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同學研究所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累積了一定的工作經驗。2015年時,她表達了想出國進修專業知識提升英文能力的想法,在與美立達顧問討論後,決定申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的證書+實習課程,她今年1月開始在當地的公司實習,也準備日後申請OPT,美立達留學祝福她在美工作一切順利~

 

UCI-Bella 2.JPG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非常棒!Irvine是一個很安全的城市,所以UCI也很安全,設備也完善,CA的天氣也很棒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我上了兩個學期,第1個學期是Marketing,第2個是project management,現在目前在MSC software實習,做PM相關的工作

 

這兩個major都有一個很好的地方,就是讓學生們可以組成一個小組討論及做報告,訓練學生如何用第二語言來跟組員溝通與學習,並且做成一個完整的報告去Present!

在修這門課時非常充實,每周幾乎都有報告和作業,要很認真才能好好完成這門課

 

但是我的建議是如果本身有企管或行銷相關的背景,Marketing的教學相對太過基礎,較適合沒有基礎的學生,而且老師在教學上相對比較沒有跟學生有所互動,讓學生在主動發言這塊還有待加強

 

PM的話就比較適合有專案管理相關的工作經驗的學生,或是以後想投入專案管理的工作的人,這門課相對比其他課難, 但是在實務方面很有用, 我個人很推薦這門課, 老師很鼓勵學生上課發言, 也很重視學生的學習成果, 另外由於學生幾乎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 學生與學生之間可以互相學習 (Marketing的學生相對來說年輕很多, 幾乎都是25以下無工作經驗者)

 

 

 

UCI-Bella 4.JPG

 

Q: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喜歡!我喜歡跟老師在課堂上互動

 

Q:喜歡課程安排內容嗎?會不會太困難或太簡單?

如上述所說,覺得Marketing對已經有基礎的人來說太過簡單

 

Q:假日時有做哪些娛樂活動呢?(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

在這裡交通很不方便,所以建議還是要先學會開車,然後在這邊買二手車或租車(如果要長期待的話),我不會開車,所以我都依靠會開車的朋友出去玩;或可以報名UCI規劃的小旅行,他們會提供交通工具

  • 逛街: Spectrum, South Coast, Orange outlet, Fashion Island, LA, Desert outlet(在Palm spring)…
  • 海邊: Newport Beach, Laguna Beach, Huntington Beach, Santa Monica, Long beach
  • 旅行: Palm spring, Las Vegas, Disney, Universal Studio, Joshua tree, potato chip rock
  • 夜店: Woodys, Mension, American junkie
  • 其他: NBA

Q:學校的國際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Marketing:較多日本人,台灣人三個,大陸人三個,其他零星的像是智利 、 土耳其 、 義大利 、 瑞士 、 西班牙
PM:五個法國人 、 一個德國人 、 兩個印度人 、 一個台灣人 、 四個大陸人 、 兩個智利人 、 一個日本人

 

 

UCI-Bella 3.JPG

 

 

Q:住宿內外環境如何?

非常貴!!!
建議不要跟UCI housing去簽住宿(一個月1299),可以去找leasing center 、 或是UCI住宿的facebook社團去看看有沒有同學要找室友的 、 相對便宜很多 。
但如果怕第一學期人生地不熟 、 也只能先跟UCI簽住宿了 、 但第二學期等到熟了之後就可以去找別的管道了!
住homestay也很不錯!但就是怕交通不方便

 

Q:覺得自己的英語有進步嗎? 那方面進步較多?

有!我在第二學期(PM)的課程進步很多,主要原因是班上學生英文都很好,大家感情又都很好,會一起旅行和討論報告,在口說的方面我進步最多! 但英文進步的程度主要還是要靠學生自己的努力,不是說環境就可以改變一切!有些台灣人去那邊還是只跟台灣人或大陸人當朋友的話,英文永遠無法進步(身邊朋友的例子)  不管是上課或是出去玩,多找機會跟美國人聊天,既然都到這裡了,既然都花那麼多錢了,不要害怕說錯!說錯是不用付錢的!哈哈

 

Q:整體環境,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
交通還是最不方面的因素!

 

Q:給其他學生的建議?或值得推薦的地方?
給要申請OPT的學生(ex. 9個月的課程=2個學期的ACP+一個實習)


實習擺在最後一個學習,這個實習必須和你修的前一門課程相關,例如我前一門修的是PM,那麼我找的實習工作就必須是專案管理相關的工作,因為到時候要申請OPT的時候政府會審查,如果是不相關的話可能很難通過,所以建議如果要申請OPT的學生,課程的排序很重要,想清楚實習和OPT要找哪方面的工作去排序你的ACP課程

 

當然如果沒有要申請OPT的話就無所謂

 

實習: 慎選公司和工作內容, 在投履歷前和advisor討論,找出最適合你的實習, 面試的時候也要好好問清楚工作內容

 

Overall: 在這邊學習到多少還是需要學生自己的努力, 畢竟是短期的課程, 如果不好好努力, 那錢都是白花花囉!

 

最後,還是很謝謝美立達留學顧問的推薦,她很用心傾聽了我的需求,中間協助我很多事宜,同時到校後,也持續關心入學後的狀況,當她邀約請我寫心得時及分享現況,我當然義不容辭要把在這段時間的心得花時間分享寫給大家囉!

UCI-Bella 1.JPG

 

美立達遊留學公司為UCI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推廣教育中心授權代辦顧問公司,感謝校代每年親自來訪。

 

S__4489271

2020年3月5日拍攝

 

相關連結:
學校簡介:https://www.talkedu.com.tw/article_d.php?lang=tw&tb=2&id=5616

更多學生心得分享: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post/212009690

Talk Club logo

 
 

 

任何想要詢問的問題,歡迎直接洽詢,美立達留遊學顧問群一直在這兒陪伴著你~

電話:0223884606

我想報名 talkclub.pse.is/3ndaa9

Line聯絡 https://lin.ee/aw4jbiR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