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申請美國寄宿高中US Boarding School競爭越發激烈,申請初中Junior Boarding也成為了不少家庭的新選擇,美立達留學是目前全台唯一一間專精於美國及加拿大國小、國中及高中留學,依過往19年經驗根據,讓大家詳解美國的寄宿國小國中,從整體上概述寄宿初中的情況,並針對每所中學的特點/學術水準/藝術體育水準/畢業生走向/招生人數進行分析,值得每一個想瞭解或申請美初US Junior Boarding School 的家庭收藏。

1. Junior Boarding School 寄宿初中定義

美國雖然很大,但提供寄宿的國小國中學校大致只有10幾間。寄宿初中需要同時滿足以下3個條件:

 

US Junior Boarding

 

這些寄宿初中主要集中在美國東部地區,代表了美國初中的頂尖水準。對於那些希望孩子在8年級,或者更小年級甚至45年級來美國念寄宿初中的家長來說,這十所學校是非常需要大家關注的。

 

2十所寄宿美初介紹

Fessenden School 菲斯登中學

undefined

地理位置

位於波士頓正西20分鐘車程的牛頓市(Newton),屬於美國的富人區。周邊有2所全麻省最頂尖的公立高中:Newton North High SchoolNewton South High School,基本可以排進麻省前十,是安全便利程度很高的社區。

 

學術水準

學術水準非常強,在今天所提到的十所寄宿初中中也是數一數二的。特別的是,ESL課程中的聽說和讀寫分別由不同的老師進行教學,教學品質和水準非常高。

 

體育水準

足球、籃球、曲棍球水準很高。

 

 

藝術水準

繪畫類、攝影、木工課程很厲害,89年級的樂隊也非常棒,需要有2年練習經驗才能加入。

undefined

創新類課程

有專門的機器人實驗室,並且馬上要擴建。學校有木工課,注重男生的動手能力,還有3D印表機,鐳射切割機甚至是最流行的VR也引進了創新類課程,非常與時俱進。

 

台灣學生招生要求

2010-2020年,美立達留學中心皆有學生就讀Fessenden School,任何學校申請代辦訊息請聯絡我們

Q:上Fessenden暑期課程對於之後錄取是否有幫助呢?

A:如果孩子在暑期間表現特別突出,那對申請有非常大的幫助,甚至有扭轉乾坤的作用但是如果表現一般甚至不好的話,那反而會倒扣分。

 

備註

如果把哈佛作為大學的標準的話,那麼菲力浦斯學校安多佛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稱為小哈佛,那麼Fessenden School就是小安多弗,是寄宿初中裡當之無愧的最牛校。

 

Q:那麼怎麼樣才能進入這所牛校呢?

A:一些小建議,在小學3、4年級時就要做準備,大量閱讀英文原著小說,對於這個年級的孩子,科幻類的小說像《納尼亞傳奇》、《哈利波特》、《查理和巧克力工廠》等會比較有吸引力,在英語能力充分的情況下參加該學校的夏校專案。

 

Fay School 菲爾中學 ​

undefined

 

 

 

地理位置

位於波士頓西邊40分鐘車程的Southborough 市。

 

學術水準

老師非常敬業,管理嚴格,注重學生的寫作閱讀能力。

undefined

體育水準

沒有什麼特別強的體育項目。

 

藝術水準

繪畫和泥塑課程十分突出。老師背景以及學生對老師的評價都很高。

 

創新類課程

學校專門有創新類課程的教室。除了3D列印、虛擬眼鏡等先進課程外,還保留了傳統的工具如小錘子、鋸齒等,還有建築類課程。

 

台灣學生招生要求

每年招收中國學生1-2人,主要集中在78年級。7年級要求小托福SSAT Middle Level8年級開始要求托福SSAT。這來自於中國學生申請人數每年水漲船高,因此競爭很激烈,門檻自然提高了。錄取難度極大,有托福考100多分的學生都沒有被錄取。
 

16-17申請季開始,學校要求中國護照學生必須到在香港進行統一校友面試,不再安排校園面試。

 

中國學生畢業走向

每年5-6個中國畢業生裡,大約有一半能進入前10的寄宿高中,剩下的能進入前30的寄宿高中。近3-4年,有進入菲力浦斯學校安多佛(Phillips Academy Andover)霍奇基斯中學(The Hotchkiss School)布雷爾學院(Blair Academy)、魯米斯查菲高中(The Loomis Chaffee School)的學生。

備註

伙食比較單調,經常重複。

 

Eaglebrook School 鹰溪中學 

undefined

 

地理位置

中等的地理位置。位於距離波士頓2小時車程, 離紐約3小時車程的Deerfield小鎮,屬於白人富人區,多為退休的老人和經商家庭居住的地方。這個小鎮有3個赫赫有名的寄宿學校,除Eaglebook School外,還有下文也會提到的比門特中學(Bement School)以及前十寄宿高中迪爾菲爾德學院(Deerfield Academy)雖然交通不是特別便利,但從學習角度來看,環境比較安靜也很安全。

 

學術水準

學術水準僅次於Fessenden SchoolFay School課程設置全面豐富包括建築學,兼顧學生學術和綜合素質的培養。學校本身不提供基礎的ESL課程,但給高年級學生提供提高性的ESL課程,這與北野山高中 (Northfield Mount Hermon School)很像。正因如此,對入學學生的語言水準要求也很高。

 

體育水準

足球、冰球和游泳特別突出,有專門的游泳池,這一點很難得,可以說明學校資金充足,學校校友捐款慷慨。

 

Q:校友捐款多少和學校好壞有什麼關係?

A:一、學校歷史上培養了大量人才,教學品質優秀,學生畢業後進入社會成為精英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來回饋母校。

二、校友認可學校的教學理念,感激母校培養,才願意回饋;

三、學校有足夠的資金才能配備更好的資源、聘請更好的老師,提升教學水準,從而形成一個良性的迴圈。

所以校友捐款也是體現學校好壞一個非常重要的標準。

 

藝術水準

 

鋼琴和樂隊特別突出。

undefined

 

創新類課程

除了3D印表機、VR外,它的木工、石雕和打鐵課程也很突出,特別強調男生的動手能力。

 

中國學生招生要求

每年只招收3-4個學生,主要是6-8年級學生。對於6-7年級的小託福成績沒有最低要求,但需要SSAT Middle Level的成績,或者是WISC成績,這個考試一般要在香港考。


 

還有去年開始,還要學生在上海的一個叫Learning Tree的類似協力廠商機構做一個測試。

 

中國學生畢業走向

與同期的寄宿初中相比的確畢業走向要弱一些,但是2017年有幾位中國學生進了菲力浦斯學校安多佛(Phillips Academy Andover)菲力浦斯埃克塞特中學(Phillips Exeter Academy),不過一個是有法國國籍,一個是華為高管的孩子,有一定的背景。但也有學生進了前30和前50的高中。

備註

該校很多學生家庭背景較強,比如安多佛現任校長的兒子、三星集團高管的孩子、泰國親王的一對雙胞胎、萬象集團董事長的孫子和華為高管的孩子。如果在這樣的學校就讀,那麼同學資源也很強大。

Rumsey Hall School 嵐基昊學校

undefined

地理位置

位於康州群山環抱的Washington Depot小鎮,距離紐約2小時車程,波士頓3個小時車程。由於在山區,所以交通和通信不是很方便。

 

學術水準

文理兼備。學校有專門的自習教室,要求學生無課的時候統一去自習教室學習,並有老師監督。而且學校有ESL課程,中國學生至少學習一年的ESL課程。2017年畢業的6位中國學生在9年級的時候就已經考到110分以上,最低的也有106分。

 

體育水準

橄欖球、划船和棒球特別突出。學校有專門的划船訓練室,在美初獨此一家,甚至美高都是很罕見的。划船在美國非常流行,可以鍛煉學生的臂力和團隊協作能力。

 

藝術水準

 

視覺藝術不是特別強,繪畫、泥塑和攝影也屬於中等偏上水準,但是表演藝術很不錯,學校劇院水準非常現代化。

 

創新類課程

都有但學生整體反應課程不是很突出。

 

中國學生招生要求

每年招收4-5名,5-8年級學生。7年級小託福成績不低於700分,8年級不低於800分,還需要SSAT Middle Level成績作為分班標準。

 

中國學生畢業走向

20165位中國學生有進入FS排名第一的菲力浦斯學校安多佛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20多位的布雷爾學院(Blair Academy)30多位的伯克希爾中學(Berkshire School)威斯敏斯特學院(Westminster School50名的龐弗雷特中學(Pomfret School)20176位中國學生的走向有進入FS排名前十的學校(未知)、排名12塔夫脫中學(The Taft School)、第18名的佩迪中學( Peddie School)

備註

校園氛圍很安全、親切。

Indian Mountain School 印第安山中學

undefined

 

 

地理位置

康州、紐約州和麻省交會處,隸屬康州,離紐約2個小時車程,波士頓3小時候。值得一提的是,它距離頂尖高中霍奇基斯中學(The Hotchkiss School)5分鐘車程,兩所學校共用一個體育館,裡面有全美最頂尖的游泳池,還有籃球、壁球、健身房等。

 

學術水準

學校的理科樓和圖書館硬體設施很棒,配套的實驗室設施對學生學習物理、化學、生物很有説明。

 

體育水準

徒步、登山、越野跑都非常棒。學校後方有一座山,上面有專門給徒步愛好者的山道,據說一直走可以走到南端的弗洛裡達州

 

藝術水準

 

提供很好的硬體設施和場地,有專門樂隊訓練的教室和錄音棚,這在美初學校裡也是不常見的。視覺藝術方面也很棒,許多學生的藝術作品都會擺在走廊上。

 

創新類課程

在藝術樓有專門的Maker Room,有許多半成品和成品的機器人,還有3D印表機課程。許多中國學生都會選創新類課程。

 

中國學生招生要求

每年3-4人,5-8年級都可以申請,5-7年級要求小託福和SSATMiddle Level8年級則是託福和SSAT80人申請人數,錄取難度較大

 

中國學生畢業走向

2016年畢業的3名中國學生,1名進入前十的霍奇基斯中學(The Hotchkiss School),剩下兩名進入20多位的布雷爾學院(Blair Academy)20174名中國學生據說有2位進入前十,2位進入前三十的高中。

備註

undefined

學校面積不是很大,而且宿舍、食堂和教學樓(除獨立一幢的藝術樓)都是聯通的,可以通過內部走廊互相穿梭,所以像冬天下大雪的話也不會影響學校上課。

Rectory School 瑞克特瑞中學

undefined

 

 

地理位置

雖然隸屬康州,但距離波士頓1個半小時車程,距離羅德島首府普羅維登斯(Providence)30-40分鐘車程。小鎮比較繁華,且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FS排名50龐弗雷特中學 (Pomfret School)

 

學術水準

除了正常的ESL課程外,還有11拔高專案,雖然是收費的,但是也能幫助學生儘快提升。

 

體育水準

除了常規的籃球、網球和女子曲棍球比較強勢以外,學校還設有專門的擊劍課程和擊劍俱樂部,有30多個學生報了擊劍課程,這在美初也是獨此一家。有興趣培養孩子擊劍特長的家庭可以著重考慮一下。

 

藝術水準

undefined

學校有專門洗照片的暗室,學校也有專門訓練樂器的老師,而且學校離全美頂尖藝術學院-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簡稱RISD)非常近,所以即使孩子練習的是非常冷門的樂器也不必擔心。

創新類課程

沒有太深刻印象,應該不太強。

 

中國學生招生要求

每年8個,接受5-8年級申請,6年級小託福700分以上,7-8年級800以上,SSAT Middle Level成績僅作參考。補錄階段,一般會適當降低錄取要求,生源容易產生兩極分化。

 

中國學生畢業走向

越來越好。2017年中國學生進入前10高中的就有2名,一名是進入霍奇基斯中學(The Hotchkiss School),一名是聖保羅中學(St. Paul's School),還有進入20多名的摩爾西斯堡學院(Mercersburg Academy) 10多名康科特學院(Concord Academy),若干的進入30-80名的學校。

備註

宿舍多為單間,這在美高中也很罕見,環境乾淨整潔,條件非常好。

Bement School 比門特中學

undefined

 

 

地理位置

波士頓西邊2小時車程, 離紐約3小時車程的Deerfield小鎮,和上文提到的Eaglebrook School 鷹溪中學在一個小鎮,屬於白人富人區,多為退休的老人和經商家庭居住的地方。與前十寄宿高中迪爾菲爾德學院(Deerfield Academy)共用一個體育館,特別是壁球場地,用的比較多。

 

學術水準

學校的理科尤其是數學比較突出,很重視ESL課程,ESL的師資力量很強。

 

體育水準

學校人數比較少,K-9也大概150多人,所以湊出一個比較厲害的球隊比較有難度。但是單人項目如壁球、網球和游泳還是比較突出的。

 

創新類課程

也有3D印表機課程,但整體不是很突出。

 

中國學生招生要求

每年招收3-4個,5-7年級為主,不強制要求小託福,但是要求考SSAT作為參考,沒有具體分數要求,但是比較看重數學和閱讀的成績,這些年也著重看寫作部分。

 

中國學生畢業走向

20174名中國學生畢業,有2位進入前十名高中,一名是喬特羅斯瑪麗中學 (Choate Rosemary Hall), 還有一名是菲力浦斯學校安多佛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菲力浦斯埃克塞特中學(Phillips Exeter Academy)這樣的牛校,其它2名也進入前30名高中,整體走向也是非常棒的。

備註

宿舍距離主校區步行約5分鐘,有2個大的House分別給男生和女生,其中男生宿舍是中國家庭捐款修建的。

Cardigan Mountain School 卡迪根山中學

undefined

 

 

地理位置

建校之初是為了給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的教室子弟提供教育,所以距離達特茅斯學院很近。地理位置比較偏僻,距離波士頓約2.5小時車程。學校還有在冬天跳河來驗證勇氣的一個傳統。

 

學術水準

生物課程十分突出,生物教室外面還有專門的籠子養像變色龍之類的小動物。學校也提供給學生補習的Program

體育水準

很強悍。

 

藝術水準

 

魚和熊掌不能兼得,學校把大多數精力放在體育上,所以藝術相對於體育不是特別突出,但是樂隊、合唱團等也是應有盡有。

 

 

創新類課程

學校有專門的創新實驗室。機器人項目非常強勢,經常參加比賽,還與MIT有互動項目。

 

中國學生招生要求

4-6個,6-8年級,小托和SSAT Middle Level, 面試比重很大

 

中國學生畢業走向

這兩年不是特別好,2017年沒有進入前十寄宿高中的學生,主要集中在20-80名左右。

備註

undefined

校園硬體設施和環境很好,視野寬闊,很適合男孩成長。據學校內部人員透露,目前學校的資金比較緊張,所以有捐款意向的家庭去申請會比較有優勢。

Hillside School 希爾塞得中學

undefined

 

 

地理位置

位於波士頓西邊40分鐘車程的白人小鎮,離菲爾中學(Fay School)開車僅10分鐘,周邊交通便利、教育資源豐富。學校還擁有自己的農場,部分食物像雞蛋、青菜可以做到自給自足,學校也會要求學生去農場做些勞動。

 

學術水準

與其它前十的寄宿高中相比沒有太大優勢,學校更注重學生在體育、藝術和動手創新能力方面的發展。宿舍內沒有書桌,因為學校認為宿舍是學生休息和互相交流的地方,寫作業應該在教室裡完成。

 

體育水準

冰球、越野跑和滑雪很強。學校有一個打冰球的學生進了波士頓職業冰球隊的青年預備隊。

 

藝術水準

 

很容易聘請到校外的一些大牛老師來到學校進行一對一的指導。

 

創新類課程

學校在2017年翻新了整個大樓作為創新實驗室,設備非常齊全,而且聘請了MIT工程學畢業的老師,水準很高也深受學生喜愛。

undefined

 

 

中國學生招生要求

比較多,每年招6-10個學生,接受5-8年級的住宿申請,國際生在父母陪讀下也可以申請走讀。小託福或SSAT二選一,面試最為重要

 

中國學生畢業走向

2016年畢業的3個中國學生,分別進入了排名前12的魯米斯查菲高中( The Loomis Chaffee School)、排名30威斯敏斯特學院(Westminster School)、全美三大藝術高中之一核桃山藝術高中(Walnut Hill School for the Arts)


 

2017年畢業的9名中國學生的走向分別是排名13希爾中學(The Hill School)、排名14康科特學院(Concord Academy)、排名20北野山高中(Northfield Mount Hermon School)、排名29肯特高中(Kent School)、排名40多的泰博學院(Tabor Academy)、排名80多的庫欣高中(Cushing Academy)和排名90葛納瑞中學(The Gunnery),還有排名堪比排名50左右的一個位於波士頓南部的著名私立走讀高中薩爾中學(Thayer Academy)

備註

學校有完整的圖書館讀書獎勵制度,讀書越多,享受的特權越多。而且學校要求學生每學年必須參與一定時間的農場工作。

North Country School 北郡中學

undefined

 

 

地理位置

位於紐約州一大片森林公園內部,距離紐約和波士頓大約都需要5小時車程左右。

 

學術水準

學生託福成績在80-105之間。

 

體育水準

學校人數太少,不到100人,體育活動豐富度有限。

 

藝術水準

 

繪畫、泥塑課程都有。

 

創新類課程

訪校時並沒有聽到太多創新類課程的介紹。

 

中國學生招生要求

90多學生,中國學生13-15人左右,4-8年級申請(唯一接受4年級),沒有小託福和SSATMiddle的硬性要求,主要看面試表現

 

中國學生畢業走向

2016年秋季畢業的5個中國學生走向分別是:排名40左右的西城中學(Westtown School)、排名50龐弗雷特中學(Pomfret School)、排名60懷俄明高中(Wyoming Seminary)、排名60多的金博聯合學院(Kimball Union Academy)和排名80左右的艾索沃克女子高中(The Ethel Walker School)

其它年份,也有進入排名20多位的布雷爾學院(Blair Academy) 比較認可這個學校的學生。

備註

教學理念獨特,培養孩子自強自立的精神,師生關係非常號,食堂飯菜很多都是老師兼職廚師,食材也大多來自學校農場,注重培養孩子的吃苦耐勞精神,基本每天早上6點半都要起來去農場幹活。學校面積200公頃,但教學樓區域比較集中,硬體設施屬於中等水準。很多中國孩子表示如果要重新選擇,還會選擇這所學校,而且很多寄宿高中也表示認可該校的教學理念。


整體來看,這十所學校畢業的中國學校每年有一半能進入前50的寄宿高中,10%-15%能進入排名前十的頂尖美高。除這十所初中之外,少數美高也會提供78年級的寄宿:

例如全美前10的格羅頓學校(GrotonSchool)提供8年級的住宿,霍克黛女子學校(TheHockaday School)提供7-8年級的住宿、聖詹姆斯學校(Saint James Schoo)、印第安泉中學(Indian SpringsSchool)和聖斯蒂芬教會學校(St. Stephen's Episcopal School TX)提供8年級的住宿、但名額特別少,錄取要求很高。

美初的申請截止時間為1215日申請截止日期, 110日放榜 ,平均學費6.5萬美金,高於美高。中國家庭平均每年的捐款為1萬美金左右,所以每年加上生活費約9-10萬美金。

 

►想要聯繫美立達顧問
電話:0223884606
♦ 
📝我想報名 talkclub.pse.is/3ndaa9
♦  ☎️ Line聯絡 https://lin.ee/aw4jbiR

blog_美立達廣告.jpg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