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th.jpg

伯斯是西澳最大城,2016年被評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第7名,還比2015年上升一名喔!屬於地中海型氣候,所以一年中多數時間充滿陽光。正因為如此,伯斯吸引了喜愛戶外活動,海灘和渡假的人潮。每年9-11月或3-5月是最適合來拜訪的時間。伯斯的CBD市中心是商業活動中心,所以有很多因應上班族而生的特色餐廳,酒吧和咖啡廳。

顧問在伯斯其中一晚,在兩棟商業大樓間發現了一間餐廳/酒吧,裡面坐滿了下班後來放鬆社交和吃飯的人。這樣的餐廳通常有每日特餐,提供特價的酒類或餐點。當天剛好是$20元澳幣的牛排!份量對女生來說算足夠,澳洲牛肉也具一定品質,口味讓顧問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呢!後來顧問在各城市也都發現了這樣類型的餐廳和酒吧,下班時間總是人潮滿滿滿喔~

IMG_9229.JPG

伯斯的大眾交通工具是火車和公車,市中心商業區(CBD)範圍內還有免費公車區,除了墨爾本之外這裡是顧問第二個發現可以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城市了!真是貼心的服務啊XD  這個區塊裡的公車叫做CATS,是市中心運輸服務的縮寫,有紅,藍,黃和綠線,平日每5-10分鐘來一班,週末則有特殊班次。如果要到免費區域外的地點,也可以使用類似台灣悠遊卡的公車儲值卡上下車刷卡。

火車會開往外圍的城市。我們這天還剛好在火車站遇見一位來打工遊學的台灣女生,她就是住在市郊,然後搭火車來伯斯應徵工作。有點像從汐止或基隆搭火車進台北市上班上學的感覺吧~ 顧問這天則是搭30分鐘火車到伯斯西南邊,靠印度洋的著名海港城市Fremantle。這裡有港口,數個海灘,各國美食餐廳和許多咖啡廳。可能是平日又下過雨的午後,Fremantle街上格外安靜,有些店家也沒開。但顯然老天爺不希望我們空手而回,所以離開前天空畫了一道大大的彩虹跟我們道別^^

IMG_9235.JPG

IMG_92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