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出走後,我覺得我生在很幸福的一代。

在台灣,我衣食無缺,在充滿關心的眼神下長大。我學習語言,能用這些非母語的異國話,和別人打招呼,甚至年紀輕輕,已經走過不少國家。不只是我,每當到了放假時,身邊的朋友都會傳來要出國的消息,那個要去歐洲、這個要和家人去日本。

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的我,不知不覺開始變得自以為是。2015 年,自己第一次出走,到美國開始交換生的生活,在東岸憑著一股勇氣,展開屬於我自己的冒險。半年後,當我再次回到那個熟悉的家,內心高傲的我,常不自覺地在父母面前,流露出彷彿自己曾拯救世界般的眼神。

但是,就在某次爸爸拿著臉書,問我英文動態上,那一長串我以為很簡單的單字,是什麼意思時,我心裡彷彿有一股強大的力量,瞬間使我清醒。原來那些我自以為的勇氣,所有了不起的冒險,一個人隻身穿梭幾萬里的飛行,都來自爸媽的付出。

我們家不富有,但是爸媽卻把最寶貴的機會都留給了我,他們每天不計辛苦地工作著,省下的錢拿給我們買想要的東西,毫不手軟地交給一間又一間的補習班,讓我們學會他們不明白的事, 這一切,只為了讓我們擁有比他們更好的人生。但這些,不代表我們是草莓族,我們得到的世界越大,要付出的也變得更多,和我們競爭的人也越多。當我們付出, 父母看不見時,並不代表它並不存在,我需要的不是「為我好」,不是在我即將走入社會還幫我撐著傘;我相信成長到二十幾歲的我,應該有分辨世界好與壞的能 力,至少我應該要知道什麼叫危險。每一代,有屬於那一代應該做的事,我不曾質疑你們上一代的能力,所以也請你們相信我,我有資格讓自己決定該做什麼,放手讓我試著跌倒。

第二件事,關於我對未來的想法。

從高中開始,認真覺得要買一棟房子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要怎麼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要怎麼去像爸媽一樣,撐起一個家?這樣的疑惑,讓我懷疑自己,懷疑 我自己的能力,懷疑我的夢想。在爸媽的保護下,我到了要面對社會的年紀,當然,他們一如往常為我找尋出路。希望能讓我少吃苦,快一點有所成就;但很快地, 我知道這一條簡單的路,並不是真正能幫助我的。

人常說: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因為外面的世界,才能碰撞出成功的火花,唯有征服自己害怕的事,走進畏懼底下,才能成長才能讓未來不後悔。剛 到美國,我是一張白紙,什麼都不會,連點餐都要花很久的時間,但也是因為什麼都不懂,知道再也沒什麼更丟臉的事,所以有了莫名的力量,敢去做以前不曾做的 事情,學習用破英文交朋友,用大方的笑容,接受身邊每天發生的新鮮事,這樣的我有了前所未有的收穫,漸漸相信自己的路可以是一片明朗; 帶著這樣積極的心回到台灣,卻又因為擁有得太多,那顆被點燃的心,好像又逐漸熄滅,那個曾正要長大的我,又退回自己的窩中,蓋上安慰自己的被子,告訴自己 人生快樂就好。但什麼叫快樂?抓著平穩自得的生活,拿著一成不變的薪水,過著機械式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我不要,因為我發現,那個曾經大方承認自己的無 知,願意用比別人一倍努力的我,是讓我最驕傲的自己。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好一件事,我明白這一點都不簡單,但至少我在為自己一步步的走著,並一點一 滴到靠近自己的夢想。

第三個體會,來自一份最近的堅持。

高中剛畢業,我就開始不斷有恐懼,不懂我的未來,擔心將來該怎麼辦。大學讀新聞系,但其實沒有真的想成為裡面一員。在某個神奇的瞬間,我選擇加入華 文教育學程,還記得參加說明會時,曉南說:「不要以為這只是學程,有時無心插柳,柳成蔭!」為了這句話,當身邊的朋友都不斷退選時,我還在背漢拼;雖然我 也曾告訴我媽,我不想念了,因為覺得很無趣,但往往又會因為一個小念頭,繼續下去。就這樣,當我越來越接近它時,我發現我的無法自拔;教外國人中文,被一 堆小孩叫老師,終於我真的愛上這份每天都有新挑戰的一條路。

現在,我終於明白賈伯斯說過的:「你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連起來;只有在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我因為進了自己愛 的大學,所以能進入剛成立的華文學程;因為仿效社團的學姐,所以當上交換生;因為新聞系,養成大方的個性、說服人的自信、寫字打字、電腦能力;因為美國的 教育課程,讓我更暸解美國教育;因為認識的每一人,讓我更堅持我走的路,有做夢的勇氣。現在想想,其實你的未來早就被設定好,所以相信並堅持你正在做的事,不要隨便放棄,盡情享受生命的神奇吧!如果有夢想,其實不需要馬上完成,但一定要不斷靠近。不怕路上受阻,但求落幕無悔。

我的路還長著!
一起努力吧!

致二十幾歲的青春。

source from : http://www.cw.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505&nid=6525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