講完,每個人會有二十秒到三十秒的準備時間。同時,學生也要繞著自己的主題寫一篇演講稿,最後挑選三位優秀同學上台演講。在演講稿中要去尋找依據來支持觀點或者判斷之。辯論裡有種形式叫parliamentary debate就是議會式辯論,開場學生要猜硬幣正反,猜對了可優先選擇正反方或題目。依據我個人結合辯論經驗之感覺選擇正反方更容易有優勢,因為可以根據題目的優劣性來選擇正反方。如果在猜硬幣時有了選擇權,一定要選擇正反方的其中一個。

2. 天文
Hotchkiss學校還有一大特色是有開天文課程,雖然是2017年新推出的,富體驗性,沒有嘗試過可去試試。雖然費用比較高(2個禮拜就要3,400美金),但我覺得非常值得,因為該課程提供了其他課程沒有的特權,比方說去天文台。只要向老師提出就可以率領同學去天文台觀摩;或者是如果老師開心,學生們也很願意,就可拎著睡袋去草地上躺一個晚上看星星,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觀察天空,因為Hotchkiss學校之環境幾乎沒有燈光污染,看星星可以看的十分清楚。

07.png

天文學課程是看天空看天體的,我在最後一天觀察到了十八年才有一次的非常罕見之Super Nova,超巨星,出現大概五秒鐘,這顆超巨星比旁邊星星都還要亮,更絢麗,不單單是閃爍,就像電光火石那樣”咻“,像流星一樣飛過去就不見了,我想是飛向更遙遠的太空吧。

天文學課程有體驗性的和實踐性活動,例如要做一個Astronomy Time Line(天文學時間軸),也可以說是一個穹頂,一個Dome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至少1個星期,要刷紙板、裁紙板,紙板間拼接等等細鎖處理,所以說光做一個穹頂,一定要抓緊時間,否則這兩個禮拜的暑期課程就要泡在這裡面。

總結

我非常滿意這次在Hotchkiss學校的暑期課程,我也愛上了Hotchkiss這間學校,Hotchkiss學校是一間紀律嚴格、活動豐富且非常人性化的學校,我極力推薦Hotchkiss的暑期課程。

不僅能為同學們帶來使用英語與人交流本質上的改變,因為課程是全英語,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另外,Hotchkiss暑期課程是提前體驗美國頂級高中,我覺得很有價值,我參加了這次暑期課程之後愛上Hotchkiss學校,且我申請美國高中的時候非常努力。

去Hotchkiss學校的暑期課程不僅讓同學們獲得知識,更讓同學們知道怎樣社交,使同學們更加瞭解美國高中是什麼樣的體驗,這樣對想要申請美國高中或是美國大學都有很大的幫助,你可以藉由參加暑期課程獲得機會去表現,去展示自己對於知識的熱愛和追求,甚至老師們可能會寫推薦信,所以我才會說去Hotchkiss學校的暑期課程是很有意義。

在Exeter參加暑期課程學到了什麼呢?
在Webb Schools上暑期課程之實錄
在Andover上暑期課程的體驗心得
在Peddie上暑期課程的心得
Lake Forest Academy暑期課程心得
美立達優質名校暑期課程熱烈報名中

info_1.jpg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