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單字念文法,為了考試讀英文卻在生活中無法運用?語言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但在臺灣似乎只是為了考試,考完後就成了九霄雲外的事物。美國教育服務社公布2016年多益測驗全球考生資料統計報告,去年臺灣多益成績平均是534分,在49個國家當中排名第40,屬於倒數五分之一的後段班,落後於南韓和大陸,突顯台灣年輕人在國際競爭上的窘境。

未命名.jpg

在去年多益成績前三名的國家分別為加拿大、德國跟瑞士,亞洲國家則是以菲律賓、南韓、馬來西亞跟印度表現得比較好,臺灣則是和日本、越南、泰國排名在第40到49名,都是在後段班程度。有專家表示,南韓英語程度好有利於韓國三星等大型企業挾此優勢在國際上繼續壯大,有利於南韓在世界舞台的影響力,而臺灣則是面臨英語學得很多卻無法在工作或生活上流利使用,是否應該多加思考英語的學習方式來增進自我的競爭力。

 

Resourse from : 中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