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購物台工作的蔡同學決定放自己一個長假,到國外進修英文並體驗不同文化。在與我們討論過後,他決定去ELS波特蘭分校上語言課程。我們也常從聊天訊息中得知他在波特蘭過得很開心,交了很多朋友,也與老師們相處融洽。讓我們一起分享她在波特蘭期間的學習及生活點滴吧~

                                                                  image1.JPG   

 

從臺灣飛到Portland學習語言,在Portland呆了8個月,從一開始的好奇漸漸到適應,覺得這是我第二個家。Portland有很多美麗的風景,這裡著名的就是戶外活動,熱愛滑雪、登山、露營.....等等的朋友們,這是一個很好的環境。但我偏偏對於戶外活動沒有太大的興趣,對我來說,這裡的''''才是風景。

在這裡的時光,感受到這裡人的友善,很親切。Portland是個很愛下雨的城市,一開始來下雨會撐傘,呆久了就越來越像當地人,只穿個雨衣雨鞋就出門,漸漸的習慣。在這裡雨衣雨鞋是必備裝備,可以在這裡買,很多款式與選擇。我在這裡度過了秋天和冬天,我很怕冷,冬天沒有什麼太陽,所以來自陽光普照臺灣的朋友們,在這裡維它命D是很需要攝取的。

Portland ELS語言學校的老師,大家都很溫馨,教學方面普遍上來說教的很用心。在這裡結交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和當地的朋友,發現我們因為語言而認識彼此,語言是個工具,它讓你拓展認識新的人事物,彼此分享與介紹各自的文化。學習第二語言的過程中,起起伏伏,需要花時間克服與適應。很幸運的事,明明之中,身邊的朋友默默的幫助你一起成長與扶持。這裡會是一個好地方,Portland比較溫馨,娛樂活動不像大城市那麼的豐富,但這裡免稅,生活開銷相較於大城市比起來比較低。目前為止,Portland可以是我美國第二個家。

 

Chien

IMG_9425.JPG      IMG_94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