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月開始,CAASCoalition for Access, Affordability and Success)聯盟申請系統(以下簡稱CAAS系統)將正式上線,而第一批使用該系統的院校將會在20166月正式向9-11年級的高中生開放。從目前情況來看,在明年申請時,CAASCommon Application(以下簡稱Common系統)兩系統會並行使用,但之後或將取代。

和現行的美國大學通用申請系統Common系統相比,CAAS的最大亮點是它強調大學申請要早,越早越好。

  1. 現行的Common系統每年都會清理帳號,只有當年申請的學生才能註冊,因此,它更強調結果,申請者需要把自己最好的成績、活動和最終的想法,展示給招生官。
  2. CAAS系統則更強調過程,學生在9年級(相當於台灣的國三)就建議註冊網站,然後慢慢填充裡面的內容,不僅僅是期末成績,像平常的小測驗成績,申請者的美術作品、音樂作品、科技論文等,都可以上傳上去。這可以理解成是申請者的成長日誌。學校可以更加具體地審核申請者的情況。

CAAS設計的申請流程和評審標準,意味著學生需要在這場角逐中更高效運用有限的時間和精力,這對留學生和家長來說是個巨大的挑戰,同時這也勢必更加加大留學中心,留學顧問的作用。

  1. CAAS系統對申請美國大學的台灣本地高中生極為不利。
    我們知道中美教育體系存在著差異,亞洲學生擅長考試,但活動經歷較少,而美國高中除了教授知識,同時鼓勵學生參與課外活動,提升綜合素質,而這一點也是未來進入美國大學的重要指標。CAAS系統,要求把學生高中每一年的創新和學習成果上傳,將使得亞洲學生優異的考試成績和厚實的文書在美國高中四年的優秀作品和活動經歷面前黯然失色,對亞州高中生而言,如果不好好規劃,CAAS的注重過程的申請方式將使他們原本艱辛的爬長春藤之路,更加昏暗。
  2. CAAS系統使得美國大學的申請操作從以前的12年級,一下子提前了3  年,也就是從國三就要開始申請之路。
    “ CAAS系統” 是記錄學生從九年級一直到十一年級的學習、生活、比賽等,這意味著申請者至少要在國二就進行留學規劃諮詢,國三相當於美國9年級就要開始積極參加活動,及時更新“ CAAS系統” 的申請資訊。也就是說對台灣准留學生的考察期將橫跨學生的整個國、高中。這一變革將大大弱化台灣留學生通常在最後1~2年期間突擊各項分數、實踐經歷、個人獎項的國內留學 “傳統” 。台灣留學生若想成功申請美國各所名牌大學,必須更早的進行各方面的準備以提高個人競爭優勢。否則就會比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學生缺少競爭優勢。
  3. CAAS系統使得申請文件從純文字表述,過渡到作品展示,要求更高
    如果是CA系統,申請人主要是提交650字的個人陳述及簡歷,簡歷可以提交最多10 個活動經歷、個獲獎經歷,及進行多份申請表填寫。但是CAAS系統可能需要學生細化描述每項活動經歷、獲獎經歷所得到的收穫和成長,甚至是學生的某一項課堂作業都可能成為最後申請時展示的作品,對學生的要求更高,文書要求會更加細緻。同時,學生在註冊系統後要能展示持續的進步,絕不能有失誤和倒退。

對於申請者和家長來說,這簡直就是一個噩夢!

以前,亞洲准留學生的“ 突擊各項分數、實踐經歷、個人獎項”的籌備期一般都在高中最後一兩年,可是這種傳統的 “急促的學習、考試、活動規劃” 在面對 “CAAS系統” 時會很吃虧。因為CAAS系統是一個持續且完整的過程,學生從9年級開始除了TOEFL, SAT. ACT 拼標準化考試成績外,抓緊申請的同時還要持續準備文書、作品和課外活動,而所有的這一切又必須是緊密結合,相輔相成的!聽了就想哭!

而做這一切的准留學生才上國二,一個國二的學生再優秀再獨立,如果沒有經過科學的學習、考試和活動規劃準備,沒有一個有豐富經驗的引路人指導,處理如此複雜持久的申請會相當難,這絕不是僅靠英文好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而對於國際學校或小留學生來說,你們的春天來了!

國際學校的課程設置本來就是與國際接軌,與中式“填鴨式”教學相比,除了學業成績,國際學校更加注重對學生思考能力和實踐能力的培養,課外活動豐富。

通常來說,很多就讀台灣中學的准留學生都是一顆紅心兩手準備,既想「學測」,又同時想申請美國,但是CAAS系統的上線將迫使這部分學生不得不提前做出選擇,到底是選擇台灣「學測」,還是美國SAT考試,因為精力真的難以兼顧。而國際學校的優勢由此凸顯,目標更明確,能全心全意做好美國升學準備。
 

資深的留學郵問們,你們的時代到了!

CAAS的出現對於業界人士來說應該是具有劃時代的重要意義。以前很多申請者會覺得,留學中心或留學顧問就是在申請的時候,幫忙修改文書和進行提交等等的工作。至於我被什麼樣的學校錄取,主要是我的成績決定的,只要申請文書不出問題就可以。所以在申請的時候,沒有必要也不用急於去瞭解甚至簽訂留學機構或找專業的留學顧問一起進行申請規劃。等到留學文章創作的時候,也就是申請當年的暑假再去找完全來得及,不會對申請有影響。

CAAS申請系統將徹底改變你的觀念,如果你是已經考慮好了,要去美國完成大學的學業的話,你必須要有一個整體的申請策略和方案。有效的把自己的成績、活動與時間合理的結合起來。因此國二的時候,你就需要找一個專業的好的留學顧問,根據你的升學目標和實際能力幫你調整你的申請策略,以達到更好的目的。這樣才能有更加理想的申請結果。

而大的留學中心顯然難以做到這一切,第一:大機構提供的申請服務,一般以分工合作的流水線形式展開,前後顧問的銜接非常重要,如果開展一個長達至少三年以上的申請很難;第二:大機構的人員流動性大,頻繁的流動性也導致人員水準不夠,因為有經驗的留學人員很多都已經做到領導層,不簽學生了或已經自己獨立創業,開了自己的留學工作室。

美立達留學中心的優勢在此也凸顯出來,多位老闆本身就是顧問,穩定性自不必說,公司內也有至少5位在留學行業工作超過10年的經歷,必然是行業內經驗豐富的專家,因為只有當留學顧問的水準足夠高、並積累到足夠多的客戶經驗後,才有給學生最專業的解答。且美立達留學另一個特色是同一位學生, 由同一位顧問一手包辨申請, 過程中會與其它顧問过論.像美國大學申請,更需要個性化定制化的服務,留學顧問全程跟蹤學生的情況,控制進度,為學生制定完整的學習及申請規劃。這個規劃時間長達至少三年,從目標學校的制定開始來培養學生,從學習、考試到課外活動,從課內到課外的全方位規劃安排,顧問的作用不僅僅是升學指導,更是人生的規劃指導。

 

最後,提醒大家,不論學生、家長、升學指導等各方的意見與回饋如何,CAAS已經迫在眉睫。“該來的終歸還是會來的”。留學生們需早早做好應對準備!

 

我要報名: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