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1  

來到美國之後,你是不是發現,那些從前只有在《動物頻道》 裡才能看到的動物們,竟然就活生生地出現在你身邊?貓貓狗狗僅僅是入門級別,今天就來盤點一下那些和我們在同一片陽光下生活的“動物大咖” 們。

最霸道

來到陽光之州Florida,首先學會的一句話就是“Go Gators!”Gators 指的就是在佛羅里達常常可以見到的美洲短吻鱷( American Alligator)。剛入學時,校園裡滿滿的都是各種可愛的鱷魚雕塑。

blob.png

 

老師在課堂上強調的第一件事就是—— “別惹鱷魚” 。鱷魚一般生活在淡水環境(如湖泊、沼澤)中,如果適逢天朗氣清,惠風和暢,它們也會爬到岸邊,閉起眼睛曬太陽,所以我們經常可以拍到的鱷魚照片是這個樣子的。

 

blob.png

鱷魚相當高冷,即使身邊圍滿了一群沒有見識、大呼小叫、不停拍照的無知人類,它們也頂多不過是抬抬眼皮、動動尾巴,身體挪都懶得挪。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沒有攻擊性,如果你靠得太近令它們感到威脅,後果請自行負責。還有,雖然鱷魚寶寶萌萌的,但是在佛羅里達,擅自餵養鱷魚可是​​違法的行為——你並不可以把它當作寵物。

 

有句話怎麼說來著?“流氓會武術,誰也擋不住。”雖然鱷魚並不流氓,但是那一嘴鋒利的大牙,讓人看了就腿軟。因為校園裡有一個Alice湖,所以……“ 鱷魚出沒請注意! ”鱷魚過街是怎樣的情景呢?

blob.png

車輛全部停止,人們紛紛讓路,等鱷魚大爺過完馬路,已經走了好遠,大家才敢繼續趕路。然後還得拿著剛到手的照片在FB、推特、朋友圈、微博各種地方炫耀一下 “今天我看到鱷魚過街啦! ”過個街都這麼大陣勢,最霸道動物當屬鱷魚大哥!

 

最能吃

要說能吃、貪吃,浣熊兄弟要是敢稱第二,就沒別的動物敢稱第一。它們可以用靈巧的雙手捧起貓糧,直立行走著逃跑。

blob.png

也可以成群結隊,趁著夜黑風高,在各個小區的垃圾桶裡上演一齣“奪寶奇兵” 的大戲。浣熊是雜食性動物,從水果蔬菜雞鴨魚肉到鳥蛋昆蟲幾乎什麼都吃。所以我們常吃的小零食、大披薩,它們都能吃得津津有味。

blob.png

浣熊的另一項技能就是洗東西,估計“浣” 熊也是因此得名。在吃之前,它們常常要把食物洗一洗。關於它們這種行為,目前還沒有一個確切的解釋,多半是浣熊祖祖輩輩傳承下來的習慣。看到這裡,一定有人想抱只浣熊當寵物了,因為它們不但好養活,給啥吃啥,而且還熱愛清潔熱愛勞動。對於懶人來說,有人幫忙洗衣拖地豈不是太幸福!

blob.png

blob.png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請謹慎養野生浣熊,因為它們很可能攜帶一些細菌病毒。另外,在飼養浣熊的過程中,盡量不要打它。浣熊是個爆脾氣,當它不爽時便會放出大招——咬人!

最會賣萌

比起浣熊兄弟花大工夫在垃圾箱裡挑挑揀揀,松鼠獲得食物的方式卻輕鬆很多。原因只有一個,它們很會賣萌呀!在來美國之前,我以為這裡的松鼠會怕人,人一靠近它便會一溜煙地逃走。後來我才發現,這裡的松鼠一點也不怕人(尤其是校園裡的),看到你在吃東西,它就嗖一下竄到你面前,瞪著小圓眼睛,露著兩顆大門牙,充滿期待地望著你。你掏出一片薯片放到它面前,它拿了薯片,也不會繼續煩你,與你保持著一個安全距離,專注地吃起來。

blob.png

於是你看著它,心會不自覺地被觸動一下,人與動物的信任,就這樣建立起來。松鼠不僅會通過賣萌討吃的,還會透過賣萌把妹 。你看,吃了美女給的食物,晚上是不是也能做個甜蜜的夢呢。

blob.png

 

其他

這是在邁阿密海邊上發現的一種水母,像不像一隻可愛的大餃子?

屏幕快照2015-09-21 下午1.57.06.png


這是傳說中的犰狳( armadillo),某天晚上在我們小區門口一閃而過……

blob.png

這是有名的love bugs,主要生活在美國南部地區。它們成雙成對的一起飛,喜歡落在顏色鮮豔的車體表面。為了大家閱讀心情,我就不上實物圖了。

blob.png

最後還有,開車的時候請一定小心路邊出沒的鹿,它們過道從不看車,想衝出來就衝出來,想撞就撞。

blob.png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