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的什魯蒂·阿拉曼德拉來自印度,去年5月從紐約大學獲得工程碩士學位。她表示,按照新規定,自己將能夠在美國多待一段時間。

24歲的什魯蒂·阿拉曼德拉來自印度,去年5月從紐約大學獲得工程碩士學位。她表示,按照新規定,自己將能夠在美國多待一段時間。

什魯蒂·阿拉曼德拉(Shruthi Aramandla)的教育和工作都是為紐約這座城市準備的。她不想回到家鄉印度重新開始。

24歲的阿拉曼德拉從紐約大學坦登工程學院(Tand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t New York University)獲得了碩士學位。她一直在焦急地等待聯邦政府頒佈關於外籍員工培訓項目的新規定。她想知道,自己是否能在美國多待一段時間,或許將來某一天能永久性地留在美國。

聯邦政府將於本周五公布這項新規定,其中表示在美國拿到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簡稱STEM)學位的留學生將有資格停留三年,接受在職培訓。針對STEM選擇性實習項目(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簡稱OPT)的這一新規將取代2008年出台的原規定。和之前相比,新規定的時間延長了七個月。新規定將於5月10日生效。

除了讓畢業生能在各自的領域積攢更多經驗之外,這次延期還有另外的用意。「如果今年工作簽證被拒,我還有兩次申請機會,可以繼續留在這裡工作,」在印度欽奈長大的阿拉曼德拉說。去年5月,從10歲起就立志要當工程師的阿拉曼德拉從紐約大學畢業。按照之前29個月的規定,她只能待到2017年10月。

阿拉曼德拉將在4月申請H-1B簽證。這種簽證面向「外籍技術型員工」。但國會將這類簽證的名額限制在每年6.5萬人,另外2萬個名額則面向像阿拉曼德拉這樣擁有高等學位的畢業生。去年,政府收到的H-1B簽證申請數量,幾乎是所發放簽證數量的四倍。

不過,在圍繞移民改革的爭議中,這一規定也是一個觸發點。宣稱急需技術型人才的行業領袖和捍衛美國勞動者權益的人士均認為,在移民改革陷入停滯的情況下,培訓項目時間延長是在曲線救國。然而,這是雙方唯一能達成一致意見的地方。

「這是對美國勞動者的持續攻擊,」華盛頓州一家技術從業者工會的律師約翰·米亞諾(John Miano)說。正是該工會去年夏天提起的訴訟,迫使政府停用之前的規定並制訂新規定。這一次,新規定正在徵求公眾意見。

談到政府,他表示,「他們就是在強化以前的做法。『好啊,不喜歡29個月是吧?那我們就定36個月吧。」

米亞諾稱,他代表的組織華盛頓技術從業者聯盟(Washington Alliance of Technology Workers)仍在上訴,質疑該項目的合法性。下一場聽證會將於5月在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United State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舉行。

政府曾於去年10月在聯邦公報中登出了一項類似的規定,收到了超過5.05萬條評論。(官方稱,這個數字不包括對歐巴馬總統發出的死亡威脅。)很多自稱是留學生的評論者支持這項規定。但也有自稱是失業的技術工作者或關心此事的普通民眾的人發表評論說,他們認為政府「正在毀滅這個國家」,此事表明政府「站在非法人員一邊」。

「希望你們把它撕了,」一條評論說。

新規定直接表示,「STEM OPT學生不會取代美國員工的全職、兼職、臨時或永久性的職位」,並稱發放給他們的薪水與美國員工「相當」。

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的官員稱,他們在努力收緊培訓項目、對僱主進行強制監督並確保學生來自經過認可的大學,以防止詐騙。

「在我們看來,新規定會加強培訓,還加入了保障措施,確保僱主沒有不公平地讓美國員工處於不利地位,」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學生和交流訪問項目(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副主任蕾切爾·坎蒂 (Rachel Canty)說。

該機構稱,將於周五在自己的網站上為有資格的學生、僱主和學術機構提供幫助。

阿拉曼德拉目前就職於洛林諮詢工程公司(Loring Consulting Engineers),為紐約多家學校設計採暖、通風和空調系統。她說,她受到的培訓在印度會無處施展,那裡也找不到同樣的工作環境。作為女性,她覺得自己在印度不會像在美國這麼受尊重。

洛林的總裁邁克爾·德斯羅切爾斯(Michael DesRochers)稱,公司的技術團隊中外籍員工佔7%,而阿拉曼德拉是其中的一份子。

「勞動力市場吃緊,」德斯羅切爾斯說。「我們並不認為是國際學生搶走了美國人的機會。我們感覺自己提供的機會是面向所有人的。」

他的公司可能與新規定還會產生交集:最近,公司的工程師為美國最高法院(United States Supreme Court)更換了通風和機械系統。

source from : http://cn.nytstyle.com/education-career/20160310/t10opt/zh-hant/

Talk Club logo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