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e2a7336-b489-4759-a1a9-a97d6997948e.png

 

Homestay一般是什麼樣的家庭?

 

通常情況下,提供homestay的美國家庭會分為以下三種:


第一種,補充生活中的經濟來源。這種情況下,host family一般會比較少的跟學生進行溝通,只是吩咐一些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第二種,留守老人缺子女陪伴。很多時候,host family是一對已經退休且生活富足但子女已成立新的家庭,搬離原生家庭的留守老人。他們生活中常常缺少子女的陪伴,覺得孤單,所以會希望找一些學生來充實生活。


第三種,純屬熱情好客,喜歡結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或者特別喜愛東方文化。這類host family通常屬於中產以上,社區教會裡的活躍者,或者曾經去過中國(旅遊,教書,學習等)對東方文化或者東方學生有一定的接觸。小編就曾經遇到過這種host family,非常喜歡東方文化,對東方學生非常友好,夫妻都曾到中國教英語,且女主人有自己定制的旗袍,喜歡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採訪了幾位高中時有過Homestay經歷的同學,來看看他們對這份特殊的經歷是怎麼描述的:

Q: 平時和Host Family會做些什麼?

 

“平常我就早上自己做早飯,出門上課,中午在學校吃飯,下午上課,放學後會參加一些學校的活動,然後晚上跟家庭吃飯,吃完飯有時候會聊一會兒天,然後寫作業睡覺。遇到節假日的時候,住家會帶我出去玩,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春假和他們開車去road trip,從密歇根到南卡的某海灘,一路上都很開心,他們很照顧我。平時住家也會帶我去他們的女兒家看外孫女。”


“平常就是各自忙碌,住家要上班。我要上課,但是節假日的時候會帶我出去玩,或者遇到感恩節或者聖誕節的時候就會在家裡,一起活動,一起做飯,反正氣氛非常好,很有家庭的溫暖。”


“我在美國高中交換的那一年,遇到的住家特別好。她給我配了一部手機,話費她包,管吃管住,還有去迪士尼七天的旅行加住宿,去拉斯維加斯和科羅拉多大峽還有另外兩次的旅行加校服都是她掏的錢。她每星期還給我五美元糖果錢,我在美國那一年基本沒怎花錢,但是接待家庭因人而異,不是所有的家庭都給學生這個待遇。 但我的這個組織的接待家庭基本都是不收費的。”

 

c7d788fc-7348-4ead-a071-dd4359c57f14.png

 

Q: 情緒波動或遇到困難時,會和Host Family講嗎?

 

“一般情況下,我會和自己的父母,當然有時候也會和住家說,尤其是當時的情況住家比較了解的話,我會先和住家溝通,他們也會盡全力的幫助我,開解我,給我安慰。”


“遇到困難時,一般我會先自己想想有無解決辦法,實在不行,我會向住家尋求幫助,通常他們都會很耐心的聽我講,會幫助我解決問題,或者幫我理清該如何去解決,總之很給力!”

 

Q: 現在還有高中時的Host Family有聯繫嗎?

 

“有啊,我們一直保持著聯繫,住家一直都很喜歡我。”


“當然有啊,前幾天我還剛從他們那回來呢。”


“我們聯繫一直沒斷,住家很熱心,也一直很關心我。”

 

c12e28fd-ee1a-4554-a4de-ee653548f549.png

 

Q: Home Stay 帶給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那就多了。包括看事情和對世界理解的態度更加的全面;和人相處更加寬容,更有容忍度,了解與美國人接觸的注意事項,也變得更加有愛心,變得明白如何表達愛心了。”


“我覺得是讓我懂得了感恩,包容,分享,尊重和自律。剛開始的時候,我有一些壞習慣,包括洗完澡之後不會把浴室變回原來那樣,還有好吃的東西不會想和別人分享。後來住家媽媽提出來以後,我就改了,現在變得很自律也很樂於分享,懂得感恩。”


“我覺得我除了生活自理能力提升了很多之外,英語口語能力提高也很多。我的住家特別好,會很有意識的幫助我練習口語,提高我的英語,這讓我後來的大學生活順暢了很多,我一直很感激他們。”

 

Q: 和Host Family怎麼樣才能愉快相處?

 

“一般來講,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生活習慣,作息時間和家庭傳統。作為新的家庭成員,要尊重host family原有的生活習慣,努力調整自己適應新的生活環境,遇到問題,積極溝通。”


“在新的環境中,剛開始不適應,語言或者飲食,這些都是正常的,一般高中生了,其實過一段時間都是能適應的,有時候要稍微push一下自己,努力讓自己適應,多多參與家庭活動,把他們當做一家人,而不是一個只給你提供住宿和伙食的地方。”

 

1247c6ed-3d1a-48dc-bf3e-3bfcad06e3ae.png

 

每一個留學生或多或少都會有和外國家庭接觸的機會,homestay作為一種長期生活在美國家庭的方式在小留學生圈中越來越普遍。小編也聽說過不少host family的故事,所以如果能遇到靠譜的host family是一件很幸運的事,這會是留學時光中最美好的記憶。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