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 OCU-006-2015.jpg

2015年11月美立達顧問到ELS奧克拉荷馬市參訪時,遇見了一位已經從ELS第112級畢業的學生Oliver,他已經申請上了紐約一所研究所

以下來聽聽看他的分享:

美立達顧問:對於剛到美國的台灣學生,你的建議是,要怎麼盡快融入當地生活?

學生Oliver:

我的建議是,首先,

調整心態:我們來到一個都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美國,表示你可以當你想成為的人,想往上還是往下都取決自己。

有了心態以後,可以從個性上分析

比較內向的人試著參加ELS活動,每當認識一個新朋友,勇敢、不要怕的介紹自己(沒人知道你以前是什麼樣的人,所以勇敢一點做新的自己)

個性比較外向的人,除了參加活動,另外一個融入當地生活的方法是,當別人(我指美國或其他國家的人)有需要幫助,二話不說去幫忙。無形之中會跟他們建立起一定分量的友誼。

我想給的觀念是:花錢來到這邊,就要帶點什麼東西回去。美國不講面子,講的是成果。

整體大方向是這樣,如果需要例子的話,再跟我講。

ELS OCU-001-2015.jpg

ELS OCU-002-2015.jpg

 

美立達顧問:ELS的優點及缺點?

學生Oliver:

優點:

a. 先讀ELS類似一個小跳板,我們可以適應一陣美國生活,將來念高中、大學、或工作領域都比較輕鬆。好比想學騎摩托車,先騎過腳踏車總是比較簡單、上手。

b. 能夠認識很多來自各個國家的朋友,保持聯絡,或許下一次去他們國家玩,你就有免費導遊。

c. 能夠利用學校資源得到很多資訊,大學、高中、生活撇步...

d. 到美國難免適應不良,要去上學的人,來ELS可以調適心情

e. 來ELS念書的人就像參加新兵訓練,能交到很多很讚的新朋友,因為大家都知道身處異鄉的感受。

f. 上到Master level(10-12),能學到在美國上大學應該要有的技能,做筆記、怎麼閱讀,這些都是沒來ELS很難學到。

 

缺點:

a. 學費太貴,所以如果不是要念學校的人,可以選低價位的學校。

b. 心理準備有機會遇到不會交的老師。但另一方面,也有很會教的。

c. 台灣人的文法在這邊剛開始會覺得很簡單,所以會有點怠惰。

ELS OCU-003-2015.jpg

ELS OCU-004-2015.jpg

 

美立達顧問:美國教育對你的影響及個人發展有什麼幫助?

 

學生Oliver:

整個忘記回第三題了 XD

第三題有點難回答,但我可以說,如果來這邊留學的人沒有正確觀念或態度,不管環境或資源給你的再好,也都沒有用。如果你有正確的想法跟行動力,像我透過ELS認識很多很讚的美國人,透過他們學會很多事情(要舉例的話再跟我講),真得大開眼界。你得學習獨立處理很多事情,有時候很想家也回不去,要學習排除寂寞,有時候肚子餓不夠錢,要想辦法規劃自己的經濟。

ELS OCU-005-2015.jpg

美立達顧問參訪分享:

來到奧克拉荷馬州,許多人的第一印象是會不會有很多龍捲風? 其實學校所在的奧克拉荷馬市,有龍捲風警報系統,但幾乎很少發生。(五月是龍卷風季節)

有趣的是這裡的天氣,一日多變。此刻下雨了,但不喜歡下雨天嗎? 沒關係,耐心等一下,馬上就會出太陽了!ELS OCU分校有來自泰國、台灣、中國、沙烏地、墨西哥等地的學生,百分之九十的學生都是以升學為主,且大多是交換學生。申請上OCU音樂系的學生還有獎學金可以拿,且還可以在ELS免費學習英語呢!學校附近有很大間的亞洲超市,印度、泰國、中國、義式及日式餐廳。學校主任很熱情的帶著我們到上過美食節目的家庭餐館MaMa E's,這道料理很特別,必點的招牌菜,叫做 Chicken waffle。上面是炸的酥脆的炸雞翅,灑上白色糖紛,底層是鬆餅,顛覆了我們對炸雞就是要吃鹹的印象!鬆餅吃起來是鹹的,所以整體吃下來不會覺得甜膩。

來這裡學習英語的好處是:生活消費低廉(租房每月約美金700-800),如果是選擇寄宿庭家的學生,轟爸或轟媽會帶你上下學。平常午餐可以直接在學生餐廳用餐。而每期的星期四,ELS會帶學生到超級市場採購。鄰近的大城市有Dallas達拉斯(3.5小時),距離機場只要20分鐘車程。缺點是公車系統不發達,即便如此,大部份的學生都還是走路居多,開車只佔少數。ELS OCU在2015年11月份的學生約有90位,學生人數不算多,因此每位學生可以得老師更多的關注。

OCU Chicken waffle.jpg

延伸閱讀:

更多美立達心得分享: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search/Oklahom...

學校資訊 http://applyels.com.tw/branch/detail/54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54&lan=
ELS Language Center http://applyels.com.tw/


我要報名: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klahoma City OCU ELS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