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名即將赴美讀高中的國際學生,提前告知東方與西方的教學差異很重要。只有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並按預期完成暑期預習工作,才能在到達新學校後給老師、同學留下深刻的印象,為接下來在美國的學習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礎。

首先是課堂參與。在亞洲,我們的課堂一般是以教師為中心,上課時,學生通常會保持安靜,除非老師叫到才會回答問題。此外,學生不會主動提出問題,因為這將被視為是對老師的質疑。所以,作為一名亞洲學生,你可能並不瞭解美國對課堂參與的重視程度。

在美國,課堂參與是至關重要的學習環節,會決定你的期末成績。雖然剛開始使用英語會比較困難,但是在課堂上,美國老師還是非常希望你能積極主動提出問題並回答問題。請記得,一定要堅持練習,不要害怕犯錯誤!

其次是評分制度。我們知道,在許多東亞學校,學生的成績完全取決於期末考試的成績。但在美國,除考試之外,其他因素也會影響到評分。你需要提前知曉很多影響自己分數的因素,比如課堂參與、小組專案、演示和論文寫作等。當你到達新學校後,請記得一定要向你的學術顧問或國際學生協調員詢問,瞭解自己所在學校具體是如何進行評分的,然後才能有的放矢。

最後關於剽竊。請注意,在美國,抄襲和作弊是被嚴格禁止的。也許在亞洲很多國家,未指明出處就引用名人的觀點是可以的,但在美國,學生必須在自己的論文或文章中明確給出所引用資訊的出處,否則就是剽竊,而剽竊是要被退學的。

大家需要知道,在美國教育體系中,創意、批判性思維、智慧財產權和創新都是很重要的價值觀,所以要謹慎的詢問你的老師、寄宿家庭或朋友,以確保自己沒有意外地抄襲到別人的作品。如果還是不瞭解什麼是剽竊,也可以從自己的老師那裡尋求額外的指導,他們會很樂意為你提供幫助。

說完了以上“注意事項”,我們再來聊聊這個暑期,你同樣不得不做的一些準備工作。

很多學生對美國長達23個月的暑假感到驚訝,不過作為一名新生,在這段時間裡,你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以提前準備適應在美國的新生活,不能只把暑假當做假期來度過。

1.閱讀課程目錄

在美國學習的最大益處就是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課程。然而,有許多有趣的課程非常受歡迎,卻僅在特別的時間開設。閱讀課程目錄(通常在網上就可以看到),你就可以瞭解畢業所需或達成最後目標所需的課程。

2.閱讀學生手冊

也許這個任務較難完成,但是閱讀新學校的手冊會幫助你更好的瞭解學校特定規章條款。以下便是學生手冊的常見內容:

體育:學校體育專案的資訊以及加入規定;

學校俱樂部:俱樂部何時聚會,學校開設哪些俱樂部、參加俱樂部的限制條件;

課程表:介紹在新學校將要用到的課程表;

資源:除了教師,學生還可獲得哪些幫助;

大學到訪:大學招生官定期拜訪學校。介紹與大學招生官和指導顧問見面的細節;

紀律:每個學校對學生違反規定有不同的懲戒措施,學生有責任學習並遵守紀律;

榮譽口號:許多私立學校都有自己的榮譽口號,有些是“學生不會撒謊、欺騙或偷竊”。學校通過榮譽口號來表明他們鼓勵或不希望學生表現的行為。

3.完成暑期作業

學校一般會為學生佈置暑期作業,作為新生的你可能不太清楚,但學校會將具體內容通過郵遞或電子郵件發送給學生。學校作業通常是閱讀,之後寫一篇或多篇文章。學校作業會有所變化,如有問題,你應當及時與老師聯繫並找到答案。完成暑期作業是在美國學校學習的良好開端,通常這些作業對學生第一年的GPA成績非常重要。

Article From: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TE2ODIwMg==&mid=2652336740&idx=1&sn=9950d60ce0d32438daae118e82cbc466&scene=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