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大學申請之戰愈演愈烈,尤其是知名大學,更是擠破頭。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指出,去年哈佛大學5.3%的錄取率已經創了新低,相比前年錄取率為5.9%,根據哈佛大學錄取辦公室發的聲明,許多申請者都有著很強的學業表 現,其中有16000個申請者在SAT數學考試中獲得700分以上的高分,還有3000人在本高中都是排名第一。

面對如此 激烈的競爭,學生該如何準備大學申請呢?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網站,學生最好提前準備,甚至在上高中之前就開始著手,特別有計畫入讀名校的學生,對數學和工程感興趣的學生可以考慮修一些有難度的數學課 程,如果著手有些晚了,則可以考慮暑假修課,重點是要顯示自己對某一領域有超前表現;還有則是考慮提前錄取,近年來許多大學提前錄取的學生都呈兩位數增 長,例如加州理工提前錄取就增加了16%,波士頓大學則增加了40%,通常來說,學校會將錄取一半的名額留給提前錄取的學生,例如佐治亞理工提前錄取率為 57%,而之後的申請者錄取率為18%;還有則是表現出對學校的興趣,不少學校越來越重視申請者對學校的「忠心」,申請者最好能和錄取辦公室保持聯繫,將 自己學業上任何新的進步和消息和辦公室分享,這也需要申請者自己把握和揣測合適的聯絡頻率和方式。

福斯新聞網(Fox News)網站還建議申請者在申請學校時要綜合考慮到學校的費用、規模和學業難度,有專家建議有可能被錄取、重點申請和保底學校的比率應該分別為25% 50%25%;雖然成績和考試分數在錄取時占有很大的比重,不過學生在課外的表現和個人申請書也可影響到最後錄取決定,申請者需要將自己不同於別的申請 者地方強調和顯示出來。

Article From:  http://www.worldjournal.com/3921522/article-%E5%90%8D%E6%A0%A1%E6%93%A0%E7%A0%B4%E9%A0%AD-%E6%80%8E%E6%A8%A3%E8%84%AB%E7%A9%8E%E8%80%8C%E5%87%BA%EF%BC%9F/?ref=%E6%95%99%E8%82%B2&ismobile=false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