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初中 高中 寄宿中學 大學 研究所 申請時間 規劃一覽表





美國升學,無論是小學、國中、高中、寄宿學校、大學或研究所,準備的過程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這一點往往是學生和家長理解上的誤區。很多學生幾乎是到了初二或高三或大四開學之後才突然決定要去美國念大學或高中或研究所。

這麼匆忙的決定一方面是給學生,老師和家長增加了巨大的壓力和焦慮,另一方面,要在三,四個月的時間裡完成從準備標準考試,選校,面試準備到寫完複雜和極具挑戰性的所有申請作文,幾近不可能,也很難支持學生做出一個高水準的,真實反映學生實力的申請書。我們反反覆覆看到,假如有些學生早半年開始準備去美國念書的申請文件,他們更能被一些更好,更具競爭力的學校錄取。

所以,您的孩子如果準備2020年秋季入學美國的大學或高中9年級,也就是現在高二,或初一的學生,如果您現在還沒開始著手準備的話,就必須馬上開始了。我們在這裡給大家一個大體上的時間表,這也是所有美國學校的升學輔導老師們所遵循的時間規則:
 

美立達中小留學申請熱騰騰諮詢中 | 百大名校保證錄取找美立達


 

春季訂定留學計畫

需要制定一個留學的計畫,並理解美國大學或高中申請都有什麼最基本的要求,比如理想的大學,除了托福,SAT,是否還要準備SAT2 即SAT的專科考試;如果想上理想的高中,除了TOEFL,是否必須要考SSAT。有了清晰的要做事情的清單,你就會有正確的預期,免得一看有那麼多要做的事,就亂了陣腳。
 

四月底之前要完成暑假安排

四月份的一個月,你要把暑假計畫好。如果標準考試全部都沒準備過,你要參考托福,SAT等的考試時間,安排考試機構的培訓和一些必要的測試。不要在完全不知底細的情況下就直接去考這些標準考試,先模擬,看看深淺,節省時間和金錢。

除了準備考試,還需要考慮是否能做個和你想學的專業相關的實習,要不要到美國上個是夏令營,還是想利用暑假的1-2周去美國參觀你想去的學校,甚至預約好相關的面試。很多美國家長會利用暑假帶孩子看學校,大學只要預約參觀校園即可,高中一般要與招生辦公室約會面試。
 

五,六月份開始參加標準考試

鑒於去年幾期SAT考試出現意外情況,造成成績下發延遲的情況,我們建議學生如有可能在5,6月份就開始考SAT/SSAT。如果能夠在2-3次標準考試裡達到理想的分數,秋季就可以集中精力準備選學校,完成申請了。跟美國學生相比,國際學生還多出一門托福要準備,時間就更加緊張。越早開始準備考試越好。但如果實在還沒準備好,就秋季再開始考試也可以。
 

七月開始準備申請學校名單

到七月的時候,無論是申請大學還是高中,你該開始考慮一個比較長的申請學校的名單。可以上網上資訊搜索,也可以和過來人的學生和家長探討。逐漸地你應該有一個根據自己學習成績及標準考試成績相吻合的學校名單。

在美國正規的高中裡,會有根據本校歷屆學生申請各個主要大學被錄取或被拒絕的情況產生的資料庫供學生參考。橫軸是該校學生的GPA,縱軸是SAT成績。如果一個Choate的學生有3.60的GPA,2290的SAT,他就可以查詢不同的大學在過去對於這種成績的孩子是錄取還是拒絕。至少有不錯的參考價值。國內去美國留學比較多的國際學校或國際部,也可以逐步積累這樣的資料。
 

八月開始填寫申請表,撰寫作文

一般從8月開始,美國大學的Common Application系統就向學生開放了。全世界想去美國念大學的學生幾乎都要通過這個系統申請。也有個別的學校,比如加州公立大學系統,有自己的申請系統。美國各高中當年的申請表和作文題目也會逐步釋放。

學生在這期間還可以逐步調整自己的理想學校,本著3-4-3的原則,選好努力爭取的學校3個,成績適合的學校4個,低標的學校3個。一般高中可選8-10個學校左右,大學10-12個學校即可。如果選太多,申請工作量太大會影響品質,申請太少又會增大風險。
 

九月開學之後,推敲申請資料

高三和初二秋季開學之後,就進入了美國大學和高中申請的白熱化階段。在這期間要安排最後的標準考試,理想的情況是在這時你的成績能考到讓自己滿意,不用再考。同時美國高中大學申請都需要最瞭解你的老師寫推薦信。這個時間也是跟老師溝通,請求推薦信的時候。請記住,老師的推薦信在好學校的申請中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一個溫吞吞的推薦信和一封熱情洋溢的推薦信可以直接決定你被拒絕或被錄取的命運。要讓瞭解你,喜歡你的老師寫推薦信,當然跟老師建立私人關係,也是你要早下功夫的。

也有不少學生會在秋季去看學校,完成面試。在最後確定報名學校之前,有條件的最好把這些學校都看過。對每個學校都能有感性的認識。
 

十二月到一月,完成申請

過來人都知道,完成10個學校左右的申請文書是個艱苦的過程。怎樣才能在300-500字的一段文書裡呈現一個真實,個性鮮明的自己,讓招生官在成千上萬的申請材料裡看到一點火花,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何況還有很多大學,高中還會出很特別的補充問題來觀測你的批判性思維能力,價值觀,課外活動,興趣,性格等等。沒有充分時間深思熟慮是絕對寫不出特點。

所以在按下申請按鈕前的12月和1月初,是最後反復推敲文書的關鍵時刻。文書可以讓信任的人讀,讓人提意見,也經常有推到重來的時候。還有記住不要等到申請截止日的最後幾天,萬一系統出問題呢?要避免不必要的焦慮!

另外這裡提供申請時間表的圖,讓你們一目了然。

讀完這篇文章,你是不是覺得時間已經不早了? 2020年入學的孩子,在美國會是Class 2024,也就是2024 屆的畢業生!

時間飛奔啊,立刻行動吧!

 

美立達中小留學申請熱騰騰諮詢中 | 百大名校保證錄取找美立達

美立達留學 海外中小留學權威
業界唯一有取得美國立教育顧問協會認證IECA 

 

美立達_時光稍縱即逝

blog_美立達廣告.jpg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