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知名的美國大學排名是由 US News & World Report 出版,每年發表時總會受到媒體關注,今年也不例外。前幾天才熱騰騰出爐的2016年最新排名依舊由名校普林斯頓大學蟬聯冠軍寶座,今天就跟著阿甘一起來逛逛普林斯頓大學校園,並且認識這所美國第一的名校。

undefined

私立的普林斯頓大學前身是紐澤西學院(College of New Jersey),成立於西元1746年,校園在紐澤西州的伊莉莎白市, 後來搬到普林斯頓市,並在1896年改名為 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頓大學屬於Ivy League長春藤聯盟的一員,目前有大約8千名學生,大學部學生有5300人。

undefined

US News & World Report雜誌的全美大學排名中,普林斯頓已經連續好幾年第一名,第二名則是哈佛,第三名耶魯,第四名由史丹佛大學、芝加哥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平分。 

這項排名的評比對象是研究型大學的大學部。排名依據為:新生的標準測驗成績(SATACT)、錄取率、畢業率、師生比、教學資源、校友捐款、各校互相評比分數等等。普林斯頓一定比哈佛好? 倒也未必,排名前幾的都在伯仲之間,各有所長,能念到任何一所都不得了!

undefined

不過這項排名也飽受批評,因為排名方式獨厚財力雄厚的菁英型私立大學,預算受限制又需要照顧弱勢學生的公立大學便吃虧許多,只有柏克萊加州大學(UC-Berkeley)勉強站上第二十名,前十九名全是私立。其實美國一些頂尖公立大學的研究成果和國際聲譽跟長春藤名校平起平坐,例如英國泰唔士報的年度世界大學排名當中,柏克萊加州大學世界第八,贏過耶魯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

總之,各機構做出的大學排名都是很主觀的,換個計算方法和評比項目,排名就會不同。有的排名重視入學難度,有的排名看重學術研究的質與量,還有些排名以畢業生的成就來衡量,聰明的消費著應該多加比較選擇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學校。

undefined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全美研究所排名中,普林斯頓大學的經濟研究所、數學研究所 社會學研究所與歷史研究所勇奪全美第一,政治學研究所和物理研究所全美第二,公共事務研究所全美第五,心理研究所全美第七,電腦科學研究所全美第八,生物科學研究所全美第九,工程研究所全美第十八。

undefined

這一棟是普林斯頓知名的威爾森公共事務與國際事務學院,威爾森是美國第28任總統,普林斯頓大學第13任校長,以他來命名再合適不過。

undefined

這裡是學校專屬美術館。

undefined

這一棟華麗建築是 Alexander Hall,猜猜看它是甚麼用途。

undefined

原來 Alexander Hall 是一座演藝廳,建於1894年。

undefined

長廊感覺像是一條時光隧道,一步步走進古老歐洲。

undefined

普林斯頓大學不僅學術地位卓越,校園環境和所在小鎮也優美宜人,能擠進窄門的學生幸福破表。

undefined

普林斯頓大學部一年學雜費超過美金四萬三千元,不是一般人能負擔的起,不過如果被錄取卻家境清寒,美國的私立名校通常會很大方的免去學費。校內還有豐富的獎助學金幫助學生減輕負擔,頂尖大學爭取頂尖學生不遺餘力。

source from: https://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6292.html

 

stanford-1094778_1280

 

Talk Club logo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