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的人生目標是一樣的:當上總經理、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

大多數人的生活也是一樣的:朝九晚五上班、回家吃飯睡覺、然後重複一模一樣的一天。想太多,做太少,是大多數人的日常。

但是,假如你現在的生活是檸檬,你為什麼不自備鹽和黑胡椒,為自己帶鹽呢。

如果我不說,你猜得到左邊這兩個看起來極其山寨的Logo是Uber“整容”前的樣子嗎?

blob.png

我們現在所熟悉的Logo是設計師Elle Luna設計的,她和我分享了一個故事:

我在洛杉磯的時候一直用Uber,可我不喜歡它的設計。有一次我去參加一個活動,看到了Uber的CEO卡拉尼克,便跟他說:“ 我一直在用Uber,可我討厭死這個APP的設計風格了。你應該把它交給我來改一改。”

他回答:“哦是嗎?你準備怎麼改?”

我說:“我要重新設計logo,重新做APP,並改變評分體系。”

我覺得當時可能喝多了,才會有膽量說出這些話。

你知道他怎麼回答嗎?他說,“星期一早上9點來Uber的辦公室。”我告訴他我一個人做不了,他說他會給我安排一個隊伍。

我本以為他在忽悠我,但是我周一9點去了Uber的辦公室,令我驚訝的是,卡拉尼克把我和另外兩個設計師領到一個項目的房間——他們是從Uber外部來的,專門飛到紐約來和我一起設計!

我們在三週之內重新設計了Uber App,設計非常完美,還獲得了Fast Company 2013年創意大獎的交通類別設計獎,打敗了特斯拉。
 

我們每個人都想放棄某些事,做成某些事,成為某種人,大多數人卻沒有做到。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有這樣的人出現,他們縱身一躍,直面眾人的排斥、自己的失敗甚至更糟糕的事情,然後到達彼岸。他們變得更好、更無畏,舊貌換新顏。

大多數人都沒有做到。

而那些做到了的人,都站到了金字塔的頂端。

以下這些Tips,你今天開始著手做,明天你就能看到改變。

blob.png

1嘗試新事物每天學一點東西
  • 聽新聞。每天收聽新聞。收聽新聞能讓你對每個話題和領域都有所了解。
  • 學會使用不同的圖片信息包,學學的邏輯。如果你沒有數學天賦,可以試試SQL。如果你能夠熟練地掌握和使用數據,並善於思考,你的提問水平將大大提高。
  • 學會和你不認識的人在電話裡交談。很多人害怕嘗試這個技能,不如試試做幾個月的電話銷售。

blob.png

  • 可以嘗試小風險創業,來體會企業家精神。
  • 去上統計課,看看統計如何被濫用。尤其是錯誤的因果關係是如何被創造的,這將改變你研究的方法。
  • 擁有一個可以與自己的內心大聲交談的地方。即使你不信仰宗教,梳理你的思緒,用言語表達,然後在紙上寫下來。
  • 學會用記賬網站來跟踪你的支出。根據自己的日常收支作預算,並堅持下去。
  • 學習一門你可能用到的外語。這還可以助你提高學習新技能的效率。在你整個職業生涯中,你都需要不斷更新和學習技能,當你全職工作時,學習新技能變得更有挑戰性。
  • 不斷鑽研你的專業領域,精益求精。在學習新鮮東西的同時,別忘了跟上在擅長領域的步伐。這是你的長處,也是人們之所以尊敬你的理由。
2學會處理人際關係
工作生活必備技能點
 

學會處理人際衝突和人際關係多重要?

你向上司提出精心設計的方案,卻被毫不留情地拍了回來。

你要求下屬加班,他們理都不理你,自顧自地走了。

你和客戶談話,卻被圓滑地推了回來。

你找朋友還錢,卻難以開口。

blob.png

大部分人在面對難以解決卻又會對生活產生重大影響的“關鍵時刻”,不是張口結舌不知如何應對,就是用錯誤的方式影響了雙方的關係。

 

3拓寬你的人脈網
別再一個人吃飯啦
 

學會如何與他人建立關係,別一個人吃飯了!建立你的職業人脈。

blob.png

你的職業人脈可能給你帶來潛在的新機會,認識新的人才,帶來促進職業生涯發展的想法和念頭。

你的人脈成功與否不在於你見過多少重要的人,而在於你幫助過多少重要的人。這個邏輯很簡單,相較於提供幫助而言,人們更傾向於回報。所以,打破沉默,開始交換吧,你會愛上互助的人際關係網。

4堅持運動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久坐的生活方式對你的體態,後背和腸道來說都不好。

如果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工作,容易使肩部、背部和頸部疲勞,還會出現消化不良、血液循環不暢等症狀。不要小看已經成為白領一族“標配”的頸椎病和腰椎間盤突出症——它們會導致脊椎變形而誘發骨質增生。

說個更現實的:經常用電腦的我們會導致圓肩姿勢,這除了看起來虎背熊腰,還會導致肩胛骨內側疼痛。

摸摸你的肩胛骨,趕緊動起來吧!

 

5善用閒暇時間生活本該多彩

  • 學會烹飪簡單,美味的食物。
  • 聽一些能夠激勵你的音樂。有些音樂,聽著跟著哼,能感知你自己的存在。

blob.png

  • 省下一筆錢,和幾個朋友去一個瘋狂的地方。去旅行,去探索,去體驗。你探索得越多,體會得越多。不要害怕冒險。
  • 每週讀一本書。當你變得很有錢的時候,繼續閱讀,也可以讀小說。在閒暇時分,讀些小說。小說具有娛樂性,一旦被吸引,你可能很難停下。

看書也有其他好處:閱讀能改善你的敘述技能:人不可能遇到所有類別的人,那麼書本就是拓寬對人類理解的重要方法。許多精彩的小說從一個設定人物的角度展示了觀點,你能夠理解別人的想法。

當然,當你感到孤獨,壓抑,書本能帶你進入新世界,在那裡你永遠不會感到孤單。

 

時間是很寶貴的,別浪費時間在你不打算做的事上。比如打遊戲。

blob.png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