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申請動向總是學生和家長的焦點, 其中今天要討論的就是新制SAT( 學術性向測驗 ),  新制考試將在2016年4月6日首次實施, 總分將由2400分降至1600分, 閱讀和數學滿分各800分。測試重點主要是放在學生的理解能力, 靈活思考的邏輯能力批判性思考,  具備這三大項, 較容易在考試中取得高分, 獲得青睞。

那為何要改革呢?

除了大家熟悉的SAT以外, ACT (American College Testing也在近年來獲得許多大學的重視. 為了能和ACT抗衡, SAT決定改制。

數學來說, 新制的考試將測驗題型縮小範圍, 改以應用,複雜方程式為主。閱讀則涵蓋多樣化的學科題材, 去除掉冷僻字使用, 增加實際生活化, 與科普, 歷史文化背景文章和時事接軌, 讓學生可以在生活中找題材。同時取消「答錯到扣」的做法。 閱讀方面, 實際英文能力的表述和質量也大為增加. 學生不用在大量的背一些冷僻的單字。

準備的方法呢?

因為所有考試,無論是數學、閱讀,都與英語表述的應用能力相關,例如閱讀既然與歷史文化、時事和科學相關,平常就該多累積各領域方面的知識水平,這樣考試題型難度相對就會降低;另外既然冷僻單詞不易考,就不需硬背艱澀的單字,不過這也不代表可放棄基礎應背的詞彙「懂越多單詞,對自己本身文章的建構和閱讀一定都有幫助」,才可提高閱讀水平。

除此之外,SAT最大的變革中,SAT寫作成為選擇考試項目,可以選擇要加考或不考,這對大多數考生來說,無非成了最大的好消息。不過,寫作有助於提升個人觀點表述和英語溝通能力培養,就算沒硬性規定要考,反而該視為「必考」項目,不僅要加考,考得好,還可成為加分條件,這樣對成績好的華人學生來說,更有可能突顯自己的優勢。

 

新制SAT與舊制SAT 主要不同的地放請看 螢光黃區域

.


一句話的總結兩個考試的差別

新制的考試會越來越偏向於ACT(重點在於學生在學校得到的知識,比較能應用)不像舊制的考試(重點在於考試技巧)

 

參考資料:

新制SAT利多 準備有訣竅
http://www.worldjournal.com/3316383/article-%E6%96%B0%E5%88%B6sat%E5%88%A9%E5%A4%9A-%E6%BA%96%E5%82%99%E6%9C%89%E8%A8%A3%E7%AB%85/

Prep Scholar
http://blog.prepscholar.com/new-sat-vs-old-sat-quick-summary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